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個棄嬰的故事

一個棄嬰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藍天下,我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享受着愛帶來的甜美,享受着眼前一切的一切,然而卻總有那麼一些人,他們放棄了美,選擇了丑,拋棄了善,撿起了惡, 但更多的人,卻放棄了丑,選擇了美,弘揚着善,鞭撻了惡。

  ——題記

  一個春天,我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看望姥姥和姥爺,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在馬路邊,我看到一個老爺爺在地里幹活,旁邊站着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夥子,他看上去很是英俊瀟洒,氣度不凡,可左手卻只有兩根手指。

  走過去之後,媽媽告訴我,這個孩子叫劉站,是老爺爺收養的孩子。二十多年前,劉老伯去城裡打工,回家的時候,在火車站旁邊,他看見了一個襁褓中的嬰兒,在不停的啼哭,老伯伯抱起了這個嬰兒,仔細一看,原來這個孩子是個兔唇,左手只有兩根手指,他想可能是孩子的父母嫌他是個殘疾兒,於是就把他給丟棄了。真是可憐啊!

  他想把孩子帶回家,可是又轉眼一想,自己一個人生活,家裡又窮,再收養個孩子可怎麼過呀!於是一狠心又放下了,可當他走了很遠之後,孩子還在啼哭,還是沒有人管他,天氣很冷,他想,要是再沒人管孩子,他一定會被凍死,於是他又折了回去,抱起了孩子,一咬牙把孩子帶回了家。村裡人聽說劉老漢從城裡撿回來一個殘疾兒,都議論紛紛,說:“他自己都解不開鍋,還撿回個殘廢幹什麼,真讓人想不通。”

  老伯伯給他取名叫劉站,自己則省吃儉用,千辛萬苦地撫養他,所辛的是到後來政府搞福利政策,把劉站帶到北京做了唇部的手術,看起來跟常人沒什麼兩樣了,他們倆都十分高興 ,到了上學的年齡,劉老漢又把他送進了學校,劉站非常懂事,他刻苦學習,在班裡成績老是名列前茅,後來他沒有辜負劉老漢的期望,如願以償考上了蘭州大學。畢業后找了份很好的工作,立了業成了家,還把劉老漢接到城裡去享福,可時間一長,劉老漢總還會思念老家,於是他有時就把他送到鄉下住一段時間,種點蔬菜,讓老漢高興高興。

  現在,村裡人見到他們總愛說,老天有眼,真是好人有好報啊!

  白雪鈴鐺

  2014 、4、20

您正在瀏覽: 一個棄嬰的故事
網友評論
一個棄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