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時節,美麗典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歡聲笑語中,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初三年級老師向初一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八年級的同學們,經過一年多的鍛煉與磨礪,你們更加堅強了,祝賀你們!九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的希望,社會、學校、家庭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相信2016將是你們的幸運年!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着新的希望與憧憬。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有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鬥志,有着"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有着"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我們將同你們一道,團結協作,拼搏進取,全力以赴。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人生非坦途,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你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在此,老師對你們提幾點希望:

  一、愛學校 在里約奧運上,當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的心中會涌動起民族的自豪感,那是愛國之情;當得知杭州將舉辦G20峰會的消息時,我們為自己是一個浙江人而倍感振奮,那是愛鄉之情;每當聽到對匯文中學的讚賞時,我們會為自己成為匯文人而自豪,那是愛校之情;同學們,愛校就是愛同學、愛老師、愛班級、愛學校就是以自己的言行去維護同學、老師、班級和學校的榮譽和利益,維護大家共同生活、學習、成長的環境。有你們一批優秀的莘莘學子,我們沒有理由不為之驕傲,我們沒有理由不為之奮鬥!作為匯文學子,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學校形象和榮譽;我們要真心實意地尊敬我們的老師;我們要自覺地保護校園的一草一木;我們還要像對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去熱愛學校的每一名同學,讓我們互愛互學,一起快樂健康成長!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努力拚搏,爭取優異成績,以此來報答學校,報答我們尊敬的老師!

  二、愛學習 學習永遠是我們最主要的責任。兩個月的假期里,我們懶散了,有很多的同學沉迷於手機和電腦,有的同學甚至認為:玩手機照樣能成為喬布斯,玩電腦照樣能成為比爾蓋茨或扎克伯格。但你們是否知道:7歲的扎克伯格曾經跟隨軟件研發者David廢寢忘食的學習枯燥無味的basic程序設計。扎克伯格高中畢業時以全校最好的成績進入哈佛大學,直到2004年才輟學創業,現在身價135億美元。任何國家的任何優秀人才都是經過無聊和苦逼的學習過程的。所以,同學們,請拿出你們的洪荒之力來學習吧!

  親愛的同學們,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吧,新學期意味着新的起點,成功是屬於那些勇於拼搏、持之以恆、腳踏實地的人,只要拼搏,什麼事都不晚。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着累累碩果!

  最後,祝願親愛的同學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我們的老師事業成功,心想事成!祝願我們的學校和諧、平安、大步向前,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二)

  ——陳麗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老師歡迎你們返校,預祝你們在新的學年裡取得更大學業進步和自我發展。希望將來你們能帶着紳士的風度、淑女的風範、智者的學識走出這所校園,走向理想的高校!

  作為一名高三教師,我更想對高三的同學們說幾句心裡話:

  1.卧薪嘗膽三百天,不負青春搏一回

  同學們,高三的學習是辛苦的:朗朗書聲迎曙光,埋頭刷題送晚霞,披星戴月上學路,三伏三九不休假。這是高三生活的真實寫照。但我要告訴你們:能吃苦是人生最大的本錢。希望大家要珍惜和把握這難得的機遇,敢於吃苦勇於挑戰,以樂觀的態度和昂揚的鬥志投入到火熱的高三學習生活中去。正所謂"不苦不累,高三無味;不拼不博,高三白活".

  高三的生活是寂寞的:高三,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與練習、試題戰鬥着,你們會覺得很孤單、寂寞。當你感到寂寞時,看看身邊你朝夕相處忘我學習的同學,看看到講台上專心備課的老師,你還寂寞嗎?

