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9月3日,秋高氣爽,公司組織我們到銀川蘭一山莊進行了一天的體驗式訓練。這次拓展訓練的目的就是要激發我們的潛能以及優秀團隊的建設。

  在這之前我到過蘭一山莊一次,那是幾年前,也是公司還沒有成立之前,那時候也只是有兩家店的員工組成的一個小團隊,當時的場景還歷歷在目,我們一起哭過,笑過,埋怨過,感動過,相互鼓勵,相互擁抱,收穫了人生第一次的成功挑戰。

  而再一次來到這裡,我還是滿懷期待和渴望,還有擔心,希望再一次為自己充電,以此來回饋到再次給我機會到這邊培訓的梅姐。

  這次我們的培訓教練姓郭,首先郭教練給我們進行了熱身訓練,將我們16人的團隊分成了兩個小組,每個小組選出了隊長、副隊長、衛生員、旗手以及宣傳員,每個職務在我們的團隊中都肩負着特殊的職責,這就意味着我們要進行比賽,要有獎懲,而當郭教練宣布了獎懲之後,大家更是激動不已,竟然是輸的一隊要喂贏的一隊每人一口菜。雖然是小小的懲罰,但在我們的心中也已經認定那是我們團隊要爭取的第一份榮譽,我必須全力以赴!

  接下來郭教練要求每個隊要商定出隊名、隊呼、隊歌,這個時候我發現每個人都積極出謀獻策,我們組的成員有銀川店的家人,還有四個是朋友店的員工,雖然之前從未有接觸過,一點都不了解,但在此時大家沒有一點陌生感,很快就達成了共識,因為我們眼中只有團隊。我們的隊名最後定為《團結隊》,隊呼是:團結一心,勇往直前!隊歌是《學習雷鋒好榜樣》,然後我們在隊旗上寫下了我們的隊名《團結隊》並在上面畫上兩顆心,代表我們現在的心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然後鄭重簽上了我們的名字,表示我們的決心。

  第一項比賽開始了,就是展示我們的隊名、隊呼以及隊歌,當教練把隊旗交到隊長的手上的時候,我們緊張起來了,聽清楚規則以後,我們高亢、洪亮、有氣勢的歌聲頓時壓過了我們的對手,而她們竟然還沒有弄清楚是怎麼回事,這充分證明即便是一件小事,精力不集中也會失敗!得知我們贏得第一場比賽后,我們的士氣大大提高了!大家相互擁抱歡呼着慶祝。

  第二項教練給我們安排的科目是走斷橋,這是一項自我挑戰的項目,幾年前我也挑戰過,那個時候,第一次站在底下看8米的斷橋心中真是緊張、害怕、擔心,當教練介紹完安全保護措施以後,我的內心稍稍輕鬆了一些,看着第一個隊員勇敢的踏上了斷橋,我的心也跟着緊張起來,彷彿上面那個人就是自己一樣,心都快跳出來了。大家在為她鼓勵、加油,終於在猶豫了幾秒鐘后,那個隊員勇敢的跳過了斷橋。我們大家在底下也都開始躍躍欲試!我想既然沒什麼危險,我也一定可以過去,不能落在別人的後面,於是我第二個踏上了8米的斷橋。雖然在下面做好了一切準備,但當我站在8米高的斷橋上時,我還是害怕了。儘管斷橋的距離只有一米,可是我的腿已經僵硬了,怎麼也邁不開步,這時候底下的隊員在為我加油鼓勵,可是此時此刻時間彷彿停止了,世界也靜止了。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在“咚咚咚咚”跳個不停,最後我選擇了挑戰,我相信我自己能行,邁過這一步我就能克服我心裡上的一個障礙!於是我向前一躍,竟然穩穩的站住了,我知道我做到了,我成功了!

  而今年的這一次我選擇最後跳,前面的隊員雖然年齡都很小,但是看着她們都微笑的表情,不退縮的腳步,我為她們感動!讓我最有感觸的是我們隊唯一沒有跳過斷橋的小劉,雖然她知道自己有極度的恐高症,但還是爬上了斷橋,誰都不能體會她當時的恐懼,看見她兩個手緊緊抓住旁邊的架子,大家都為她鼓勵、加油!她也一次次試圖跳過斷橋,因為此時的她只想為團隊爭光,不想因為自己的退卻而給團隊抹黑!小劉最終因為身體曾經受到過傷害,心裡造成陰影而沒能挑戰成功,但是大家沒有誰去埋怨她,因為誰都看得出她已經挑戰了身體、心理的極限。這項體驗讓我再一次體會到了任何困難面前都不要輕言放棄,只要我們堅定目標,樹立信心,就一定能克服困難,戰勝自己!

