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呂榕麟同志是福州群眾路小學校長,患膽囊癌與世長辭,可謂天忌英才。但是他卻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默默無聞忘我地投身到教育事業!在物慾橫流的現在,我們不難發現,常常發生在眼前或身邊的一些小事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也足以讓我們反思:有的人不勞而獲,以公謀私,貪得無厭,損害集體利益;有的人被金錢與私慾迷惑,以享樂為榮不擇手段地損人利己,以公充私鋪張浪費;有的人凡事斤斤計較,自私自利,從不為集體利益着想;有的人見利忘義,做出了違背道德和良心的事;這些人與呂榕麟相比顯得多麼渺小啊!

  呂榕麟校長那一心只為教育的先進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震撼着我,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也是一名教師,我們可以共享同一種精神、同一種信念、同一種態度和同一種操守,那就是奉獻、鑽研和甘做人梯。在以後的教育職業生涯中,我將樹立正確榮辱觀,努力增強“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書育人”的教師使命感,不斷強化自己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心。

  呂榕麟同志默默無聞地始終奮戰在最艱苦的教育戰線,他淡薄名利,從不計較任何報酬,更不計較任何得失,他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真誠的師愛是促進學生上進的動力。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有可能給他們予扶危定傾。俗話說:“教育無小事,事事是教育;教育無小節,節節是楷模。”為人師表,身教重於言傳。今後我將規範自己的言行,向呂校長學習,在這半畝方田裡勤耕力作,用自己一顆赤子之心、豐富的知識,風趣的談吐來征服孩子的心。用自己端莊的儀錶,得體的舉止感化他們的行為。用真誠的師愛,為師之責塑造孩子的靈魂,讓自己的生命之火為教育事業而燃燒。

  無私奉獻教師魂,不求回報過一生。這不正是呂榕麟同志的偉大之處嗎?這正是呂榕麟同志的神聖之處。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讓我們以呂榕麟同志為榜樣,弘揚他的精神。嚴謹治學,精益求精。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不斷努力進取,做新時代的優秀教師。

  呂榕麟同志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我們教師要以他為榜樣,吸取其精髓,學習他的精神,要以他的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實踐呂榕麟同志的精神,刻苦鑽研勇於開拓創新,把勤奮學習作為自己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不斷進取努力向上攀登,在勤奮學習中成長成才;弘揚榕麟同志的奉獻精神,以實際行動來為教育事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向呂榕麟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