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正視問題 學習榜樣 努力踐行“三嚴”“三實”

  省委決定在黨員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要求不嚴的問題、作風不實的問題,是黨員幹部不良作風的突出表現,也是作風建設亟待解決的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切中了作風之弊的要害,把准了作風建設的命脈,抓住了改進作風的關鍵。自己一定積極投入學習教育之中,對身上存在的頑疾進行排查、掃除,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使自己黨性、品格、境界和素質得到進一步提升。

  一、正視問題,查找不“嚴”不“實”

  應當看到,黨員幹部隊伍的作風與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要求總體上是適應的,特別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黨風政風得到明顯改善、呈現出新的氣象。但要看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還沒有根除,無論黨員幹部隊伍管理還是黨員幹部自身,都存在不嚴、不實的問題。

  (一)信仰失迷、拜金主義。有的黨員共產主義信仰動搖、喪失,把擁有金錢與財富多少當作衡量人生成功與否的標準,人生價值扭曲為金錢價值,把大款、大腕當作崇拜的偶像,金錢、別墅、寵物、出國被看成輝煌人生的象徵。

  (二)以欲為樂、浮華奢侈。有的黨員追求感官刺激、慾望滿足,把人之自然屬性無限擴張,在吃、喝、玩、樂中縱情聲色。有的慷國家之慨,公款吃喝,接待比規格,慶典比闊綽,事事求氣派,處處講門面。

  (三)以權謀私、濫用權力。有的領導把權力作為追求和實現個人利益的資本和籌碼,搞權物交易、權錢交易、權權交易、權色交易。有的一旦當了官、就昏昏然、飄飄然,自認為水平提高,就忘乎所以、不知天高地厚。有的在行使權力時,不講邊界,不講規則,不講程序,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為妻子兒女家族謀取利益。有的藐視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久拖不決,甚至助長歪風邪氣,縱容壞人壞事,違法亂紀,壓制民主,欺凌群眾。

  (四)弄虛作假、好大喜功。有的領導一心追逐個人權力,一味經營個人政治前途,不顧群眾意願,不講科學發展,搞“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有的貫徹落實中央和上級精神時文山會海,雷聲陣陣,卻不付諸實際行動,空話套話假話連篇,報喜不報憂,掩蓋矛盾和問題。

  (五)脫離群眾、狂妄自大。有的官氣熏天、唯我獨尊、作風粗暴,不以平等待人,動輒破口罵人。有的蠻橫專斷、胡亂指揮,膽大妄為,什麼都不在話下、什麼都無所顧忌。有的熱衷於送往迎來,只擺花架子,不為群眾辦實事、謀實利,喪失發展機遇。有的遇事推諉,辦事拖拉,不負責任,貪圖享樂,滿足現狀,飽食終日,無所作為。

  以上問題,雖然存在個別領導幹部身上,但不可忽視,嚴重損害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嚴重影響了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制約着改革和發展的進程。通過學習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等先進事迹,他們生活工作中的一件件,看似平凡小事,折射出共產黨人應有的品質。自己感到差距很大,更加認識到黨的作風建設重要性,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是黨的創造力、戰鬥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內容。

  二、學習先進,踐行“三嚴”“三實”

  (一)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焦裕祿同志抱着病痛的身體,忍着肝病的折磨,常年奔波在農舍、田地,置身於群眾之中,積勞成疾,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想的仍然是人民群眾的幸福安康,把一生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習近平同志講:“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永遠是億萬人們心中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永遠是激勵我們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不會過時”。我們要向楊善洲同志說的那樣:“不能讓我們的黨員幹部在市場經濟中喪失理想信念,丟掉奉獻精神,迷失了方向。”環境再變,理想不動搖;社會再變,靈魂不浮躁;誘惑再多,信念不變質,要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

  (二)修身律己,權為民所用。焦裕祿同志親自起草了《幹部十不準》,規定任何幹部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楊善洲女兒問“爸爸,要是明年還考不上你能給我安排個工作嗎?”楊善洲回答是: “不行!我沒這個權力。”高德榮兒子帶未婚妻上昆明拍婚紗照,無意中發現父親坐的車就停在昆明。兒子了解父親,說“他是到省城辦事的,我知道父親的原則,拍完照我們坐公共汽車回貢山,根本不敢沾他的光”。習近平總書記講:“千萬不要既想當官又想發財”,一語道出為官本質。《說苑至公》:“天下官則讓賢,天下家則世斷,故五帝以天下為官,三王以天下為家”。可見,官的本義是“為公”。自古以來“官商同道,亡國之兆”。領導幹部與老百姓的區別,就在一個“權”字上。如何看待權力,實質上是權力觀問題。我國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一切權力為了人民,這就是共產黨人的權力觀。黨和人民把我們放到領導崗位上,賦予我們一定的權力,是一種信任、一種重託。

