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作為組工幹部,我深切地感受到,要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要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就要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的組工幹部形象

  古人云:“背私為公,不偏為正。”公道即公正的道理,正派即端正的作風,公道正派是古往今來人民群眾對為官從政者的要求和期盼,也是歷代仁人志士的理想和追求。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更決定了公道正派地為人處事,是每個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思想道德和行為規範。組織部門是重要的職能部門,組工幹部是“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只有堅持公道正派,才能更好地履行職責,才能把人選准用好,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才能把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管理好、建設好。

  隨着*治理開發和管理進程的加快,同時也隨着經濟社會發展,對*治理開發和管理工作的要求越來越迫切、越來越高。水文作為治*工作的“偵察兵”,要首先實現現代化。緊迫的就是要有一大批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優秀幹部,使高素質人才脫穎而出。這就迫切要求各級黨委和組織人事部門要在選人用人上堅持公道正派,唯賢是舉,憑實績用幹部,以發展論英雄。由此可見,組織部門能否做到公道正派,直接關係到黨的形象,關係到水文的現代化發展。

  組工幹部要做到公道正派,首要要強化自身修養。這包括黨性修養,就是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忠誠堅定;品格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良好的心態;知識修養,不斷學習新知識,如果人家談技術,我們不懂,人家談法律,我們不明白,人家談經濟,我們沒聽說,以無知論有知,何以選人?何以服人?所以作為組工幹部一定要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黨性,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修養,增強辨人識人的能力,努力成為“多面手”,練好“內功”。其次要嚴守組織人事工作紀律,有些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大家可能不以為怪,但發生在組工幹部身上就會影響很大,“人可言而我不可言,人可行而我不可行”,必須講黨性、講原則、守紀律、慎言行。作為組工幹部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警覺性,不準玩忽職守,麻痹大意,要如實反映情況,敢講真話,不準弄虛作假,隱瞞或者歪曲事實真相。三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從小處入手,從點滴做起,善待我們的工作對象和服務對象,把政策規定一視同仁地對待職工,不分親疏,不以貌取人,不以印象排斥人,辦事不推諉,不拖拉,不講空話、大話,不做表面文章,要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做到學與用、知與行的統一,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高標準,嚴要求,以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對待工作。積極開拓進取,勇於改革創新,勤奮敬業,嚴謹細緻,不得懈怠懶散,得過且過,敷衍塞責,粗枝大葉。

  樹立組工幹部形象不是看不見、摸不着的虛功。判定組工幹部是否真正樹立了公道正派理念,關鍵要看實際行動,存在的問題有沒有得到解決,工作有沒有新的起色。作為一名組工幹部,要把公道正派理念全面貫徹到實際工作中來,成為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改進作風、樹立良好形象和選准用好乾部、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強大動力,努力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真正讓領導放心,讓群眾滿意。

您正在瀏覽: 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網友評論
加強自身建設樹立公道正派形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