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組工幹部在人們心目中應該是值得尊敬和信賴的。黨的建設,需要有公道正派的組織工作幹部作基礎和骨幹;黨的偉大事業,需要用公道正派之舉選公道正派之人作底子和中堅。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有千千萬萬黨員幹部的無私奉獻,雖然組工幹部不直接創造價值,但每一名黨員幹部背後都有伯樂識才的身影,正是由於組織部門對幹部的發現和培養,才保證了黨的事業不斷前進;組工幹部肩負着組織工作和幹部工作的重要職責,從這個意義上講,建設一支高素質的組工幹部隊伍不僅關係到組工幹部形象,更關係到黨的形象。每一名領導幹部都是黨的財富,組織部門擔負著將他們培養好、使用好的職責,工作是神聖的,責任是重大的。我認為,組工幹部要履行好自身所承擔的職責,就必須做到公道正派。做到“公道正派”關鍵要把握住三點,即識正確用人、認真做事、清正廉潔。

  有清醒睿智的頭腦,正確識人、用人。

  組工幹部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把德才兼備的幹部選拔上來,這裡就有一個識人、用人的問題,識得、用得一個好人,一個地區、一個部門就可能得到快的發展,甚至由亂而治;用了一個庸人,就可能貽誤發展;用了一個居心叵測的人,就可能為害一方,損害黨的形象和威信。組工幹部有一定的權力,有的人說,組工幹部掌握着幹部的“生殺大權”,有些幹部由此內心懼怕組織部門的考察,為什麼?因為有的幹部確實不稱職,群眾不擁護,這樣的幹部要被拿下來,如果組工幹部拉幫結派,辦事不公道正派,這樣的幹部就會有恃無恐,他們上去了,遭殃的是群眾,傷害的是好乾部,危害的是黨的事業。那麼如何識人、用人呢?我認為要擺正關係和提高自我。擺正關係就是組工幹部要擺正個人與組織之間的關係。組工幹部識人、用人的特殊性就在於考察幹部的行為是代表組織,一言一行都受到普遍關注,要做到對己清正、對人公正,識人、用人的視角一定要放在黨的利益上,要有大局觀,要超脫自我的好惡,不能摻雜任何個人的私心雜念。提高自我就是在社會的快速發展和紛繁變化中,對幹部有了更高的要求,組工幹部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要求更要與時俱進,否則用墨守成規、因循守舊的思維方式識人無異於盲人摸象。所以要求組工幹部的思想要與時俱進,綜合素質要不斷提高,只有這樣才能煉就火眼金睛,做到正確識人、用人。

  有認真負責的態度,完成黨交給的任務。

  組織工作是黨的工作中最具有基礎性和保證性的工作。組織工作的好壞,關係黨的團結統一,關係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執行,關係一個地區、一個部門、一個單位的改革、發展和穩定。因此做組織工作,容不得有任何的盲目性和隨意性,換句話說,任何紕漏和草率都會使工作陷於被動,給工作帶來損失。“組織工作無小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有對人民負責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嚴肅對待工作,認真堅持原則,準確把握政策,嚴格履行程序,做到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項任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黨的幹部,特別是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能否堅持公道正派,關鍵就是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在實踐中不斷錘鍊黨性,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清楚在自己的崗位要幹些什麼,在幹部群眾中怎樣樹立公道正派形象的問題。組工幹部要用黨性觀念經常想一想,是不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盡心儘力了;有沒有由於自己的工作使人感覺到組織的溫暖;通過自己的工作和言行是為組織贏得了尊重,增了光,添了彩,還是給組織抹了黑。這需要我們有充足的勇氣,時刻查擺、剖析和整改自身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把清正廉明、公道正派作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畢生遵循的行為準則和不懈追求的最高境界。因為,堅持公道正派看的不光是主觀願望,更重要的是看如何做的、看實際的效果。

  有潔凈如水的人生,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

  古語云“舟必漏而後入水,土必濕而後生苔”,作為組工幹部,面對各種誘惑,要始終做到“警鐘長鳴,慎獨慎微”,只有做到自尊、自信和自愛,才能抵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才能擁有潔凈如水的人生。要以律己為保障。組工幹部要時刻把自己置身於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特別是在廉潔自律問題上,要始終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之感,做到見微知著,防微杜漸。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帶頭廉潔奉公。要時常從歷史的長河中尋找形象的正反典型,來自警、自*、自重、自勵。要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在對待錢物上,要不貪不佔;在對待權力上,決不以權謀私。切實管住自己的嘴,不搞大吃大喝,不說不該說的話;切實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切實管住自己的配偶子女、身邊的工作人員,不能讓其“借威生腐”。只有這樣,才能腳跟站得正,脊樑挺得直,上不愧黨,下不愧民,己不愧心,既無“半夜敲門”之驚,又無“東窗事發”之憂,始終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評判,從而展示組工幹部清正廉潔、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是做好黨的組織工作的基本要求,從事組織工作的同志必須長期堅持這個原則,用公道正派之舉做公道正派之事,用公道正派的作風選公道正派之人。做一名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組工幹部。

您正在瀏覽: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
網友評論
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立身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