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標籤:八榮八恥 榮辱觀 軍訓心得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推進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的治國方略,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榮辱觀可大到江山社稷,可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我今天主要是想通過談談制服穿戴,來看一個人的榮辱觀念。

  我是2003年才進入咱們工商系統的,當時,我的所長是位37歲的中年漢子,他很正直本文來自公務員之家有很強的民族氣節,從他骨子裡透出來的愛國精神,時刻激勵着我們。就是這位所長,他可以包容我們在工作之餘的所有言行,卻從不允許我們在工作時間着便裝,更不能容忍我們混裝。受他影響,我一直很注意自己在工作時間的形象,從不在工作時間內着便裝,更沒有制服、便裝混裝的現象。

  還有一件事讓我感觸頗深,那是去年秋天,我和同事在鄰市參加計算機培訓期間,在繁華街區,偶遇一位披着一頭棕紅色大波浪而着一身整齊工商制服的女子,當時她那一身行頭,真得讓我咋舌。若光看她脖子以上,的確算得上美艷動人,若僅看她的着裝,倒也乾淨、整齊、利落,可是把它們組合到一起,卻讓人實在不敢恭維,並在我心裡產生了強烈的排斥情緒。當時,我明白了這身制服的嚴肅性,也知道了做為一名公務人員外在形象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六項禁令”的意義。

  通過這兩位反差很大的典型人物的鮮活事例,使我明白了自己的榮辱觀,不光在自己的心裡也在他人的眼睛里。着裝,是一個人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請在平衡自己感觀的同時,也不要污染了大家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網友評論
工商系統八榮八恥心得-制服穿戴上看榮辱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