  高三的生活是充滿困惑的: "困惑"可能來自某道難題,當然困惑更可能來自於"不知路在何方"的迷茫。其實,這種困惑就是成長的過程,只要你朝着夢想的方向,堅持不懈,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2.攻堅克難有法寶,體味高三涅路

  高三是一場考驗身心的拉鋸戰,心理壓力大,學習時間長,艱難困苦不間斷。面對困難,我們首先應該做到:頑強拼搏。里約馬拉卡納體育館,中國女排姑娘們用實際行動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着"頑強拼搏"的女排精神,將小組賽戰勝過自己的兩個對手挑落馬下,最終勇摘桂冠,書寫傳奇。面對疑惑,我們應該做到:交流溝通,與身邊的同學交流學習方法,與老師家長傾訴你內心的苦悶和迷惑。面對迷茫我們更要做到:堅定信念,一個人的信念就是一把利劍,可以助你披荊斬棘,所向披靡。這把利劍需要烈火的淬鍊與鍛造,而高三艱苦的學習生活,就是那一爐熊熊烈火。同學們,你們都是持劍的堅強勇士,請拔出你們的意志之劍,接受這熊熊烈火的淬鍊吧!

  3.風雨同舟高三路,長風破浪會有時

  親愛的高三同學們,師生是並肩作戰的夥伴,是風雨同舟的戰友。你們的理想和努力延續着我們的青春,你們的進步就是我們的快樂,摘取高考明珠是我們共同的願望!為了這璀璨的明珠,我們每個高三教師會用愛心和汗水,澆開理想之花。我們會精誠團結,求真務實,科學備考;我們關愛學生,誨人不倦;我們心懷學生的理想、家長的期盼、學校的信任、社會的重託!我們願做石子,鋪就你們通向似錦前程的道路;我們願化雄風,托起你們自由翱翔的翅膀;我們願為渡船,載你們從現實的此岸到達理想的彼岸!我們"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回首往昔,不少萬中人用自己的努力寫下了輝煌的篇章。天道酬勤!我們有信心超越自己,有恆心戰勝路途上的艱難險阻,有決心爭取新的輝煌!重本八百不是夢,清北笑迎萬中人!同學們,讓我們在新的學年裡以更飽滿的熱情和更踏實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誰持彩練當空舞,且看今朝萬中人!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三)

  崑山震川高級中學 許博識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逐漸展開了笑臉;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笑語歡歌。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懷着激動,懷着興奮,我們又迎來新的一學期,同時也迎來了高一年級的新同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熱烈歡迎各位新同學的到來!

  作為教師,我們既感到無比的幸福和無上的光榮,同時也倍感肩上責任重大。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時,藉此機會,也想對各年級的同學們說幾句話:

  高一的同學們,也許你們還沉浸在中考過後的輕鬆當中,我要提醒你們的是,現在,你們已經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新的挑戰等待着你們,以往的失敗者走過的彎路是這樣的:一年松、二年瘋、三年瞢,從高一開始就找不到自我,失去了方向。希望高一的同學們儘快形成良好的班集體,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由過去的學會,轉變為今天的會學,儘快完成由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角色轉變。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是學校承上啟下的年級,在學校的教育教學活動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經過了一年的高中生活,我建議大家都認真地反省一下自己,蘇格拉底說的好: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過的,我希望大家認真思考一下過去的一年中自己做人、做事、做學問的得失。如果把高中生活比作一場足球賽,那麼,高二就是中場,擁有了它,你就佔得了先機,擁有了主動,贏得了勝利。

  高三的同學們,"十年磨劍期脫穎,一朝魚躍化龍飛".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們將由震川的學生變成震川的校友。震川的高三學生應當有一種靈氣,納天地之精華,明一己之得失;應該有一種大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應該有一種霸氣,敢為人先,捨我其誰!接下來的日子裡,全校師生都是你們的參謀、助手和後勤,我們會陪伴你們走過秋冬,和六月的鮮花一道見證屬於你們的輝煌!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希望,新的征程!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上路,共同奮進。我相信: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志存高遠,因為我們腳踏實地,因為我們惜時如金,因為我們持之以恆。就讓我們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在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震川中學的教育教學質量一定能夠再上新台階!

  最後深深祝福我們的震川越走越好,祝福全體師生新學期一切都圓滿順意。

  謝謝大家!

  2015年9月1日

您正在瀏覽: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