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作業展覽觀后感

作業展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作業展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作業展覽觀后感(一)

  今天下午,我們進行了作業展覽活動,這次展覽活動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我們六5班進去后,一排排作業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爭先恐後地擠了進去。這些作業包括作文、日記、小盛字本、英語本、家庭作業等。它們都是美好的象徵,工整、清潔、書寫認真是它們的特點。

  我邊走邊瞧,突然,我看到了一本好上加好的家庭作業。整齊、美觀的文字就好象用電腦打上去的一樣。它的作業也十分清潔,沒寫的地方沒有一絲斑紋。

  這本作業沒有我的好。作業本上全是大"馬扎",就好象他的作業本上要開錯誤聯歡會似的。但他寫得十分乾淨,真是讓人佩服。他的大"馬扎"給我敲響了警鐘,算術時千萬不能三心二意,否則你的作業本上也要開錯誤大聚會

  人不是這樣嗎?有缺點也有優點,但只要學人之長,補己之短,那一定會十全十美,否則,永遠當不了人中豪傑。做事時,還要認真、仔細、把問題想周全,這樣才能更好。

  這次作業展覽給我很大的啟發,我們要銘記此次作業展覽給予我們的啟示,這將是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發現 .

  我很高興 我的英語本也展覽上去了、 很光榮,我們今後 一定要把字寫工整 ,把這當成一個習慣,發揚下去。

  作業展覽觀后感(二)

  五(6)班 杜欣航

  上個星期三中午,我們吃完午飯,歇了一會兒,江老師便帶領我們到報告廳去參加五年級作業展覽活動。

  剛走進報告廳,我們便驚奇的發現椅子"更新換代"了。原來的"白色衣服",現在已經變成了"鮮紅的衣裳".突然,我們發現其他班已經行動了,於是,我們也開始瀏覽五年級每位同學的本子。當我們來到五(8)班英語作業面前時,發現他們班的作業等第幾乎全是A加星。再看看內容,那一個個字母寫的是有頭有尾,就像一個活靈活現的小孩子似的;接着,我們來到了五(7)班的語文作業旁,只見他們寫的作文既生動又精彩,讓人不禁嘖嘖讚歎;隨後,我們又來到了五(3)班的數學作業旁,可當我仔細一瞧,發現我們班的作業和他們班的相比,簡直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漸漸地,我們走到五(2)班那兒,只見我們班的那些調皮的同學開始不耐煩了,他們一邊跑一邊用手放在作業本上,使得許多作業本都掉落在地上,而我們後面的趕緊把作業本撿起來並放在桌子上。到最後離場時,本以為會一切順利的離開,可我們班幾位同學從窗帘里鑽着走,還被老師看見。最後,我們只好紅着臉,低着頭走出報告廳。

  回到教室后,我仍然低着頭,我想當我們去觀看作業展覽時,其實也是我們整體素質的一個展示,我們應該以此為鑒,在以後都做一個文雅的小學生。

  作業展覽觀后感(三)

  石門山鎮管村小學六年級二班 韋天慧

  驕陽似火的夏天到了,校園裡一片熱鬧的景象。一年一度的校園文化藝術節在校園裡舉行,校園裡充滿着沸騰的氣氛。

  這次藝術節共有五項活動,其中作業展覽拉開了此次藝術節的帷幕。

  作業展覽在星期三下午的最後一節課舉行,一下課,同學們都奔向教學樓前,準備參加活動,沒過一會兒,作業展覽開始了。

  同學們在老師的組織下有序的參加活動,到各個班級去觀賞,並且認真欣賞其他同學的作業。首先是六一班的作業,一個個漢字、數字娃娃在整潔的作業本上安安靜靜的等待着,等待着同學們來圍觀,觀賞;五年級一般雖然低了一級,卻不失認真、整齊的風範,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五年級二班的硬筆書法寫的令人佩服,一個個漢字在同學們的"妙手"下,變得生動、活潑起來;三四年級雖然剛用鋼筆沒多久,但個個顯得很老練,那是因為,他們背後,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二年級有位同學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作文寫得非常好,語言就像高年級的同學一樣,雖然字數不是很多,但是我想說:"太精彩了!";一年級小同學甚至比六年級寫得好,這,你相信嗎?的確是這樣,一年級小同學寫得既認真又仔細,而六年級有些同同學卻寫得很馬虎。

  這次展覽與往年有些不同,以前是"人聲鼎沸""熙熙攘攘",而現在同學們都平心靜氣、安安靜靜的欣賞;以前是一片混亂,現在是井然有序。

  雖然這次活動結束了,但在後面幾周里還有許多更有趣的活動哦!相比之下,我覺得作業展覽是最有意義的,因為本次活動的開展讓我們知道:在完成作業的同時,更要保證質量啊!

  作業展覽觀后感(四)

  今天下午,我們班級舉行了一次作業展覽,有哪些人的作業是差的,哪些人的作業是進步的,哪些人是好的?

