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伴歌聲飛揚,讓夢想遠航

伴歌聲飛揚,讓夢想遠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人一花一段歌,入心入夢起波折,花草人生難平和,放歌踏夢尋歡樂!

  午後,陽光火辣辣的,燙得人不敢出去 ,坐在電腦前也覺得熱度難耐,舒服不如躺着,於是,放好空間的背景音樂,隨手拿起床頭上的書,躺在床上,邊聽邊看,看的也沒記住,聽的也沒聽清,原因是,不是很酷愛讀書,只是偶爾看看,為之為那文字的魅力,還有就是練練字,喜歡看自己寫的字,更喜歡文字串聯起來的美麗,覺得成句成段成文的文字太精緻太美妙了,至於聽音樂只是消遣,不過很是喜歡歌詞,我覺得那是心底語言的吶喊,喊出了心靈深處的喜怒悲歡,令人感動,至少影響了我,那動次動次動次的音樂聲,不但是活躍氣氛,也是生命的活力,在仔細聽聽,很悅耳入心,很有味道,和着手中的書讀起來,很是搭調,覺得心在飛揚,不過,聽着看着還是睡著了,也不知道是音樂聲還是雨聲把我驚醒了,還是自然醒,睡眼惺惺還聽呢,抬頭看,哎呀,外邊啥時候下雨了呢,陽台上的被單呀,全都淋雨了,真是的,這時候,音樂還在唱,‘那場雨下在心裡,嗯,這麼多年不曾離去’,切,這場雨,下在被單里,嗯,現在急手還得去重洗,嗚嗚,被單呀被單,你真是背但啊,點背就得擔當,後悔,咋就睡著了呢,誰知道呢,看書就困,只為這一回,多少回吃虧了呢,看書看書,若看就輸,我我我崩潰...能怪誰呢?!

  看不透的事兒,見不着的終點,聽不見的是非,能從容那一分鐘,世界上太多的對錯是非誰能看得准,誰能分得清,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大不了從頭再來,哈,聽歌,無心的一回,把我葬在洗被單里,邊聽邊洗吧,不累,唱什麼‘ 花兒開在雨季,心碎在手心裡’可悲可嘆,可喜可賀,心碎的感覺不是更足夠珍惜嘛,沒什麼呀,正可謂;晴空冷雨日月天,花開花謝心難圓,伴花成長去追夢,一路高歌天地寬!

  世事難料,可以不料,慢慢的世界會移動時間,當時間把過去的事,現在正在進行的事,將來反生的事燃磨成沙的時候,那個時候,再去過濾,或滿足,或冷靜,或矜持,或怨恨,都是總結的經驗,都是飽嘗的教訓 ,都是積累的智慧,吃一塹,長一智嘛,目前貫徹的應該是放得下,學會懂得放過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向前走,像夢想遠航,只有如此,心才能夠晴朗,才能像風一樣自由飛翔!

  不是嘛,在多的 複雜,再少的簡單,也要慎重,也要認識到位,最主要的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做好自己,按照自己的模式去生存,畢竟你不是別人,不要花費太多時間去校仿,讓別人的思想左右自己,心是自己的,靈魂是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善待自己,尊重自己,有一分熱發一分光,那本書說得好,‘如果你不是一顆傲然挺拔的青松,你就去做峽谷中那顆灌木,但要做到最好!如果你不能做一顆矮樹,你就去做一棵小草,但是也要做到體面!如果你不能做太陽,就去做星星吧,還有什麼不可以呢,好心態可以造就一個人,生活會感到很陽光,何必庸人自擾呢,掌控好自己,讓自己在歌里樂,讓自己在夢裡笑!這就是會活!活的要精彩!

  淡泊人生醉春秋,心若初生愛悠悠,塵來塵往不厭倦,待歌入夢情樂透!!

  不錯,平淡最真,懂得親近大自然,才確定人生的樂趣,看,風是那麼的輕,雨是那麼的柔,山是那麼的青,水是那麼的綠,花兒是那麼的紅,心是那麼的靜,鮮活的生命被大自然擁抱着,記憶被大自然親吻着,往事被大自然溫暖着,怎麼能不承認做人不是很快樂呢!?怎麼能不承認做人不是很幸福呢!?

  美了美了,醉了醉了,一起唱起來,伴歌聲飛揚,讓夢想遠航!!!

您正在瀏覽: 伴歌聲飛揚,讓夢想遠航
網友評論
伴歌聲飛揚,讓夢想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