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只有一個地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這是黨的第十六次代表大會的主題,江澤民同志深刻闡述了我們黨在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中所肩負的歷史重任和莊嚴使命。那麼,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一名普通幹部,更應明確自身的工作性質及特點,如何做到“公道正派,樹立良好的人勞社保幹部形象”。結合本職工作,進行自我查找、分析。

  一、切實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隨着經濟體制的不斷深化,特別是勞動保障監察工作,更要適應社會的發展趨勢,必須提高勞動監察員的整體素質。

  1、加強政治學習,堅持不懈地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特別是深入貫徹學習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緊緊圍繞在黨中央周圍,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真正解決好“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立足本職搞好服務。

  2、強化業務學習,提高辦案能力和執法水平。時刻樹“氣、講團結、求發展”的思想,作為一名人勞社保幹部,勞動保障監察員,雖然自身工作經驗少,但自從事勞動監察工作以來,特別是與個體私營業主多方面的接觸,深刻了解到當今社會的飛速發展,經濟體制的不斷深化所急需的是怎樣素質的人才,是一批“公道正派、對己清正、對人公正”的人才,而不是有些拿着農民的血汗錢而故意拖欠或剋扣工資、故意延長勞動時間、加大勞動強度、非法用工、性質惡劣的私營業主。就上述而言,特別是肩負維權重任的勞動保障監察員來說,更應清醒地認識到肩負的重擔,自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只有認真鑽研業務,領會法律、法規的精神實質,真正從維權利益出發,維護社會穩定。

  3、參觀學習,豐富經驗。特別是我局組織參觀李大釗紀念館,通過參觀及講解李大釗同志生平事迹,以及那些足以證明當時李大釗同志革命事迹的資料,在年僅三十八歲的革命道路上,結合國情實際,用發展的眼光、科學的態度、從辨證的角度出發、並宣言地提出“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反過來,再看看我們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綜合國力、日趨強盛的國家,不正是李大釗同志所冀望的“赤旗”國家嗎我們應學習他的崇高品質,積極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用李大釗同志的光輝業績激勵我們,更好地搞好勞動監察工作。樹立好人勞社保幹部的形象。

  二、嚴格要求,公正執法。為了進一步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作為與之相配套的勞動和保障工作也越來越重要,作為勞動保障監察員,一要更新觀念,樹立公僕觀念和服務意識,克服衙門作風和官本意識,充分認清執法者是服務者,決不是統治者,應平等地對待各種服務對象,充分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二是提高執法水平,防止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的現象發生。把嚴格公正執法作為勞動監察工作的首要內容和標準;三是抵制各種不良風氣的侵蝕,不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絕不做有損於勞動監察隊伍形象的行為。嚴格勞動監察辦案程序,特別是對來訪者提出的問題,能當即答覆的當場作出答覆,不屬於勞動監察職權範圍內的及時作好解釋工作;對來訪者反映的情況及時填寫舉報登記表,需立案調查的,及時送領導批閱,並及時進行調查、彙報,絕不推委、拖延時日。

  三、堅持始終代表廣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作為勞動執法監察的根本標準。堅持規範執法行為,端正工作作風,樹立可親、可信、可敬的執法監察形象,增強人民群眾對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親近感和責任感,一切從勞資雙方出發,深入調查,了解事實,激勵勞資雙方建立一種互相信任、互相依賴定期溝通的機制,合理公正地解決好各種勞動糾紛及複雜案件。特別是在勞動保障年審過程當中,堅持公正執法,秉公辦案,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對用人單位發現問題及時進行糾正,對一些不明事理、態度強硬的個體企業主先進行說服教育,引導他們自覺服從國家各項法律法規,自覺改正自身的工作失誤及弊端,罰款是一種措施手段,而不是工作方法,本着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去引導教育。鼓勵先進,鞭策後進與勞資雙方建立一種全新的和諧的關係,增強廣大勞動者維護自身利益的合法意識,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勞動執法監察形象。

您正在瀏覽: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網友評論
怎樣才能做一個公道正派的人勞社保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