  (三)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焦裕祿同志工作的蘭考是一個最窮的縣,一個最困難的縣。面對蘭考自然災害的肆虐和貧困落後的實際,焦裕祿同志不等不靠,帶領廣大幹部群眾大力治理風沙、內澇、鹽鹼“三害”,親自種植泡桐樹,最終在重重困難中闖出了一條生路,以滿腔熱情和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改天換地的英雄壯歌。楊善洲同志在大亮山植樹的22年,居住在簡陋的油毛氈棚里,工作在寂寞的深山老林中,克服困難、艱苦奮鬥、為民造福。這種精神,與今天我們所倡導的開拓創新、攻堅克難精神是完全一致的。我們要像焦裕祿、楊善洲同志那樣,始終保持一種敢做善成的勇氣,保持一種逆勢而上的豪氣,不怕矛盾複雜、不怕任務艱巨、不怕責任重大,敢於挑起重擔,敢於克難制勝,敢於奮勇爭先。

  (四)深入基層,紮根群眾辦實事。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的470天中,靠着一輛自行車和一雙鐵腳板,對全縣當時149個生產大隊中的120多個生產大隊進行了走訪和蹲點調研,基本掌握了水、沙、鹼發生髮展的規律,作出和實施了治理“三害”的正確決策。在焦裕祿同志看來,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既是一種科學精神,也是一種工作作風,還是一種人生態度。高德榮的路徑是下鄉,有人評論,他下鄉的頻率已經與農民下地差不多了。他解決問題一定要到現場,面對面地跟老鄉溝通,田間地頭、施工現場、老百姓的火塘邊,似乎都是高德榮鍾愛的辦公場地。我們要像焦裕祿、高德榮同志那樣,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深入調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凡是符合科學發展觀的就全力以赴去做,不符合的就毫不猶豫去改,真正把科學發展觀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想、促進發展的政策措施、領導發展的實際能力。

  (五)求真務實,質監為民。質量問題關係群眾切身利益,關係人民生活福祉。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消費需求呈多元化發展,對質量的需求日益增長。質量工作的根本目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通過質量工作滿足人們群眾的願望和需求,確保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稱心,住得安心,使老百姓過上有品質的生活。當前,我省質監事業處於難得的發展機遇期,全省質量興省戰略、標準化戰略的推進,為我們創造大顯身手的天地。人民群眾期盼質量,需要質量,我們質監工作者,就要忠誠履職,義不容辭做好工作,讓人民滿意。

  雲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黨總支書記 趙乃超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學習先進模範 踐行群眾路線

  近期,按照中央和省委對廣大黨員幹部提出的明確要求,在省局黨組的統一部署下,我按照省局“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要求,認真學習了黨章和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讀本》,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學習了《焦裕祿》、《楊善洲》和《高德榮》等先進事迹。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深刻理解了“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重要意義,形成了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並增強了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學習中,我進行了深刻反思,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分析當前現狀,對照先進典型的事迹,認真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一、學習先進事迹,信念堅定,對黨忠誠

