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通過前段時間對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的學習,讓我認清了加強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對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具有十分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改革開放以來,作風建設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需要增強自覺性。有正確的思想認識,才會有正確的實踐。我們黨為什麼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時期都要加強作風建設?這是因為,作風是無形的力量,能夠發揮出難以估量的巨大社會作用。

  好的作風,能夠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使黨立於不敗之地;能夠使科學理論同實際情況正確結合,推動黨的事業健康發展;能夠使黨不斷克服自己身上的缺點和錯誤,始終保持純潔性和先進性。

  今天,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

  然而,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在新的形勢和環境下,一些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也滋生和存在着一些有損黨的形象的不良風氣。1、思想僵化,不思進取,淺嘗輒止。發展沒有新思路,改革沒有新突破,開放沒有新局面,工作缺乏新舉措,得過且過,辦事無主意,工作缺乏主動性、積極性。2、口是心非,言行不一。心裡想一套,開會講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對上級的決策、指示、命令,口頭上擁護,執行中打折扣;對自己有利的就執行,對自己無利的變法換花樣來為自己創造有利條件。3、搞形式主義,好大喜功。上面下文件,下面搞形式,平時不執行,檢查忙應付。會議長期開,但不落實到實處。到驗收的時候走個過場,在堆出的數字中圈圈點點,對存在的問題一筆帶過,功勞是肯定的,不足也是存在的,不足和功勞分開,還有可以挖掘和發展的空間。4、追逐名利,以權謀私。少數幹部整天想點子、鑽空子,把個人出名獲利陞官作為出發點。

  拉幫結派,互相吹拍,不講真話,不報實情,甚至“跑官要官”,投機鑽營,索拿卡要。5、生活糜爛,腐化墮落。極少數幹部比待遇不比工作,比享樂不比奉獻。把吃苦耐勞看成迂腐,把揮霍浪費當作慷慨大方;把勤儉樸素當作寒酸和低賤,把吃喝玩樂作為人生的最大樂趣。6、明哲保身,好人主義。是非面前不開口,遇到矛盾繞道走;甚至對於事關方向路線、黨性原則的問題也採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知不對,少說為佳的態度。上級對下級哄着護着,下級對上級捧着抬着,同級對同級包着讓着。

  上述問題雖然出現在少數領導幹部身上,但其危害卻十分嚴重。不僅妨礙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而且背離了黨的宗旨,扭曲了領導幹部的形象,影響了黨的威信,疏遠了人民群眾。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作風建設的實踐告訴我們,對不正之風和不良作風的整治,須樹立正確的指導思想,找准正確的切入點,不然的話,就會事倍功半。

  當前,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我們黨的作風建設須緊緊圍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幹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突出問題,為我們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具體地說,就是按照胡錦濤總書記的要求,倡導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一是從勤奮好學做起,堅持學以致用,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領導幹部的本領。二是從密切聯繫群眾做起,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三是從真抓實幹做起,不尚空談,察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在抓好工作落實上狠下功夫。四是從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做起,精打細算,嚴格把關,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五是從令行禁止做起,顧全大局,堅決維護中央的政令暢通,同時做到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的統一。六是從發揚民主做起,領導幹部要心胸開闊,虛懷若谷,從善如流,平等待人,樂於聽取各種意見包括不同意見,自覺接受監督,與大家團結共事。七是從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做起,時時處處警惕權力、金錢、美色的誘惑,防止手中的權力商品化、庸俗化。八是從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做起,講操守,重品行,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禦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有些幹部的作風不好,往往外在的因素也起着很大作用,如組織的教育不夠深入,作風建設的制度不夠健全,領導和群眾的監督不夠有力,政治環境、文化環境不夠健康等等。加強對與領導幹部作風密切相關的關鍵環節的監督,拓寬監督渠道,增強監督的實效,對促進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亦是非常有利的。

您正在瀏覽: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作風建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