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踐行"三嚴三實"深入推進作風建設

  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簡潔明了,內涵深刻,強調了從"嚴"字出發、在"實"處落腳,直指為人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劃定了為官從政的紅線,是廣大黨員幹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則和幹事創業的行為規範。因此,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應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持續深入加強作風建設。

  一、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

  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一要保持政治定力。要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堅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動上高度自覺,堅信黨的領導,擁護黨的決定,維護黨的權威,要看得清形勢,站得穩立場,辨得明方向,不折不扣的貫徹執行黨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方針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二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政治上的清醒源於政治理論的堅定,重視加強先進的政治理論學習才是加強黨性修養的有效途徑,才會築牢理想信念,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才能做到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三要做到"三個自信".要堅定道路自信。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實踐證明,我們黨選擇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完全正確的。要堅定理論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凝結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帶領人民不懈探索實踐的智慧和心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要堅定製度自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在我國長期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過程中逐步建立並健全完善的,它的優越性已經被我們取得的輝煌成就證明,它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二、牢記為民宗旨不忘本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我黨能夠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苦難到輝煌的堅實基礎。

  要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第一責任"."民為邦本,本固邦寧",維護群眾利益直接關係到黨群幹群關係,關係到黨的工作成效,關係到改革發展的穩定大局。要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從政理念,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心上,始終站在維護群眾利益的立場上考慮問題、開展工作、化解矛盾,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最大限度地維護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做群眾的貼心人。

  要把解決群眾需求作為"第一動力".人民群眾的需求是領導幹部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的動力之源。要始終把解決群眾需求當作幹事創業的第一動力,做到"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

  要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群眾是否滿意是檢驗工作成敗的試金石。要把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工作成果的第一標準,在決策的制定和執行中廣泛、全面、真實地聽取群眾意見,並將結果交給群眾評判、讓群眾打分。

  三、堅持真抓實幹不懈怠"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們黨每項事業的進步,每個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真抓實幹,都是通過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解決、一件實事一件實事的落實積累起來的。

  一要樹立正確政績導向。要牢固樹立為人民群眾謀取長遠福祉的政績觀,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心繫於民,做決策、幹事業、謀發展時立足實際、尊重規律,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不急功近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和境界,不貪一時之功、不圖一時之名,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

  二要攻堅克難敢於擔當。對領導幹部來說,責任無處不在,擔當義不容辭。目前我市面臨著搶抓沿海開放、新一輪東北振興、承接京津冀產業轉移等難得機遇,更需要以直面矛盾的勇氣、敢於擔當的精神、捨我其誰的境界,攻堅克難,促進我市文化旅遊業的跨越發展。

  三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實。要保持不抓到底決不罷休的工作勁頭,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的幹事決心,把工作精力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見實效的地方,堅持凡是群眾擁護、民心所向的事就努力去做,凡是群眾反對、民心所背的事就堅決制止,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狠抓全市文化旅遊工作落實。

  四、嚴守黨的紀律不妄為

  黨的紀律是維護黨的優良傳統、傳承黨的清正作風、保持黨的純潔性質的重要保證。領導幹部要始終把黨紀法規放在首位,決不違反黨紀,決不享受特權,決不任性為官。

  一要嚴格遵守規矩不越線。"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嚴守規矩歷來是我黨幹事創業的重要保障,領導幹部要學好規矩,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自覺同四風問題作鬥爭,分清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守住規矩底線,常懷敬畏之心,做到心中有桿秤,手中有戒尺。

  二要自覺接受監督不逃避。要正確看待監督,把監督當成一種警戒、一種愛護、一種幫助,做到自覺接受監督、敢於直面監督、主動開展監督,在約束下辦事、在陽光下工作、在制度內用權,自覺接受上級與下級的監督、黨內與黨外的監督、社會與媒體的監督,對來自各方面的批評與建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將外在的約束化為內在的自律。

  三要堅持秉公用權不謀私。要牢記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福祉,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的思想觀念,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權、以權謀私。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牢籠,謹慎用權,規範用權,時刻以楊善洲、焦裕祿等先進典型為鏡,學習他們"心中裝着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公僕情懷,正確行使權力,堅守紀律底線,弘揚優良作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自覺踐行"三嚴三實",持續深入加強作風建設,以奮發有為的進取姿態、昂揚向上的飽滿鬥志、敢於擔當的勇敢氣魄,為建設"創業興城、宜居興城、文化興城、活力興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