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一)

  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幾門課程的培訓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弄清楚了,從前的一些情感體驗,如今也找到了理論支持,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通過培訓,現將自己的學習“新方法”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的主導作用是不容忽視的。在先學后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上,教師的主導作用應該體現在精心的準備上,體現在簡而精、通俗易懂的語言上,體現在將複雜問題簡單化、形象化的演示上,體現在能夠及時發現問題的精銳的目光上,體現在耐心的巡視指導上,體現在及時解決問題的方法上。當堂訓練的方法提高了課堂教學的質量,讓學生能夠在課堂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留死角,一直處於主動狀態,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真正體驗學習的樂趣。

  二、相信每一個學生

  學生在個性上存在差異,但在智商上是絕對沒有差異的,每一個學生都有很大的潛力有待於教師去挖掘。所以我們應大膽地放開手,讓所有學生去學習,去全力地發揮自己的潛能,並通過教師的培養逐漸提高學生的各方面的能力。

  三、使學生能真正地成為課堂的主人

  積極地動腦思考,動手操作,充分體現了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從思維到實踐都得到很好的鍛煉與提高。

  四、因人施教,不讓任何一個學生掉隊

  任何一個學生都有學習的能力,要向讓他們學好,就必須給他們提供學習的基本條件,同時針對學生的個性差異,輔以合適的指導方法。在不失大局的前提下,讓後進生學好,刺激他們的學習積極性。當後進生的能力提上來之後,又會產生一些所謂的後進生如此循環下去,後進生在不斷提高,同時整個班級的成績就會進步,而整個學校的教學質量將會隨之不斷提高。

  總之要在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指導下,努力改進教學方式方法,如採用自主、合作、探究式,參與式,任務驅動式,體驗式等適合學生學習的形式開展課堂教學,充分調動學生自主學習的積極性,培養學生的思考力、知識建構力及學習實踐力,為學生提供個性化、多樣化的學習機會,增強課堂教學的執行力、創造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二)

  通過學習 我對音樂教學 的方法 和手段都有了新的認識 ,要實踐 新課程標準的新理念就必須改變過去陳舊的教學方法,小學音樂教師新課標學習心得體會 。那麼,如何在教學過程中把新的課標理論融入進去呢?

  一節新授課,課程標準怎麼設計,教學目標怎麼選擇 ,教學重、難點怎麼解決和突破,師生 互動怎麼處理,課後教學怎麼總結 等一切問題我們都要科學全面地考慮到。另外,不論從事哪一科的教學工作 ,我們的專業 基本功都要勝任你所教的專業,不然的話你就會在同學 們面前出醜丟人。老師 們專業基本功的訓練 在課堂上顯得多麼重要,我會本着學習提高的目的,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但是,專業基本功能力的提高不可能通過短期的訓練就能達到,我會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勤奮練習體會 進步的快樂,教師 的基本技能我認為應該包括教育教學方法,主要指撰寫教案 、說課 、教法與做學生思想 工作的方法;還包括聽、說、唱、寫、做。聽主要是指應該學會 傾聽,這是一項交際的基本技能,主要指師生間與生生間的相互傾聽,我覺得學會傾聽,可以提高課堂的有效性;說應該是指普通話水 平,並包含課堂表達、講解,如果教師課堂說出的話學生不明白,那肯定會影響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唱,我覺得除了聽,說之外,更重要的應還是應該讓學生多唱,在學生演唱歌曲 的過程中,老師邊彈琴邊傾聽學生的歌聲,對於發聲不準的樂句和節奏不對的樂句單獨加以練習,要力爭使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學生學會。

  在唱歌的基礎上,讓學生感受音樂的情感審美,讓孩子們在美妙的音樂世界里自由的感情流露,這是學習唱歌的最基本靈魂!基本的樂理知識以及唱歌技巧掌握好以後,同學們會在老師悠揚琴聲的伴奏下盡情的歌唱,課堂氣氛也會空前的高漲。這樣一來,師生同樂的教學在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既學到了應學的音樂知識和歌曲,又使同學們的身心健康 得到了極好的發展。

  課程標準,擺在我們面前的不是音樂和音樂作品,而是人的各種可塑造的能力。我要努力培養自信 的學生(如我行、我能等)。讓孩子們把生活 中的藝術看成是舞台上的藝術。每一個學生都願意自己被關注,讓學生通過音樂學科的學習,使他們快樂,提高生活質量,“學會學習,終身快樂”。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三)

  “瀾滄江畔育奇葩,三江流域譜華章”,昌都一高是一個人傑地靈、充滿朝氣的地方。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以良好的心態對待工作,沿着新教師學習會的前進方向,在領導和各位同行的關心教導下,勤勤懇懇干好工作,為昌都一高的教育事業添上一瓦增上一磚。

  時光荏苒,轉眼踏上新的工作崗位已有3個月了。在這3個月的教學實踐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學校對我們新教師的關愛和各位老教師對我們業務上的不斷指導。作為一名剛踏進一高的新教師,最大的不足就是缺少經驗,對教學的重、難點把握不好。學校組織的“老帶新”“師徒結對”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我們的這一不足。學校教科室組織的領導、教師“推門聽課”,也給了我們鍛煉的機會,並能通過評課,及時發現自己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的調整教學方式方法,更好的進行教學。這樣就大大提高了我們的教學水平。我特別感謝備課組長楊潤蘭老師,每次向她請教問題時,她從不推脫,並把問題講析得細緻透徹。而且,她還經常教導我,要多角度了解學生、觀察學生,要從學生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講析課文時要和學生一起探討思考。

  另外,我還認識到,作為一個沒有經驗的青年教師,要想把課上好,把教學組織好,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勞動,花更多的時間。因為首次接觸高中教材,對文本不熟悉。所以,在備課前,就必須先熟悉教材,吃透教材,再根據學生情況認真仔細備好課。光是閉門造車也不行,還必須向老教師多請教,多學習。聽課,則是一個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好方法。新教師只有多聽課,才能積累經驗,才能從其他人身上學習一些駕馭課堂的能力技巧。除了向別人學習以外,還要不忘隨時給自己充電,多讀書,用知識來武裝我們的頭腦。要想教給學生一罐水,自己必須先要擁有一桶水才行。所謂“學高為師”正是這個道理。

  “教學反思 ”是新教師成長的飛躍。所謂反思,就是指善於總結 教學過程中的成果和出現的問題,不斷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和教學方法,以獲得持續的終身的發展,達到成長的飛躍。只有在每次的反思中,我們才能得到真正意義上的成長。有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是一如既往地努力耕耘,必將換來一份充實而又沉甸甸的碩果。

  最後,我還認識到,我們的教育對象-----學生。一群十五六歲、朝氣蓬勃、活潑可愛的孩子們。面對這樣的群體,我們應該如何來對待他們呢?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幾句話“尊重與傾聽是教育的基點,寬容與信任是教育的魅力,善良與關愛是教育的雨露,公平與平等是教育的內核,鼓勵與讚賞是教育的張力”。雖然我現在還沒有能做得很好,但我將以它作為我教育工作的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努力朝這個方向發展。

    小學英語教師集中培訓學習心得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小學數學新教材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教師新知識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