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省委書記趙正永同志的署名文章《我們要向中央基準看齊》,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闡述了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就是要始終向中央看齊的重要論斷,體現了省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定不移向中央看齊的高度自覺。通過學習,我個人的體會是:

  強化“看齊”意識,就是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上的清醒是“看齊”的基礎。當前,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偉大成就,但是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環境、對象、範圍、方式都在發生着深刻的變化。從世情看,各種思想文化交流更加頻繁、交鋒日趨激烈;從國情看,各種社會矛盾和問題集中呈現,人們思想活動的獨立性、選擇性、多變性、差異性顯著增強;從黨情看,新形勢下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日趨複雜嚴峻。要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就必須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要把系統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作為看家本領,老老實實、原原本本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全面準確掌握基本理論及其精神實質,始終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要把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重點,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階段、發展戰略、發展動力和根本任務,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把貫徹落實好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關鍵,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黨治國治軍、內政外交國防等一系列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其思想內涵和精神實質,準確把握“兩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鬥目標,積極投身“三個陝西”、“美麗西安”及“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

  強化“看齊”意識,就是要保持政治上的高度堅定。政治上堅定,就是要站穩政治立場,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在關鍵時刻不迷失方向。當前,只有保持政治上的高度堅定,才能在多元中立主導,在多樣中謀共識,在多變中把方向。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黨的集中統一,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須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做到“三個堅決、三個絕不”:堅決維護黨的領導和團結統一,絕不容忍政治上的自由主義;堅決貫徹落實黨的方針路線,絕不對中央和省市委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堅決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絕不姑息違反政治紀律的人和事。必須服從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自覺與中央和省市委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動上同步,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轉化為碑林的工作實踐,加快轉型優化升級,不斷提升發展質量、環境品質和治理能力,實現更高水平、更加持久的發展,努力把碑林建設成“核心功能彰顯、人民生活幸福”的現代化美麗城區。

  強化“看齊”意識,就是要努力踐行“三嚴三實”。習總書記提出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是我們領導幹部的為官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本,是向中央基準“看齊”的前提和保證。必須牢記“三嚴”要求,堅持嚴字當頭。要加強自身修養,強化黨性鍛煉,提升思想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要心繫群眾、用權為民,謹慎行使權力,不搞權力特殊化、不搞權力私有化;要自重、自警、自省,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廉為政。必須踐行“三實”標準,堅持實處落腳。要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從實際出發,多謀打基礎之事、多上利長遠項目,求實實在在的發展,求惠及民生的發展,求可持續的發展;要以踏石留印的狠勁、水滴石穿的韌勁、一往無前的拼勁,直面困難,不避矛盾,擔當責任,下足實功,成就實效;要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幹事,做到對組織忠誠老實、對同志誠懇實在、對工作認真負責、對人民真心實意。必須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制度保障。“三嚴三實”是推進作風建設的新標尺,不僅要有自律,更要有他律;不僅要有價值導向,更要有制度導向。要把“三嚴三實”作為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遵循,細化制度措施,強化紀律約束,嚴肅查處違法違紀問題,讓“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把“三嚴三實”作為考察使用幹部的重要標準,樹立崇嚴尚實的用人導向,把各級領導幹部鍛造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為民務實清廉的好乾部。

您正在瀏覽: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