  是這樣的,好的最少,只有2-5人左右,進步的較多,約有7-10人左右,而差的,有很多,約有9人(這是我調查19人後的結果)。

  從這次展覽中,我先看到有同學的作業做得很優秀,特別是我們四人小組的組長的作業,我看到她的字跡寫得那麼工整,作文寫得那麼好,作業等級是那麼的高,看完她的作業后,我想她做作業的時候一寫很認真、細心。

  我也發現有很多同學的作業也有進步,特別是我的同桌,看了她的作業后,我覺得她以前的作業寫得不太好,現在有進步了,好的字跡比以前工整了一些,作文也有進步,我覺得她一定認識到以前作業寫得不太好,現在開始慢慢改進。

  我也看到一些作業寫得較差的同學,特別是坐在我後邊的一名同學,他的作業很差,字寫得很差,所有作業都只可以得到較差的等級,真希望他看到大家的作業後會有所改進。

  啊,這次作業展覽給我的收穫實在太大了,如果下個星期上學時還可以再進行一次這樣的作業展覽那該有多好啊!

  作業展觀后感(五)

  五(6)班 嚴肅

  一星期前,江老師向同學們宣布:"今天中午,全體同學都要到報告廳參加五年級作業展。"當課間鈴響起時,同學們便排着整齊的隊伍,邁着輕快的腳步,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邁向報告廳。

  進入報告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擺放整齊的桌子,桌子上放滿了五年級各班同學的作業,這裡有數學本,有英語本,有語文本。

  我們首先來到數學組。我隨意地站在一本本子面前,認真一看,哇!本面乾淨,字跡工整,正確率極高,我的嘴裡情不自禁的發出嘖嘖讚歎聲,當時我便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向這位同學學習。"喂,你愣着幹什麼,快往前參觀呀!"在後面同學的催促下,我連忙加快了步伐。

  隨後,我們來到了英語組。我又停在一本本子面前,仔細一瞧,呀!這位同學寫的英語作業真不錯,簡直可以和老師相比勝,本面乾淨,英體規範。

  最後,我們來到語文組。沒走幾步,便發現一個熟悉的字跡。於是,我便掀到封面,一看,竟是我的名字,頓時,眼睛一亮,心跳隨即加快,緊接着臉也微燙起來,我炫耀地對身邊的同學說:"你瞧!你瞧!還有我的作業呢。"

  但霎時間又自我提醒:冷靜、冷靜、再冷靜;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切莫被興奮沖昏了頭腦。

  參觀完五年級的作業展覽后,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擔子又重了許多,身邊又多了好多的競爭對手。哦!不,不是競爭對手,而是學習的榜樣。我決心用:沒有時間——擠,學不進去——鑽,作為我的座右銘,從而激勵我勤奮學習。

  作業展覽觀后感(六)

  201*年6月21日下午,我參加了在實驗小學舉行的作業展評活動,我們班的作業也受展之列,對比別的地方的優秀作業,真是受益非淺,深有感觸。

  一進展室,就看見各個學校的字跡整潔、規範的優秀作業都整整齊齊地擺在桌子上,封面完好無損。我順着從左到右的順序依次參觀。每一本作業都完成得如此優秀,每一個字,甚至是一個標點符號都寫得如此工整;作業的內容也是非常豐富,各式各樣;老師的批改都是一筆一畫,一絲不苟,本本鼓勵的話語使人感到一種向上的動力。我按相機快門的手真的是忙的不亦樂呼。這使我感到慚愧,平時布置的作業,有時,我只是草草了事,批語也寫的潦潦草草,一點也不工整。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對不起學生、也對不起自己啊!再往前走,看到了一本本精美的,八開紙大小的本子,封面非常的精美。走近一看,原來是育才小學的作文集呀!.我出於好奇,隨手拿了一本《我是大師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裡面的內容寫得十分好,文章用了許多擬人句、比喻句、列數字等寫作手法,把文章寫得無比生動、形象、具體,讓我看了彷彿置身於她所描繪的世界里。老師的評價、學生和自評、小夥伴的批語,圈圈點點,一篇作文經過這樣一批改,學生受獲肯定不少。在作文集旁邊還有一張張五彩繽紛的手抄報,自能作文等。真是名副其實啊,作文寫得如此好,怎能沒有特色呢?

  參觀展覽讓我學校到了很多東西,教育局舉辦的這次作業展評活動,正是為我們在如何處理作業這個環節,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有手抄報的做法,作文的寫作手法等。這次參觀真是滿載而歸啊!

  觀摩了作業展后,回來整理相機里的圖片,對照我們自己的作業,我發現我們班學生的作業還存在着許多不足。如:個別孩子的作業字跡不夠工整,作業頁面也不夠整潔等等。老師的鼓勵性評語還太單調等。這些問題都有待於在以後的作業中加以改善。

您正在瀏覽: 作業展覽觀后感
網友評論
作業展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