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我的團隊我做主”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4月20日,懷着對本次素質拓展訓練的憧憬,全行員工放下電話、放下工作、放下職位來到湖**舍,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腦力體力、身體心理全方位的素質拓展訓練。通過一系列的遊戲和互動,讓所有團隊成員從中思考了很多、收穫了很多。個人感觸主要有如下幾點:

  1、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無論是參加這個拓展,還是參與其中任何一個小遊戲,首先,態度的端正是最重要的。就如教練所說“小遊戲、大道理”,每個遊戲時,教練都僅給我們很短的時間限制,鬆鬆垮垮、不集中注意、不予以高度重視那就意味着我們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任何一項小遊戲的道理都可能蘊含在我們生活工作中的每個任務中去,往往細節決定成敗,對待每一個小任務,我們都應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2、明確任務、團結協作

  在長城這個任務中,大家通過幾次演練均以失敗告終,在匆匆聽完教練布置的任務后,大家都急急忙忙,希望快速完成任務,但是卻忽略的任務的細節,導致任務的失敗。沉着冷靜、仔細聆聽、充分領會領導意圖,運用團隊的力量,找到正確的方法,才是最為高效的完成工作。

  3、七嘴八舌or集思廣益

  拓展初期,當教練剛下達完任務,所有成員都積極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都想快速的想出一個辦法來完成任務,但是往往事與願違,七嘴八舌的意見讓大家無法快速確定最好的方案,反而浪費大量的寶貴時間。一項任務非一個人能夠獨立完成,但是如何不將“集思廣益”變成“七嘴八舌”呢,我認為就像一棵樹一樣,一定要有主幹,那麼團隊中的主幹就是團隊長,首先團隊長要把握主脈,有選擇性和方向性的吸收團隊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及時進行辨認和處理整合,方能提出最好的方案,並且要有魄力,掌握採集信息的時間,當斷即斷,最出決策。

  4、突破創新、開放思維

  “利用一張報紙,撕出一個最大的圓,而且要保證每個人都通過且不破”,在兩隊PK的過程中,我們“狼”隊在此環節中,開放思維、以“巧”取勝。工作中,墨守成規、完全按照以往的套路走,在激烈的競爭中,只能面臨淘汰的結局。而且,“巧”、“創新”不是憑空想象或運氣想出來的,其是基於廣泛的涉獵和深入的思考上才能得出的,故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注重日常自我積累是非常重要的。

  5、相信自我、戰無不勝

  畢業牆是最後一個項目,面對攔在我們面前四米的高牆,沒人任何工具,所有人都認為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可是事態緊急,甲板正在傾斜,所有人都已落水,時間就是生命,留給我們的出路只有面前這做高牆。最終,憑藉所有人都齊心協力、有條不紊和部分隊員的勇於奉獻,全體人員出於意料的僅用了20多分鐘時間就全部通過,所有人順利畢業,也給我們當天的拓展留下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拓展雖然結束了,但是如何將遊戲的道理運用於工作,如何打造一直高效戰鬥力的團隊,都將是我們今後每個人都要繼續思考和不斷探索的課題。

您正在瀏覽: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網友評論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