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標籤:群眾路線 海底兩萬里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中國有句古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從知行關係的角度說的,而從我黨90多年來處理黨群關係的經驗來看,我認為便應該總結為八個字:“穿平底鞋,行萬里路”了。所謂穿平底鞋,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正確理解自身與人民群眾以及同志之間的關係,杜絕任何將自身地位凌駕於群眾之上的想法,切實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腳踏實地地以先鋒的姿態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去。這也是我黨永葆生機,獲得久續發展動力的重要條件,唯此才能做到“行萬里路”。

  穿平底鞋,是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套理論,首先要解決為何穿平底鞋的問題。這和人民群眾在歷史中的作用是分不開的,從南昌起義到萬里長征,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再從社會主義建設到改革開放,我黨無不是藉助了人民的強大助力才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豐碩的成果,所以說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一切社會變革的推動者。共產黨員是從群眾中來的,所以黨的歷史歸根到底還是群眾的歷史,任何企圖脫離群眾的行為都是自掘墳墓。若是把我黨基業比作大樹,人民群眾就是土壤,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而且縱觀人類歷史可以發現,從沒有一個政黨可以“無土栽培”成功並且久續生存。所以唯有樹立“平底鞋”意識,以服務者的姿態面對群眾,磨平自己的鞋底,更多的接受地氣的溫潤,才能不斷獲得發展壯大的營養。這是我黨在無數次與人民群眾打交道的過程中總結出的真理,是每名黨員應該恪守的革命信條。

  穿平底鞋,是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組方法,也就是要弄明白如何穿平底鞋的問題。共產黨員從群眾中來,總還是要到群眾中去的,而且必須深入,否則便不能確實了解到人民所想所感所需所求,所以必須講鞋底磨平,越是貼近群眾,越是能接收到地氣。再者,穿平底鞋不僅要求身段平,作為黨員的性子也要平,也就是說還需要踏實平易的工作作風。少數黨員辦事穿拖鞋,遇到問題穿球鞋,彙報工作牛皮鞋,同志相處高跟鞋。這些狀況表現在行為,但根源還在於思想,若不能從源頭把握,鞋跟終究是平不了的,於是就要求我們黨員牢記一個“平”字,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強化群眾意識,時刻以實踐檢驗過的理論指導自己的工作。

  穿平底鞋,是深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種實踐,涉及的是穿上平底鞋以後做什麼的問題。光是知道該穿平底鞋是遠遠不夠的,密切聯繫群眾絕不能同理論聯繫實際以及批評與自我批評割裂開,為此必須身體力行,邊實踐邊總結經驗,將經驗再投入到實踐中去檢驗,真正做到“三個一切”,構建和諧的黨群關係;還必須充分利用密切聯繫群眾的便利優勢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聆聽群眾的真實想法,做到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及時糾正“四風“,樹立良好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習近平總書記在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參加省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強調,批評與自我批評是解決黨內矛盾的有力武器,意味着我們要解放思想,“平底鞋”的作風不應該僅僅局限在和黨外群眾之間,對待黨內同志也必須堅持這種作風,建立起互相監督,共同進步的氛圍,使基層黨組織成為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堅強戰鬥堡壘。

  作為基層黨員,我深深覺得只有牢固樹立平底鞋意識,明白了為何穿平底鞋,怎樣穿平底鞋,穿平底鞋做什麼的問題,才能真正做到做好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才能使我黨長期立於不敗之地,才能使我黨獲得“行萬里路”的能量。只要切實踐行好黨的群眾路線,我黨必將繼續收穫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穿平底鞋,行萬里路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