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一)

  春節假期剛過,全國兩會將至。在這樣的時間節點上,人民日報推出幾經打磨、多次溝通后形成的重磅系列評論員文章--論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明天將見報的第一篇,篇幅超過常規達到2000字,《新聞聯播》頭條摘播700餘字,新華社播發通稿、各地黨報同時刊發,可謂人民日報評論的最高規格、最強火力。可見其分量之重、意義之大,值得關注。(2月24日人民網)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這"四個全面"體現了習近平治國理政的新思想。

  提法新。"再沒有什麼使命,比引領一個民族走向復興更光榮;再沒有什麼事業,比團結十幾億人民共圓夢想更崇高。"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正是報着這種堅定的信念,以"中國夢"開篇,布局內政外交,着眼長治久安,轉作風、反腐敗,抓改革、促轉型,嚴黨紀、正自身,一系列重大戰略決策積極付諸實踐,推動了經濟轉型,加快了改革步伐,凝聚了黨心民心,贏得了廣泛讚譽。圍繞戰略方向、重點任務、主攻目標、保證力量四個方面,從去年12月習近平在江蘇調研時第一次提出后,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在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集體學習中、在春節團拜會上……他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強調,是他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和當今中國現狀與發展的深入思考。因此,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說,"四個全面"是習近平任總書記兩年多來,經過醞釀、深思熟慮形成的。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思路,非常鮮明地展現在全國人民面前,比籠統地談"治國理政"更為具象、接地氣。

  內容新。從文章總結的四個"第一次"可見一斑:第一次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定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第一次將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確定為"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第一次將全面依法治國,論述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姊妹篇",形成"鳥之兩翼、車之雙輪" ;第一次為全面從嚴治黨標定路徑,要求"增強從嚴治黨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實效性".這些提法,生動形象,說服力強。

  思想新。在這"四個全面"的施政方略里,既有目標又有舉措,既有全局又有重點,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哲學思想,深化了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這既是對我們黨以往執政方略的一脈相承,又表明我們敢於與時俱進創新發展,在新的起點上,開創一個全新格局勇氣和魄力。

  筆者認為,"四個全面"勾繪出了社會主義中國的未來圖景,在今年的"兩會"上,必將成為與會代表和委員們參政議政關注、討論最多的熱詞。(作者:蜀江)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二)

  轉眼又是兩會時。今年全國兩會議題有哪些聚焦點?從微觀層面觀察,是經濟新常態、制度反腐、公正司法、農村土地改革、戶籍制度改革、霧霾治理等公眾熱議主題;從宏觀層面梳理也會發現,這些熱點話題無不統一於"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新年伊始,"四個全面"戰略走向前台,其立足現實、繼往開來、勇於創新、獨具特色的實踐意義和遠見卓識將全面引領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四個全面"意義深遠,不僅意味着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治國理政的總體框架更加完整,日臻成熟,而其重要性在於,它鮮亮地勾繪了民族復興的深刻邏輯,從而成為暢想中國願景、登高望遠,民族偉大復興新的切入點和着眼點。

  "四個全面"實際上概括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推動中國現代化、推動改革開放的四個關鍵問題,抓住了中國發展的"牛鼻子".2015年,中國處在內外環境深刻複雜變化之中,增長、轉型、改革等融合在一起,短期、中期和長期問題交織在一起。這就決定相當多的重大問題需要在今年加以討論、達成共識、形成合力。中國的改革發展,在過去兩年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但還有相當多的領域面臨攻堅挑戰,有的需要克服較大困難。

  全面依法治國是2014年提出的重大命題,2015年是開局之年,如何做實依法治國,各方極為關注。2015年也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以什麼態勢收官,為"十三五"奠定一個什麼樣的基礎,同樣備受矚目。2014年見證中國共產黨"打虎拍蠅"力度不斷升級,如何進一步推進從嚴治黨是百姓的強烈期待。

  今年的一系列熱點問題,包括政府工作的整體部署,從經濟發展的"雙引擎""雙中高"到全面深改和擴大開放,從簡政放權到結構優化,從創新創業 到社會民生,乃至國防和外交,都將在"四個全面"中得到統一。

  中國的發展,需要"天人合一"的舉國智慧,需要"以和為貴"的包容氣象,需要高屋建瓴的全面戰略,需要激發經濟活力,需要落實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改革精神。因此說"四個全面"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四個全面"戰略,既是中國發展道路的新指引;也是指明方向、協調步伐、全面科學思維的新要求。今天的中國,需要在"四個全面"戰略指引下,從民族復興大業出發,融匯古今中西、把握時代脈搏,共築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 .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三)

  兩年多來,從黨的十八大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再到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要求"全面依法治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宣示"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清晰展現。(人民日報,2月25日)

  在民族邁向偉大復興,一步一步實現中國夢的關鍵轉型期,"四個全面"戰略目標的紮實推進起着核心和基石作用,是黨領導國家各方面事業穩定前進、統籌協調作出了宏偉構想和目標,並已經逐步實現。

  "四個全面"指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每一項能否穩步推進、按期取得階段性成果都直接影響着黨的事業能否順利推進,影響着中國的強國夢、民族的復興夢、人民的幸福夢能否如期實現。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一直努力奮鬥追求的目標,唯有兌現這個偉大承諾,才算對得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無限支持和擁戴。的確,新中國成立六十五年以來,面對中國這個人口多、底子薄、基礎差,一切百廢待興的國家,中國共產黨以其非凡的執政能力在中國人民的一對支持下取得了世所矚目的偉大成就,其中最令世界為之驚嘆的莫過於解決了十幾億人吃飽飯的問題,無法想象,假如中國有幾億貧困人口整天餓着肚子會動蕩成什麼樣子?應該說,這個成就不只是對中國,對人類都是偉大的貢獻。離既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期限已經不遠了,中國共產黨和她的幹部應當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責任壓力,那是歷史重擔、人民囑託、黨的使命,必須直面困難、迎接挑戰,再接再厲,爭取在最後的期限內近期甚至提前完成這個目標。

  在歷史進入最激動人心也最扣人心弦的偉大轉型期,全面深化改革是這個時期最核心的主題。發展是目的,改革是動力。目前中國的發展有了量的累積,正處於發展模式發生質變的臨界點,如何讓這個質變更加完善考驗着執政黨的智慧和魄力。全面深化改革關係著方方面面,從宏觀層面到微觀細節,從行政體制改革、政府職能轉變、簡政放權到政企分離、機關事業分類改革、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司法改革等涉及着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外交、農業等方方面面,全面二字,既體現是廣覆蓋,又體現在成體系、大縱深。

  依法治國旨在提高國家治理的現代化,構建法治文明,培養法治環境公民素養。從嚴治黨旨在提高黨的執政效能、打造一支忠誠於黨和人民偉大事業的高素質執政隊伍。"四個全面"相輔相成,但一切都須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民生為本。(作者: 伍文)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學習四十條禁令心得體會學習習主席講話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