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1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交流。在同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習近平指出,縣委書記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鳳凰網2015年1月12日)

  古時候人們以“七品芝麻官”來喻指縣令的官微權輕,但是官微權輕並不代表縣級領導的重要性。如今,我們各級領導幹部已經深深的認識到“芝麻官”千鈞擔,特別是縣級一把手縣委書記更是責任重大。

  我國幅員廣闊,這一大社會是由無數縣匯聚而成,每一個縣的存在就是一個小的社會,小社會的興衰發展決定了大社會的發展趨勢。如果說每個縣的經濟發展低下、社會次序混亂,那麼肯定不能匯聚成一個繁華的大社會,可見,縣一級的發展是基礎,縣委書記的素質、作風引領着縣一級的發展趨勢。筆者認為縣委書記應該牢記“四有”,嚴守為官金鑰匙,腳踏實地的為民服務。

  首先作為縣委書記應該心中有黨,堅守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思想上牢固樹立為民服務意識才能為黨的發展付出微博之力。

  其次,要心中有民。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是社會存在的根本,民之生活好壞小到決定社會的和諧穩定,到祖國的繁榮昌盛,因此要牢記群眾是根本,要將群眾視為親人對待,把群眾的事情作為自己的事情來解決。

  再次,作為縣委書記一定要心中有責,肩膀必定要厚實牢靠,能擔當,敢擔當,責任常記心中,做到為民務實。

  最後,作為黨員幹部,縣委書記必然要以身作則,心中有戒。在面對驕奢*逸時能夠嚴格堅守底線,堅持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原則,做群眾心中的好官。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我認識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業。教師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也是最偉大、最神聖的職業之一。教師重要,就在於教師的工作是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認清肩負的使命和責任,努力成為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努力為發展具有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現代教育,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貢獻。

  第一,要有理想信念。老師肩負着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心中要有國家和民族,要明確意識到肩負的國家使命和社會責任。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自覺把黨的教育方針貫徹到教學管理工作全過程,嚴肅認真對待自己的職責。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積極傳播者,幫助學生築夢、追夢、圓夢,讓學生成為實現我們民族夢想的正能量。

  第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條件。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離不開老師的學識和能力,更離不開老師為人處世、於國於民、於公於私所持的價值觀。要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引導和幫助學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別是引導和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執着於教書育人,對所從事職業的忠誠和熱愛。干一行愛一行,做老師就要熱愛教育工作,不能把教育崗位僅僅作為一個養家糊口的職業。有了為事業奮鬥的志向,才能在老師這個崗位上幹得有滋有味,干出好成績。

  更多相關熱門文章推薦: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