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關於組織開展向呂榕麟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我園前天下午會議中,楊園長宣讀介紹了呂榕麟同志從一名普通教師成長為知名教師、知名校長,將一所普通學校打造成為全國和諧校園先進校,福建省示範小學、文明學校、素質教育先進校、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先進集體,付出了畢生心血,譜寫了人民教師、小學校長的壯麗篇章。其中一個個感人肺腑的事迹,撞擊着每個教師的心靈,讓每個教師深受震撼和激勵,讓每個教師滿懷敬佩之情,呂榕麟校長的事迹感動我們。

  古人云: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在福州,就在我們的教育行業,就有一位平凡的小學校長、數十年如一如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奉獻,他就是共產黨員呂榕麟同志,他用行動生動作答:忘我地投身教育事業!

  呂榕麟同志是福州群眾路小學校長,患膽囊癌與世長辭,可謂天忌英才。呂校長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默默無聞忘我地投身到教育事業!在他的教育工作生涯中有幾個情節令人深深感動:一是救護車護送生命最後一刻的他回家時,經過群眾小學,他的妻子在一旁喊:“榕麟,群小到了。”陷入半昏迷狀態的呂榕麟已無力睜眼,卻刷刷地留下兩行眼淚來。這一篇報道我讀了好幾次,每次讀到這裡都感動的熱淚盈眶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位教育工作者當他把全部的熱情、心血都獻給這所學校時,他的家人,特別是他的妻子被這種難以割捨的教育情節所牽挂、所打動。二是“只要一天不到學校,我就覺得心裡痒痒的。”一個人,當他為了生計而尋找職業而工作時,那是被強迫,工作是為了生活,而生活的前提是賺錢才能生活,是無耐;當他有了職業,是他理想的職業,然而不久他失去了熱情,那他也是被無耐地驅使,表現是踩着鐘點,你看,提前一點點他都覺得吃虧,晚走一會兒他都會委屈,說明仍處於職業階段,雖高於求生存而工作,但畢竟是為工作而工作;當一個人把職業與人生事業發展相聯繫,他才開始有了職業幸福感,他才覺得做這件事有意思,愛做,喜歡做,樂意做,你讓他走他都不走,他不會上看領導下察同行,對上做樣子,對同行做比較,他是在做自己。如果是老師,他是在做教育,做事業,做人生;如果是同學,那他是在學知識,學做人,學做未來。三是呂校長培養人,他的群眾小學正是“夢開始的地方”。每一位老師不僅培養了學生,也鍛煉了自己,提高了自己,成就了自己。

  無私奉獻教師魂,不求回報過一生。或許,這正是呂榕麟同志的偉大之處,是其他人沒有的品質;或許,這正是呂榕麟同志的神聖之處,是其他人沒有的情操;或許,這正是老師的備受尊重之處,是其他人感覺不到的溫情。無論多麼優美的詩詞,也不能吐露無私的意境;無論多麼濃香的筆墨,也不能勾勒奉獻的圖畫;無論多麼肺腑的言語,也不能泄露良師的秘密。教師,是人世間最偉大的人,因為他們灑下來知識的種子,讓大地文明的鮮花盛開,讓國家興旺發達,讓世界變得那麼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呂榕麟先進事迹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