  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同志是全黨的榜樣。焦裕祿同志在飽受病痛折磨的情況下仍然親自帶領群眾治理蘭考“三害”;楊善洲同志退休后帶領家人和群眾在施甸縣義務植樹造林20多年;高德榮同志“把辦公室設在獨龍江”帶領獨龍江鄉人民群眾脫貧致富,38年用實際行動踐行群眾路線。我要學習他們理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學習他們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學習他們愛黨、愛國、愛鄉的赤子之心和鞠躬盡瘁、無私奉獻的公僕情懷,學習他們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共患難的政治本色,爭做群眾路線的模範實踐者。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紮根基層,視群眾為親人,關心群眾、服務群眾,一心為公、一心為民,踏實做人、務實做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以先進模範為鏡子,純潔信仰,修身律己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密切聯繫群眾是我黨的優良作風。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等基層幹部,接地氣,察民情,一生紮根群眾之中,密切聯繫群眾,緊緊依靠群眾,始終不負黨恩,始終為民辦事,始終不改本色。我要向他們學習,做到信念堅定、信仰純潔、真心擁護黨的領導,用一言一行詮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以先進模範為鏡子,常常問一問自己心中是否還有信仰,時時想一想最初的入黨誓言、理想信念有沒有淡化,有沒有動搖的危險,有沒有被腐化侵蝕的前兆,常修為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在工作中要修身律己,敬業奉獻,一是要立足本質、全心服務。堅持黨的方向,熱愛自己的事業,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愛崗敬業、求真務實、踏實工作、爭創一流;二是要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做到優質高效,精益求精,努力提升業務能力,開拓創新;三是要顧全大局,不計得失,積極奉獻。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局部利益服從整體利益。要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牢記“兩個務必”,自覺抵制腐敗現象。四是嚴於律己,堅決踐行“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為每一位黨員幹部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在深化改革過程中,在實際工作中就如何管好自己,如何開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三嚴三實”是我們以嚴明的紀律,嚴謹的工作作風,來嚴格束縛我們行為的準則。用好的作風用權,用好的作風律己,它既有制度的束縛,也有個人修養的要求。讓“三嚴三實”變成個人的實踐行為,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剖析本身行為,發揚艱苦風斗良好傳統,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使“為民、務實、清廉”之風貫串到我們行為的始終。

  三、以先進模範為標杆,做真抓實幹,敢於擔當的好乾部

  高德榮同志38年紮根獨龍江,勤勤懇懇幹事創業,為獨龍江群眾建房、修路、架橋、發展產業,展示了他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思維和長遠眼光,展示了高遠、開放、包容和堅定、擔當、務實的雲南精神。他心中有責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為。要做一名優秀的黨員幹部,就是要像高德榮同志一樣,要有擔當,不能只想當官不想幹事,只想攬權不想擔責,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在工作當中,要在解放思想中敢於擔當,在搶抓機遇中敢於擔當,在主動作為中敢於擔當。

  在其位謀其政,履其職,盡其責,作為雲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院長,職責要求我不僅要主持開展好院內的各項工作,還必須要有擔當,有責任,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之時豁得出來。面對全面深化改革,要有攻堅克難的魄力,在遇到艱巨任務時,要挺身而出、主動承擔,千方百計抓好落實;在碰到難題時,要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想方設法予以破解,不能推諉扯皮、敷衍塞責,不能遇到矛盾繞道走、看到困難往後躲;在出現問題時,要主動面對、負起責任,積極穩妥處理解決,不能上推下卸,不能迴避問題、上交矛盾。這就要求我要進一步提高自身統籌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改進工作方法,不能陷於紛繁複雜的具體事務中,加強開拓創新的意識,要從深層次、寬領域,站在統籌全盤的高度思考問題,不斷提高自己在遇到複雜問題時駕馭全局的能力。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隨着“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的不斷深入,通過學習《焦裕祿》、《楊善洲》和《高德榮》等先進事迹,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解決問題、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

  (一)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具體工作中,個人利益永遠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從先進黨員的良好形象出發。不斷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憂患意識,從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上鍛煉提高自己,牢固樹立和堅持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

  (二)強化理論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注重理論結合實際,用理論指導實踐。

  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別是非的具體標準。因此,我要切實地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學習理論,要與實際緊密地結合起來,克服“兩張皮”的現象,着眼於馬克思主義的運用,着眼於對實際問題的理論思考,着眼於新的實踐與發展,要做到理論與實際、主觀與客觀的真正統一。

  (三)不斷開拓創新,狠抓制度落實力,提高執行力。

  我們的事業是在不斷開拓創新,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的過程中發展和前進的,這是保證我們在思想和工作中永遠保持蓬勃生機和活力的法寶。在深化改革的路上,我們面臨的任務十分複雜、艱巨,這需要以開拓創新的精神,通過大膽的實踐和探索去加以解決。因此,我要敢於衝破傳統觀念的束縛,不因循守舊,不安於現狀,積極改進和完善工作方法,大膽地投身到改革的生動實踐中去,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舉措,狠抓落實,不斷提高執行力,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今後,我將自覺把強化理論學習、增強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化為自覺的行動和內在要求,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堅持經常性解剖自己,時常提醒自己、檢查自己。把律己貫穿和落實在做人做事的各個方面,努力做到慎獨、慎始、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把自己置於黨組織的嚴格管理和群眾的民主監督之下,永葆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雲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院長 胡贈彬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