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堅持公道正派全面加強組工隊伍建設

堅持公道正派全面加強組工隊伍建設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堅持公道正派全面加強組工隊伍建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堅持公道正派,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是黨中央全面貫徹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快人事組織部門工作制度建設步伐提出的又一新舉措,也是人事組織部門職業道德建設和行為規範的核心。作為我們*水利系統主管人事組織工作的人勞部門,要想適應治*工作新形勢發展的需要,出色地做好各級人事組織管理工作,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更好地為治*和*水利經濟建設服務,就需要有一支素質高、作風硬、紀律嚴的組工幹部隊伍。怎樣才能在新形勢下做到堅持公道正派,樹立良好的人事組工幹部形象,筆者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強化學習,加強組工幹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

  人事組織部門的工作人員多具有較高的文化水平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有較硬的思想政治素質基礎,並且是經過多次考察,層層選拔上來的,素質普遍較高。但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也需要更新知識,提高水平。一是向書本學習,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人事組織理論,不斷提高政策水平和創新意識,善於運用新理論、新知識處理和解決人事組織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二是想時間、擠時間學習,實踐出真知。在向書本學習的同時要注重在干中學、學中干,勤動腦、勤動手,勤動嘴、勤總結,不斷增長才幹,豐富、提高自己。三是注重理論聯繫實際。搞好調查,儘可能多掌握情況,把所學習的理論和實踐有機結合起來,工作抓到點子上,形成自己的思路,工作才能出成效。

  二、作風過硬,以身作則,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

  我們人勞部門是*單位的具體人事組織部門,工作特殊性把我們每位組工人員定在了一定尺度範圍之內,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在群眾的監督之下,每個好的與壞的做法都帶給他(她)們直觀的影響。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們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一是對工作認真負責,有嚴謹細緻的作風,以對黨、對治*事業負責的精神,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主動,嚴肅認真,精益求精,卓有成效地做好本職工作,克服思想浮躁、作風浮漂等不良工作現象。二是有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工作面前敢想敢幹,通盤考慮,超前運籌,不等不靠,切實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不論大事小事,人事組工幹部要認真對待,求真務實,注重實效,不擺架子,敢於吃苦。四是有良好的政治紀律,“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生活上要注意分寸、注意形象,剋制慾望、耐住清貧,不吃請、不請吃,不去不應該去的地方,凡事做到以身作則,堅持原則,嚴格按照組織紀律辦事,不以權謀私,不搞權錢交易,頂得住歪風邪氣。工作上踏踏實實、認認真真,不計個人得失,以一種老*牛的實幹精神要求自己,時時處處以他人的成長和進步為榮,甘當無名英雄,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得失,不爭名、不求利,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三、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平等待人,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

  堅持公道正派,樹立良好的組工幹部形象,必須體現在組織工作的具體實踐中,通過實踐檢驗公道正派的效果,增強公道正派的能力。組工人事幹部要以公道正派的眼光,以公道正派的作風來謀划組織工作,在工作中實事求是、平等待人,打造好民心工程,具體應做到以下三點。一是擺正自己的位置,摒棄“衙門”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對前來辦事或聯繫工作的,不論是領導幹部、離退休人員和一般職工,不管是生人還是熟人,無論是公事還是私事,都要做到一視同仁,笑臉相應,禮貌待人,能辦的事情馬上辦,不能辦的事情解釋清楚,一趟能跑辦成的事決不讓跑兩趟。堅決克服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衙門”作風,竭力為其提供溫馨、快捷、熱情、周到的服務,使其乘興而來,滿意而歸。二是立足實際,全方位搞好服務。組織人事工作政策性強,業務面廣,涉及到全局廣大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這就要求組工人事幹部不僅要素質高、能力強,而且要積極主動、熱情服務,時刻把職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對幹部群眾的難事、愁事要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盡最大努力去幫助解決,切實把工作做到廣大幹部群眾的心坎上。三是加大措施為治*事業選拔後備人才做好服務。組工人事幹部要熟知國家的《幹部選拔任用條例》有關規定,堅持實事求是,公道、正派地選拔人才,想方設法為治*事業引進急需的各類人才,同時加大對現有人才的培養、使用力度。

  總之,組工人事幹部要在深入貫徹學習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樹組工幹部形象”教育活動中不斷的總結經驗,完善自我,率先垂範,更好地服務於新形勢下的治*工作。

您正在瀏覽: 堅持公道正派全面加強組工隊伍建設
網友評論
堅持公道正派全面加強組工隊伍建設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