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與《讀者》

我與《讀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與《讀者》淵源已久。早在20多年前外出打工時,業餘時間,手裡就常留有《讀者》(那時叫《讀者文摘》)的墨香。

  幾年前,在我的誘導下,上小學和中學的女兒們開始訂閱書刊,不料久違的《讀者》也博得了女兒們的親睞。然而,熱衷剪報的我,每次只能從《讀者》中看中不多的幾篇好文章。但對開了“天窗”后的《讀者》我並沒捨得丟棄。一年後,在我無事時,重讀了那些被開過“天窗”的《讀者》,居然發現仍有許多美文值得我剪裁收藏。就這樣,每隔一年,我就重讀一次往年的《讀者》,每次總能從布滿“天窗”的《讀者》中發現“寶藏”。現在那些早已陳舊的《讀者》已被我“開採”得“千瘡百孔”。本是“豐滿”的身軀也被“瘦身”得簿如蟬翼。

  我時常困惑,為什麼第一次閱讀時對我沒多大吸引力的文章,若干段時日後也能成為我心目中的美文?幾經琢磨,哦!一定是我在對《讀者》日復一日的閱讀中漸漸提高了素養、增加了興趣、升華了境界。

  這便是我對《讀者》最深切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我與《讀者》
網友評論
我與《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