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公司安監部 周勁松)

  6月5日,公司劉國剛書記就如何理解“三嚴三實”內涵和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爭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劉書記首先給我們解讀了“三嚴三實”的時代背景,闡述了“三嚴三實”的豐富內涵,接下來針對“三嚴三實”的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六個方面做了詳細的講解,最後對學習和踐行“三嚴三實”提出了要求。

  作為公司一個普通黨員,應該如何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呢?我這次學習的體會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是要有正確的認識。首先要深入理解黨中央提出“三嚴三實”的時代背景。在2013年開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基礎上,黨中央審時度勢,部署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進一步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着力解決一些黨員幹部在“四風”問題上由“不敢”到“不想”的問題,是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其次要深刻理解“三嚴三實”的內涵和重要意義。“三嚴三實”內涵豐富,體現了一個好乾部和好黨員的標準要求,是新時期黨員幹部加強作風建設的新的要求。

  二是要結合工作實際。落實“三嚴三實”要求要結合實際,要實實在在的解決問題。公司林濤總經理和劉國剛書記“三嚴三實”專題調研收集到的問題,都是與我們日常工作息息相關的的問題。比如,有的單位提出,生產創先後,公司部分管理界面流程不夠清晰,有些工作存在交叉、脫節等情況,需要進一步理順;公司職能部門缺乏服務基層的意識,在平常缺少與基層單位的溝通交流,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后,沒有提供具體的指導意見和解決辦法,整改起來很困難;公司系統見面會議減少了,但視頻會議增加了,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基層單位的正常工作安排;有些部門安排工作不夠規範,通過電話、QQ等非正式渠道安排工作,等等。踏踏實實的解決這些問題,就是踐行“三嚴三實”的具體成果。

  三是要向先進學習。在公司建設發展過程中,湧現了很多勞模、優秀共產黨員、十傑青年等等,還有我們的“南網哥哥”愛心團隊,在這些優秀人物和團隊的身上,充分體現了幹部員工的良好政治素質和道德修為,我們要向先進學習。要加強黨性修養和理論修養,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堅定理想信念,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黨員政治學習心得集錦

  “三嚴三實”的理解

  “三嚴”是內在要求,是基礎與根本,“三實”是行為取向,是目標與核心,作為新時期的黨員,首先要做到“三嚴”,沒有“三嚴”就不可能有“三實”。“三嚴三實”不僅對黨員的各項工作、而且對黨員的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更實的要求,它既是新時期合格黨員的最新標準、也是最低標準。(何光強)

  "三嚴三實"從錘鍊黨性、用權為民、為政清廉、求真務實、敢於擔當、公道正派等方面,闡述了新形勢下作風建設的新內涵,是對作風建設發出的新的動員令。按照"三嚴三實"要求加強作風建設,就要從根本上解決黨員幹部作風與新形勢新任務不適應、不符合的問題,更好地鞏固執政基礎、提升執政能力。(楊澤偉)

  “三嚴三實”的內在一致性

  三嚴三實互為關聯,是一個統一而嚴密的整體。嚴以修身是根本,只有從價值觀與信念上打造了金剛不壞之身,任憑四風滋擾,我自巋然不動。嚴以用權是核心,只要時刻牢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就不會背離用權的初衷,弄權謀私。嚴以律己是規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就不會搞特殊化,更不會放鬆、放縱自己。(雷建偉)

  將“嚴”與“實”切入到崗位工作

  再華麗的形式,不如樸實的內容。黨員幹部的作風體現在謀實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談的語言來點綴。沒有誠信的品行,難以贏得群眾的信賴,更難以創偉業、干大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是作風建設的豐富內涵,要從“實”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穩,一步一個腳印把作風建設推進下去,從而取得實效。

  實踐證明,嚴師才能出高徒,嚴才能生威。嚴是改進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要求別人做到的,黨員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風”的勢頭遏制住,黨員領導幹部須常常“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嚴字當頭,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保持形象。(張澤展)

  結合創先工作談“三嚴三實”

  大力推進創先工作本身,也正是公司學習貫徹“三嚴三實”的一個重要載體。好的思想與方法,需要合理的工作來承接、分解與落實,公司今年大力推進先進管理體系建設和企業級信息系統建設的進程,正是公司各級領導幹部有效學習、領會、貫徹“三嚴三實”的大好平台。貫徹“三嚴三實”的成效,也正好能夠通過創先攻堅年來進行檢閱和驗證。對公司各級領導幹部來說,這既提供了一個發揮聰明才智、鍛煉能力的絕佳機會,也是一個檢驗能力的關鍵時刻。(高潔)

  踐行“三嚴三實”,矯正“不嚴不實”問題

  面對經濟高速到中低速增長的新常態,全體黨員應該與時俱進,適應新常態和新要求,矯正“不嚴不實”的問題。那麼矯正“不嚴不實”就必須從嚴和實上面下工夫,無論是解決理想信念動搖問題還是解決濫用權力問題,或是解決無視黨紀國法和政治紀律等問題都必須要做到嚴字當頭,要做到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和從嚴問責。要抓落實,不能只搞形式主義。只有堅持做到從不嚴到嚴,才能讓全體黨員由不實到實,才能讓理想信念堅定、才能提高黨性修為,才能讓大家對黨紀國法心生敬畏,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劉邦金)

您正在瀏覽: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黨員踐行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