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標籤: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安靚

  12月4日下午,集團公司請來消防警察給泵業、流量及測控公司部分一線生產員工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識講座。此次講座讓我們員工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日常中比較實用的消防安全知識。下面就給大家普及下這方面的知識:

  火的種類:根據國家GB/T4968-2008標準

  A: 普通固體火; B: 可燃液體火; C:可燃氣體火;

  D: 可燃金屬火; E:電器設備火;

  F: 燃氣灶(動植物油)火。

  通常火勢不是一下就變成火災的,都是有一個蔓延的過程,因此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火勢的一開始用正確的方法將它撲滅,以免它發展成火災造成傷害。

  2014年9月,義烏蘇溪鎮上的一起慘事,引起了全國的關注。20歲女大學生小倩和男同學小慶是老鄉,兩人相約結伴到一家自助火鍋店撮一頓。沒想到,小倩的命運從此被改寫。兩人點好菜,男孩覺得桌上火鍋的火不夠旺,叫來服務員加火。很快,服務員拿來一桶液體燃料,打開塑料桶后,直接往還在燃燒的酒精爐上倒,沒等兩人反應過來,塑料桶已噴出一條長長的火舌,瞬間把坐在對面的小倩整個包裹住……在場的男同學、服務員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但小倩傷勢最重,燒傷面積達到80% .

  事後了解到,服務員是新上崗的。如果對其上崗前進行培訓,怎麼可能還往正在燃燒的酒精爐中加酒精呢;如果服務員了解店內設施及滅火器的用法,怎麼可能還會發生這樣的慘案呢。

  因此,我們生活中一定要多掌握這方面的知識,以備不時只需。

  生活中,最容易引起火災的就是電器着火及動植物油着火。通常電器老化,電源超負荷工作是起火災的主要原因。當身邊發生這種火災時,第一時間要斷電,其次滅火,切忌滅火時一定不要用水,用水只會讓火勢越來越大。動植物油着火,一般都是由於在做飯時,油溫過高引起的。當發生這種火災時,可以用鍋蓋從側面斜着蓋住火苗,這隻針對不大的火勢,同樣切忌不能用水滅火。先滅火,后關煤氣閥。水通常可以滅可燃固體火。

  建議大家家裡常備一到兩種滅火用具,比如滅火毯和水基滅火器。

  滅火毯可以在發生火災時滅火或自救用;水基滅火器可以說是滅火器中的奔馳,它環保無污染,滅火不留痕迹,任何火災都可以用它撲救,有效期限4年。這兩種是即常見又有效的工具,但購買時一定要在消防局指定的生產廠家購買,這樣才能保證工具的安全性。

  最後,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識,避免發生不該發生的火災,讓我們做到防患於未然。

您正在瀏覽: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網友評論
公司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