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篇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篇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一)

  自進入**農研究生部團委、研究生會及科協這個大家庭以來,我很榮幸能參加了研究生會的各種學生幹部培訓活動,包括專題講座、經驗交流、素質拓展、勵志影片觀看、教育基地參觀等內容。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素質拓展訓練。這場以"團隊協作——勇往直前"為主題的素質拓展活動,不但讓我從中獲得遊戲的樂趣,更讓我體會到了團隊協作的的偉大力量。

  "素質拓展訓練"是"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煉團隊"一項大型的戶外拓展活動。以前,在大學本科的時候,雖然親眼目睹過,但是並未親身參與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謂的"拓展"究竟是何內容。 ×月×日 是個難忘的日子——平生第一次參加素質拓展訓練。很感謝校研究生部給予我們參加研究生學生幹部素質拓展訓練的機會,雖然拓展訓練已結束了,雖然我們只有一天的相處,可在這短暫的一天里,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歡呼,一起討論,一起感悟……一天的融洽,使我們親如兄弟姐妹!

  在這次拓展中,按照遊戲規則,此次活動以部為單位進行五項競技類比賽:無敵風火輪、超級鏈接、袋鼠跳、五彩連環炮和五人六足。其中,既有個人項目又有團隊項目,團隊項目不是靠一個人的智力、體力和能力就能很好完成的項目。它的最大特點就是群策群力,一個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個團隊的成功,只有團隊中的每個個體相互團結,相互幫助,才能共同完成團隊的目標。

  對於各個項目,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五人六足"項目。沒一起綁上腿的時候,真的沒覺得這個項目有多難,可所有人綁上腿的那一刻我真有點惶恐,感覺走路不是用自己腿在走,不但得自己保持平衡走下去,還得兼顧旁邊的同學步伐一致,做到×人一同向前大步跨越。這個看似×人一起走的事很困難,但我們彼此信任,配合默契,用雙手傳遞信心,用語言交織智慧。在這個項目中,讓我明白不管又多大的困難,只要彼此配合,認準了一個目標就朝那個方向去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一天的素質拓展結束了,那些別開生面而又有深刻內涵的訓練項目,如經典電影深入腦海,猶在眼前,而但所給予我的啟發和經驗卻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我將忘不了那一個個艱辛任務的完成;忘不了那一次次汗淚與智慧的交織;更忘不了那一幕幕團結互助的情景。戶外素質拓展項目有效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培養了大家相互間的信任地和協作精神,提升了團隊凝聚力,激發了隊員的潛能,使隊員們感受到了克服困難的愉悅,培養了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出色的團隊精神。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沒有什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決不輕言放棄,多一些勇氣和毅力,很多機會就不會溜走,要相信自己。我堅信通過這次訓練,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會擰成一股繩,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團結協作,戰勝挑戰,取得優異的成績。

  總之這次素質拓展訓練給了我一次終身難忘的經歷,我將會把這次拓展活動中所感受到的一切運用到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去,去開拓更廣闊的天地,努力把研究生會的各項工作都做到盡善盡美,為**農的明天再續輝煌!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二)

  xxxx年xx月xx日號,周二,對於我來講將成為一個難忘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們北大青鳥新東方中心所有員工的一起去參加了一天的拓展訓練。之前我害怕自己通不過那些訓練項目,因為平時自己就不太愛運動,最近這一個星期又感冒了,身體很不舒服,怕堅持不下來,或者難度太大通不過,不過還好,在大家的鼓勵,團隊的配合之下,我還是通過了每一個訓練項目,真的很開心。

  首先由主教練把我們一行28人分成2個對,我們隊叫"雪狼隊",另一對是"翱翔之鷹".我們的口號是:狼行天下,我行!;我們的隊歌是: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步步高。我們的隊形設計成一個V字形。

  我們參加的訓練項目分別為:相依為命,空中單杠,同心桿,盲人方陣,信息驛站,七巧板,求生牆。這些項目每一個都給我們很多的感想和啟示,而其中給我感觸最大的是:盲人方陣和求生牆。

  盲人方陣是在大家都被蒙上眼睛的時候,拓展訓練感想。找出有結的繩子擺成一個最大的四方形,每個人平均站在這個四邊形的外面。開始大家都很慌張因為每個人都被蒙上了眼睛誰也看不到東西,只能靠大家的聽覺,還有就是對隊友的信任,這個項目雖然我們有一小塊繩子沒有找到,但是我們做得還是比較成功的,我們用比較短的時間完成了一個正規的四方形。這個項目讓我知道了要想取得最後的成功,要有一個好的正確的方案,要有一個好的領導者,團隊的每一個人都要服從領導的安排,有一個好的執行力。

  求生牆使我們的最後一個項目,這個項目是我們所有的人一塊完成的。在剛開始看到那面4米高的牆的時候,第一反應是我肯定過不去,太高了,但是當大家討論完我們的方案后,我就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過去的。我們的男同志都非常踴躍的要當那個人梯,我們是踩着下面男同事的肩上去的,在這時他們拋棄的男人所有的面子,解救了我們,在這裡要感謝被我們踩過肩的同事門,最終我們以20分鐘28秒的時間完成了這個項目,比我們的預計時間早了5分鐘,這都是大家齊心協力配合的成果。

  經過這一天的訓練,雖然大家都很累,但是每個人臉上都綻放着那種叫做興奮的神彩。 通過這次拓展訓練,感觸良多,我相信大家在以後的工作生活會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