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悲傷,我可以不喜歡你,也可以對你情有獨鍾,每一個個夢想的背後都存在無助與辛酸,倘若你不會享受那個漫長的煎熬,你也不會走進美麗的殿堂,所有的芬芳都是雨的傾狂,打造一個天堂,哪怕會受傷,也別忘了它的力量。

  倘若秋天沒有落葉,人生也就沒有輪迴,故事也就沒有過往,人生也就不會存在悲傷,我喜歡秋季,金燦燦的季節,那是希望的收穫,也是夢想的輝煌,靜靜的被秋風掠過,輕輕地被秋葉掩藏,我再也掩飾不住回憶對我的侵襲,哪怕悲傷,哪怕痛苦,我會被我連同秋葉一起慢慢的咀嚼,蕭瑟之中,淡淡的回想,殤的 過往,只不過是愛的力量。

  四季輪迴,曾經的 春風微服,曾經的夏雨滂沱,輪到今天都給予了秋葉的迷離、秋葉的紛飛、秋葉的踟躕,經過了多少的等待,曾經的爛漫,曾經的徜徉、曾經的陽光都已經融入秋葉,融進一片片紋路斑斑的二維空間內,隨着秋風,伴着豐收。跟隨夢想一起走進時空的隧道,曾經的曾經在今天的這一秒鐘,依然清晰。

  倘若沒有秋葉的呼喚,四季怎麼會變換,曾經怎麼會瀰漫,思念怎麼會熟悉,眼淚怎麼會迷離,笑容又怎麼會呼吸,如果沒有秋葉的飄零,曾經也不會是曾經,現在也不會存在,感傷也會獨徘徊,快樂又怎麼會去期待,如果沒有秋葉的漫天飛灑, 你,會厭倦微風,你會厭倦夏雨,你會厭倦冬季的融化,一切從迫不及待變得索然無味,那不是我想要的。

  人生的青春如同過往的春、夏,如今的思念仿若秋天的眷戀,彷彿落葉下的回想,故事恰似扭轉到了 今天,青春的淚痕,青春的稚氣、青春的笑語、青春的筆記……一切的思緒,都做了時間的記號,到了今天,依舊紋路清晰,如秋葉的紋跡……憶往昔,亦清晰,愈留意。

  時間會證明一切,秋葉會留存記憶,青春會填色思緒,剩下的是微亮天空中無忌的暢想與自由。

  老去的那天,一切的一切的渴求,是昨天的昨天,站在人生的最高峰,你所想的不是往生,還是什麼?

  秋天不一定只是感傷,有收穫,有下一期的渴求

  青春不一定只是放蕩,有快樂,有藏在心的 洒脫

  成熟不一定 只是老去,有感慨,有刪不去的情節

  如今的秋季漫天的美麗是季節的感慨,此刻的秋葉落地,是落葉抹不去的紋路的展現。

  如今成熟老去的心是人生完成的剛好,現在的 淡淡追憶,是羨慕那個時空的快樂無憂。

  秋季淡去,我可以為秋季淡淡一曲,青春別離,我依舊保留泛黃的墨跡,待隆冬到來,冰封 天空與大地吧,讓秋葉永葆紋路;老去的一天,塵封我的人生吧,讓我的心與回憶永葆青春。這是心語的訴說,不會過期,似乎無人留意,且讓我佚名一封墨跡,字跡不會泛黃,時間也永遠的為我儲蓄過去……

  如果沒有秋葉,人生也不會擁有青春,曾經的浪漫,到了今天即使像白開水一樣的乏味,也會在杯中風平浪靜。

  那叫心如止水……

您正在瀏覽: 心如止水
網友評論
心如止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