  上午的項目結束了,到了吃午飯的時間,大家還沉浸在上午的興奮中,也期待下午的訓練項目。

  下午1:30,教練準時過來了,在我們猜測下一個挑戰項目的時候,教練卻說教我們玩個遊戲,氣氛頓時輕鬆了。原來我們要玩的這個遊戲是老虎、獵人、槍,三局兩勝,所不同的是平常是一個人對一個人,而這次是小組對小組,而且輸的一組也要接受懲罰,這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卻要求我們8個人要統一動作,注意力、記憶力高度集中,只要有一個人和大家動作不一致,即使你出的拳贏了對方也還算輸。商量好對策后,很快就開始了比賽,第一局我們贏得了比賽。而對方還是因為沒有聽明白規則而輸給了我們,可見注意力集中是做好一件事的關鍵,同樣的一個指令,卻被理解成完全不同的兩個意思,沒有統一思想、統一行動,致使整個團隊一片混亂。第二局開始了,很快我們做好了準備,教練一聲令下,兩個都同時出拳,正在我慶幸我們又贏了一局的時候,卻被教練指出我竟然出錯了手勢,當時我真的特別懊悔,特別自責,因為我個人出錯,給團隊又增加了一次贏的風險,就這樣我們雙方打成了平手,最後一局了,我集中精神在心裡一遍遍想着我們要出的拳和手勢,心裡忐忑不安,緊張異常。終於,我們又一次贏得了比賽,大家歡呼雀躍,激動不已。輸的隊同樣要接受懲罰,不過這次懲罰不同於以往的體罰,教練讓我們每個隊員說出一個與顏色和味道有關的ABB詞語,這讓大家很疑惑也很好奇,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等着我們完成,結果是教練教大家擺一個茶壺的造型,並同時伴有節奏和動作,再加上剛才說出的詞語和“我的屁股說事”,有的說我的屁股“香噴噴”,有的說“ 白茫茫”。大家自然又是一陣大笑,眼淚都笑出來了,沒想到教練還有這麼好玩的所謂“懲罰”。

  笑過之後,郭教練把我們帶到了一個用繩子織好的一個網跟前,網子大大小小的織了十幾個洞,有高有低,郭教練告訴我們每一個洞只能允許一個人通過,並且身體的任何部位都不能接觸到網子,一旦中途有人碰到,那麼前面過去的所有隊員都將重新再過,而且中間不允許有人說話,一旦說話也算違規。宣布完規則后教練說通過這個網子的時間是45分鐘,然後問我們準備需要多長時間?通過網子要用多長時間?這時候有人說10分鐘,有人說15分鐘,也有人說用不着,5分鐘準備就可以,最終我們選擇了5分鐘準備,40分鐘通過電網。經過一番簡單的商議之後,我們決定由我和吳銘先通過電網,然後在對面接應其他隊員。挑戰開始了,吳銘和我都選擇了一個相對較大的口爬過了電網,可是後面的隊員不是頭髮碰到網子就是衣服碰到了網子,經過十幾次的失敗,教練終於忍不住了,他給了我們再一次的準備機會,經過前面的失敗教訓,我們調整了方案,這次經過大家的默契合作,我們終於全部過了電網。

  “穿越電網”,它使我深深的感受到在團隊合作中,隊友之間的相互鼓勵與配合是不可或缺的,還有必須要有一個強有力的領導,合作完成任務是多麼的重要。

  接下來郭教練又給我們設計了一個拼七巧板的項目,這個項目讓我體會到有的時候要捨棄自己利益來配合團隊,使團隊取得更好的成績,只有團隊做強,你才能在這個團隊中有所發揮。

  最後一個體驗是報數,要求我們兩個小組用最快的速度報完20個數,哪個小組用的時間最短,哪個小組就獲勝。報數不得有錯,包括報錯、搶報、漏報等,以教練的判定為準則,輸的一隊隊長要接受懲罰,做深蹲起。輸一次做10個,第二次做20個,第三次做40個,第四次做60個,以此類推,最終以突破8秒為目標,看似一個簡單的報數,卻讓我們組屢屢失敗。

  第一局我們贏得了比賽,對方隊長做了10個深蹲起,接下來的連續三局我們都以微小的時差輸給了對方,這讓我們的士氣大大受挫,我們一遍遍練習,這時候有人埋怨,有人頻繁報錯,而我也感到了沉重的壓力,因為最後一局如果再輸的話,我們隊長就要做80個深蹲起,於是我們總結前面失敗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夠快,心不在一起,要想成功必須集中精力,讓聲音以最快的速度傳遞給下一個人,不允許有任何人停頓或者出錯,必須像一個人一樣,這時候我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一定要贏!最後我們隊突破6秒贏得了最後的比賽。

  從這個項目中我感到:成功一定有方法,不是不可能,而是沒有找到成功的方法,成功必須是全身心的投入,所有注意力都集中於一點,死死的記住你自己的職責和目標,每個人都提高一點點,團隊就能邁出一大步,當困難來臨時,我們也必須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直至成功!

  每個人從出生以來無時無刻不是在團隊中成長,上學是,工作也 是,通過這次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對團隊意識和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感悟至深。

  一個優秀的團隊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只有設定明確的目標才能使一個團隊產生共同的方向和行動力,這一點無論是個人或團隊在工作中必須要確定的。

  一個成功的團隊必須要有素質過硬的決策者,決策者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判斷能力,決策能力,大局意識與團隊意識。面對目標,團隊每個成員都會產生自己的方案,這就需要一個領導出來,對大家的方案作出決策,以確定最好的解決方案,這樣大家才不會再爭吵中浪費時間,亂成一團,最終完不成團隊的目標。

  一個完美的團隊都會以團結為核心思想,在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時,團隊凝聚力、相互關心、鼓勵、包容,將使團隊更加團結。

您正在瀏覽: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