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3月9日,習總書記在參加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代表團審議會議上對各級領導幹部提出"三嚴三實"的要求,具體內容是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可謂意義深遠,"三嚴三實"為做好乾部指明方向。

  一、"三嚴三實"具有重要的意義

  "三嚴三實"是對新時期黨的幹部工作的深刻總結,是對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各級幹部以"三嚴三實"為指導,做好本職工作,才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抱負,也只有堅定不移地堅持"三嚴三實",才能得到黨和人民群眾的支持,使自己有更大的舞台為民服務。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語重心長,對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規範黨員幹部言行,凝聚黨心民心,具有重要和深遠意義,也是給廣大黨員幹部上的一堂生動的黨課。

  二、各級領導幹部把"三嚴三實"的要求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三嚴三實"是新時期黨中央對黨員幹部新的要求,也將成為好的領導幹部的標準。"三嚴三實"不但對黨員幹部提出要求,更對黨員幹部提出的希望。也應該成為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從政的座右銘。"三嚴三實"以很樸實的論述為一名領導幹部量身定製了一套從政指南,是習總書記親自幫領導幹部"私人定製"的為官之道。

  我們應該時刻自省,手中的權力是誰給的,應該為誰而用。"做人要實",這是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只有實於做人,對群眾才能有真感情,謀事才能實事求是。總書記鮮明地提出了幹部的政績觀問題。功成不必在我,接着干、做實事,利民利國。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要發揚釘釘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韌勁,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

  三、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深刻反思,加強作風建設

  現實生活中,有些幹部喜歡做表面文章、搭花架子,當"三拍幹部"。一些幹部不懂得"功成不必在我"的操守,常有"新官不理舊事"的錯誤心態,有的地方換一任幹部就新上一批項目,使很多事情虎頭蛇尾,留下不少"半拉子"工程。有的對上級陽奉陰違,對群眾則成了"官油子"、不辦實事。凡此種種,都是不以實立身,不以實為守,不以實行事。各級幹部如果謀事不求實,創業不踏實,做人不老實,不但做人失敗,什麼事也都幹不成。

  一方面從點滴做起、由細節着手,出台了一系列針對"四風"的禁令,在常態工作中樹立起規範;另一方面大力推動公車制度改革、建立科學規範的幹部選拔任用制度,將制度的籠子編織得更緊密,這些都使作風建設有了規則做載體,有了制度為依託,不但起到了端正黨風的作用,也獲得了**民風的效果。

  作風建設的要求,不僅要落實為制度,更要升華為價值。成為準則,只意味着人人遵循;成為價值觀,才意味着人人信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論述,正是從價值層面對作風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謀事""創業""做人"囊括了今天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各個層面,"修身""用權""律己"裡面有對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

  古人論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與廉,是嚴於律己、嚴以修身的效果;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嚴於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傳,"老實人精神"和"實事求是精神"則更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這些經驗和傳統,都為今人留下了鏡鑒。

  總之、"三嚴三實"的要求對於各級領導幹部來說,即是一把尺子,也是一個標準,我們應該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在工作中不斷增加群眾意識,堅持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同時,也要要嚴於律己,自覺遵守黨紀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在自己的崗位上為老百姓福祉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