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武裝部退隊儀式發言稿

武裝部退隊儀式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武裝部退隊儀式發言稿

  尊敬的武裝部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教員,隊友,學員們,大家晚上好。很榮幸能代表12級站在這裡發言。

  都說十年樹木,首先感謝武裝部的各位領導一直以來的支持引導,感謝張老師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國旗護衛隊沐雨櫛風,已長成參天大樹。

  如果,我是說如果沒有這棵大樹,世界那麼大,我該去哪兒尋找你呢?我敬愛的哥哥們。如果遇不到你們,那誰來剪去我荒蕪的青蔥歲月,誰融化掉我一身的乖戾呢?

  真是幸運啊,讓我遇見了。一切都好像恰巧的樣子,恰巧武裝部領導和張老師培育了這棵大樹,恰巧我來到了鄭大,恰巧我加入了這隊伍,然後發現:恰巧,哥哥們在這呢。

  之後的日子,整個生命都被國旗護衛隊這幾個字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在骨子裡,在心窩上。閉上眼,還是會浮現出2013年的八月,那個回憶滿滿夏天。我們一起在熾熱的太陽下訓練,一起在大雨中奔跑,與天搏鬥,其樂無窮。我們一起吃着可口的西瓜,喝着直咧嘴的苦丁水,苦中作樂,更顯深情。

  我的哥哥們啊,你們陪我們一起看銀杏的葉子由滿樹的蒼鬱化作一地金黃,一起聽着義勇軍進行曲在晨光中仰望五星紅旗,那池子里的魚兒,應該還記得你們的背影。那漢白玉的旗台,依稀余留着你們的指溫。那一把把鋼槍的槍托中,也應有你們滲透的汗水。那些殘破的皮靴,都在講述一個熱血沸騰的青春故事。穿上禮賓裝,你們高大並且威嚴。脫下禮賓裝,你們帥氣還很溫暖。你們是一群俠骨柔腸的男子漢,人生的路還很漫長,但我再也不會遇見這樣的一群人,把我罵的那麼開心。也不會再有這樣一群人,恨不得把心剖開給我看。我們共擔寒潮,風雷,雨雪。我們共享掌聲,鮮花,榮譽。

  還是來到這一刻,我們要目送你們離開。江郎云: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但我希望,哥哥們是微笑着的。你們的微笑來自於感恩,來自於滿足,來自於欣慰,來自於無悔。

  你們將要踏上征途,去探索更五彩繽紛的世界,那裡機遇與挑戰並存。可我對哥哥們沒有一丁點的擔心,有的只是繾綣不去的眷念。是啊,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你們不僅僅具備了大學生的思維與學識,更擁有了軍人的風範與素養。如此的你們,想要不有所成就,想必是十分困難的。

  我也請哥哥們放心,看看在坐的的隊員學員們,13級14級濟濟百餘人。他們正在逐步的成長,有一天也會像你們一般優秀。

  我的13級學員們,你們從學員,隊員,教員一路走來,每一個稱號的背後,都是一段付出與汗水的日子。看着你們逐漸的成長成熟,也越發能體會到當時11級哥哥們的一些心緒。一代一代的傳承,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不過這僅僅是看客的視角罷了。非經歷不能明白,一代宗師中有句話:“練拳如登山,一步一重天”,人生同樣如此,一步有一步的體會,一步有一步的收穫,永遠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懂,當一個人這樣想的時候,恰恰是他最無知的時候。

  我一直說:“想要聽好聽話,先把事情做漂亮了”。風風雨雨,冬去春來,你們確實完成了很多事,我卻沒誇過你們。只因為一直有個聲音在告訴我,你們能做的更好!只要你們願意你們就能做的更漂亮!!!!今後的日子裡,希望你們不驕不躁,精誠團結,把自己,把隊伍,都帶向新的高度。

  14級的學員們,你們對我來說是最陌生的一屆,但是看着你們的一張張面孔,我隱約又感到熟悉,一如去年的13,一如前年的我們。在這兒,我想給你們分享幾句話,

  第一句

  凡是內心真正熱愛之人,必能因之而擔當患難。從來沒有那麼簡單的熱愛,熱愛是需要付出與擔當的,我們熱愛祖國,熱愛紅旗,熱愛隊伍,就應該為之付出並且奮鬥,並在此過程中磨礪鍛煉,遇見最好的自己。

  第二句

  在困難和容易之間,請不要選擇容易。聞香識女人中,少校說:當我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總是知道哪條路是正確的,無一例外。同樣我每次都無一例外的選擇了錯誤的那條。因為正確的路太苦了!!可是,你對容易的每一次選擇都放棄了一次更加卓越的機會,當你習慣於這種選擇時碌碌無為的人生已經向你招手了。

  第三句

  能守恆者,非唯堅持,而在於舍,一事之堅持意味着更多他事之捨棄。生活中千萬種誘惑都在把你引向歧途,時刻保持清醒的大腦才能在塵世中握緊屬於自己的幸福。每個人都在堅持一些東西,而這些東西究竟讓自己收穫多少,堅持的時候並不知道,回首時才看的清楚。那麼現在,我以一個學長的身份告訴你們,國旗護衛隊的歲月,至少可以讓你驕傲二十年。

  今日我們大家庭少長畢至,濟濟一堂。我們如此的相似,一樣的熱血,一樣的臂膀,一樣的胸膛,一樣的信仰。這就是所謂的傳承,精神與氣質的傳承,老一屆的離開同時伴隨着新一屆的成長,十年不變的是挺拔的身軀和嘹亮的口號,流轉的是一代新人換舊人。

  最後,用前段時間寫的一首小詩結尾:

  着我往日衣,持我舊時槍。子弟年年異,此旗歲月長。

您正在瀏覽: 武裝部退隊儀式發言稿
網友評論
武裝部退隊儀式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