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辭別書--致散文網的朋友們

辭別書--致散文網的朋友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而匆匆,轉眼又是秋收,而我也將投入這個戰場,來與網友們做一個正式的辭別。許多人對我的工作感興趣,我說是種地的,大家不信。在這裡張涵做一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出生於1977年12月14日,祖籍山東省萊州市郭家店鎮,現在住址仍然是山東省萊州市郭家店鎮一個叫元陵陳家的村子。我家世代為農,到了我們這一輩由於種種原因依然繼承祖業,種地。在七月份的時候我就接觸到了散文網,因為用登陸不用註冊,所以我很快地喜歡上了,發了幾篇小文章雖然沒有被推出,但是遠比在自己空間的瀏覽量多的多。尤其高興的是能讀到許多的佳作美文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還認識了幾位可愛的朋友,比如夢天比如血兒,雖然沒跟他們交流但是感覺很親切。那時很想在繼續逗留下去,無奈家庭突發事情,我的婆婆心臟病發作住院。病因是心臟二小尖瓣脫垂,十天之後做了瓣膜置換手術,我們全家人輪流守護,各自掏錢,每家出了一萬。更沒想到的是我的腰痛突來,疼的跟斷了似的,去做婦科檢查,排除癌症嫌疑之後,便是長達兩個月的藥物治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的父親腦血栓複發,我的哥嫂拒絕贍養義務,沒有一個人去看望更不要說出錢出力。無奈我拖着病重的身體在藥物的支撐下,照顧父親的飲食起居。好在父親的病不是很嚴重,治療及時,一個星期後父親就出院了。

  而我的腰痛卻久不見愈,加之老公對我的哥哥不滿遷怒於我,所以那段時間幾乎每天都在煎熬中度過。回望往事難免傷心,但是現在所有的磨難都已經過去了,家庭重又回歸和諧美滿。就在八月份的時候我重新回到陸陸續續發表自己的作品。沒想到大家支持並認可了我的作品。雖然有一段時間我在,步履維艱倍受責難,但是我很高興的公正清明,對於發生在我身上的被抄襲事件,處理的非常及時,抄襲人得到了應有的處罰。因此,在這裡我深深的感謝,給了我們大家一個美好而公平的平台,給了大家一個充分展示自我的機會,我們可以放心地在這裡相互學習交流,促進自己的進步,有利於大家作文水平的提高。

  文與知者共賞,許多時候我們寫作並不是為了自己的文章能得到多少的掌聲,只要能有人理解,能有人讀懂自己的心思,也就感覺欣慰,沒有遺憾了。因此我們欣賞文章的時候會留下我們的一兩句話,或者是讚揚或者是提出一點點意見,都是在與作者做一種交流一種溝通一種契合。正是有了這種交流和契合,才有了知己知音。或者淺淺淡淡但都是發自內心深處,一種善意一種友好,大家應該相互尊重這份友好這份善意,相互之間不要相互猜測,妒忌菲薄。友情來之不易,來了就要好好珍惜,善待再善待。

  在此處我必須感謝一下我在步履維艱之時備受責難之時,給予我安慰支持鼓勵和幫助的朋友們,患難見真情,這份份友情沉重,張涵自當銘刻,感激與時時。他們是尹若雪妹妹,三角大哥,淺筆書寫,劍客,樂之雲墨,天涯書境,紫鳶,芳草依依,怡帆,薛玉龍,陌小安,蟬若兮,淺醉……再像寒煙冷月,紅葉秀枝,依兒,人在紅塵,怡帆,林夕逸,爾承大哥,落魄書生,雖然大家往日里交流不多,但是依然感覺非常親切。另有一些新認識的朋友我在此就不一一提及,友情在心中在平日里的交流中,不說各自心明心知。

  有的時候不需要太多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幫助一個人度過難關,也有時只需要一個簡單的ok的手勢就會給與人無窮的信心和力量。張涵只是個普通的女子,在受委屈的時候也會覺得憤怒,在被刁難的時候也會覺得屈辱,是大家及時而真摯的友情給了張涵溫暖和力量,讓我沒有退縮,繼續在文字的道路上行走着,繼續在跟大家一起交流,共求進步。

  大家記住了老朋友迎來了新朋友,無論是新的朋友還是老的朋友只要能在繼續逗留繼續分享各自的作品,就是幸事一件就是難得的緣分,願大家珍惜。張涵也自當珍惜這一份份來之不易的友情,記得大家,秋後再見!祝福大家好運連連,收穫多多,像仲秋的月亮一樣永遠美滿幸福!( : )

  文最後,再次感謝為大家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祝願的關注量越來越多,願我們大家繼續支持我們這麼一個優秀的平台!再會!

  作者張涵。作於2011。08。31。萊州。

您正在瀏覽: 辭別書--致散文網的朋友們
網友評論
辭別書--致散文網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