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敬畏生命,敬畏狗德!

敬畏生命,敬畏狗德!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敬畏生命,敬畏狗德! 標籤:傾聽生命

  以前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取名七仔。

  說實話我對貓啊狗的從小沒有什麼好感,也不喜歡,但是七仔徹底的改變了我對狗狗的偏見,從此對狗產生了一種特殊的感情。

  七仔很小,但很機靈很漂亮,他擁有鵝白的絨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很通人性,很聽話,生活習慣也很規律,陌生人來到家裡,它看的很緊,總是如影隨形的跟着直到離開,還會做一些表演,比如翻滾兒、搖尾巴、尊下起立、幫你拿一些東西等一些小動作,時常會惹得我們全家哈哈大笑。生活中因為有了七仔,從而有了更多的快樂。

  三年前的一天,我們去地里收割玉米,它在路上跟丟了,我回頭就找,任憑我千呼萬喚、四處狂找,它就像一滴水落入大海一樣無影無蹤、銷聲匿跡了。

  我的內心空前的失落、空前的迷茫、空前的焦急彷彿一下子被抽空了,想到七仔肯定遭遇不測了,我就像失去親人一樣,眼淚不由自主的滑落了下來----

  晚上,我不甘心,不相信七仔會丟,拿起手電在屯子里裡外外找了個遍,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在夢裡,我夢見七仔自己搖搖擺擺的回來了,在等着我開門,我猛然起身,連鞋也沒有穿,直奔大門,可依然寂靜如初。

  很多次夢見七仔,從各種不同的地方跑來,和我嬉笑打鬧------

  好幾次我在道上遇見類似的狗種,我都錯認成七仔,把自己搞的像個偷狗賊。

  七仔的丟失,我們全家自責內疚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傷心了很長一段時間。為了不去觸碰這塊傷疤,後來我家就沒有養狗了。

  在大家追問:時間都去哪兒了?轉眼間三年過去了,很多東西都物是人非了,正在為生活瑣屑纏繞煩惱時,突然接到爸爸的電話,說七仔回來了。

  我高興、驚訝之餘,更多的是感動,三年過去了,它一隻小小的狗狗依然記得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在我看到它時,七仔撲向了我,我看見七仔眼裡有淚水,高興的就像多年未謀面的親人,而且比以前明顯胖了,以前的主人對他肯定不賴,不然飽受相思之苦的七仔怎麼可能胖吶?

  不管怎麼說七仔的回來,我的生活有多了一份牽挂、多了一份色彩。

  聽二嬸說,七仔是從一輛寶馬車上跑下來的,那輛車主人後來還回來找了很久,最後不歡而去了。

  聽到這裡,我抱起七仔,我徹底被他感動了,感動這份人與狗的情義;感動這份不忘舊主,一心思蜀的忠誠,相對於人來講,七仔是多麼的有情忠義、多麼的淡迫名利,狗狗的這種價值觀,不是我們現在人的思維能夠詮釋的。

  現在我終於感受到這句:‘狗是人最忠實的朋友’真正含義了。它們不拋棄、不放棄、不背叛、不見異思遷、不喜新厭舊、忠於職守、忠肝利膽、履職盡責,它們吃的是人的糟糠,做的卻是人所不能及的。

  那些罵人帶狗的髒話:狗漢奸、狗腿子、狗東西、狗男女、狗雜種-、狗眼不識泰山-----它們都不配用狗這個字,如果他們都像狗一樣,豈不是比現在的人還要高尚?狗這麼極具思想的詞兒,用在他們身上簡直是對狗狗的一種褻瀆和不尊重!

  -

您正在瀏覽: 敬畏生命,敬畏狗德!
網友評論
敬畏生命,敬畏狗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