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標籤: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一)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認識。大局認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認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認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認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認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認識。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認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主動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二)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會指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可以看出經濟體制改革仍是重中之重,是龍頭,說明發展才是核心問題。其核心思想是解決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提法跟過去不同,原來市場是基礎性作用,是鋪墊,現在是決定性作用,是市場說了算。政府職能作為市場秩序的維護者、守夜人,更符合市場關係。由此我想到,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共同治理大中國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黨章規定: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是: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這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14日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新的規定。概括起來就是"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黨的基本路線,是相互貫通、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統一整體,須臾不可偏離、絲毫不可偏廢,必須全面堅持、一以貫之。

  黨的基本路線是黨和國家的生命線,是實現科學發展的政治保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之要,是我們黨、我們國家興旺發達和長治久安的根本要求;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生存發展的政治基石;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是我們黨、我們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源泉。要堅持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四項基本原則、改革開放這兩個基本點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任何時候都決不能動搖。否則其他改革都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甚至一旦偏廢於此就有可能讓改革進度甚至方向得不到掌控。就真的會失去最最基礎的力量的支持。引起中國歷史上新的翻天覆地的具有很多不確定性的革命。當那時,普通百姓又要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又要苦苦探尋救國之路,又要在發展與倒退中反覆,而現在經濟發展了,人民受益了,並且一直受益下去,黨的執政地位就在大中國的各個角落得到認可,得到維護,不容任何反黨、反社會,破壞今天來之不易的各個方面都取得歷史性,階段性重大發展成果的大好局面。

  黨的理論一直在實踐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一直保持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前瞻性的高度敏感,並善於總結髮展實踐中的經驗教訓,意在總結出其中的客觀規律,並及時的上升到國家意志來指導中國的發展實踐。相信中國的未來會更美好,只要我們都不懈努力。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三)

  中國共產黨中央十八屆五中全會於xx年xx月xx日下午閉幕。為期四天的全會聽取討論了習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了包括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加快完善市場體系、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城鄉發展一體化、擴大對外開放、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等重大政策方向。十八屆五中全會確定的主題是全面深化改革,這與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6次三中全會都不同。儘管前幾次三中全會也都聚焦改革,但主題僅是某一方面的改革,而這次全會定位全面深化改革,包括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以及國防和軍隊、黨的建設制度等多方面改革。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對於《決定》中所提出的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有很深的感悟。《決定》指出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維護人民權益,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以現實社會問題為政策導向,其提出了五個方面的舉措,包括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並以此為基點落實了具體的改革措施,如廢止勞動教養制度、改革審判委員會制度、普遍建立法律顧問制度等。

  十八屆五中全會所提出的是全面深化的改革,一方面注重國家政策的延續性,一方面又是在以前的基礎上更深層次觸及到社會根本問題的改革。而我認為推進法治改革對於會議提出的其他方面的改革具有重大的影響,或者說這些一系列的改革之間具有不可分割的整體性,就如同木桶理論中各塊木板,每一項改革代表其中的一塊木板,而改革的總體目標既國家的總體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進一步提高則可以視為木桶之中的水,任何一項改革的確實都將導致整體改革效益的下降,各項改革之間相互具有很大的牽連性。從推進法治改革的角度來看,其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大影響:

  一、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需要法律的支撐。《決定》指出要進一步健全憲法實施監督機制和程序,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建立健全全社會忠於、遵守、維護、運用憲法法律的制度。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一切違反憲法法律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追究。而憲法是規定國家基本制度的根本大法,進一步強化憲法的權威有利於鞏固和加強國家基本經濟制度的地位,堅持和完善以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

  二、現代市場體系需要完善的法律法規體系與之對應。建立健全社會主義現代市場經濟體制,離不開法律。在建立市場經濟體系的過程中必須構建科學合理、公平公正的市場經濟的法律體系。這是因為市場經濟內在地需要法律,沒有法律就沒有市場經濟,市場經濟必然是、也必須是法治經濟。通過為市場經濟提供良好的法律外部環境,為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市場經濟的發展創造民主穩定的政治局面、安居樂業的社會秩序和切實有效的社會保障體系,為市場經濟保駕護航。

  三、加快生態文明建設需要法律的保障。建設生態文明,要建立系統完整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實行最嚴格的源頭保護制度、損害賠償制度、責任追究制度,完善環境治理和生態修複製度,而這些基本的資源環境保護制度的落實實施都需要法律予以最終的保障,建立健全我國的生態法律制度體系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第一要務。

  四、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的體系需要法律權威的支持。法律絕不僅僅是政府治理和控制社會的工具,在更關鍵的另一個方面,法律也是社會控制和規範政府與公共權力的工具。法律至上應成為安排法與權關係的基本原則,法律在公共權力面前取得獨立和最高的權威地位是廉潔政府的必然要求,既一切公共機構都必須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活動,一切公共權力的行使都必須具有合法性,無論是具體的政府官員,還是政府本身,違法行使公共權力都會引起法律責任,都必須承擔相應的法律後果。

  推進法治改革對於此次整體的改革有着不可言喻的重大影響,法律從某一方面作為一種社會治理手段,其影響到了改革的方方面面,我們必須堅持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您正在瀏覽: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