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2月28日市委宣傳部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認真參加宣傳部組織的學習,深刻剖析自己在密切聯繫群眾方面存在的不足之處,逐步提高自己開展活動的自覺性、堅定性、持久性。

  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強保證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開展的旨在轉變幹部作風,密切幹群關係的一項重要活動,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群眾路線方針的傳承和繼續。革命戰爭時期,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提出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並把它確定為黨的宗旨。九十多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銳意推進改革,不斷擴大開放,正是依靠人民,一切從人民利益出發,才實現了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的高速發展,國家繁榮強盛,人民安居樂業。人民與黨是水與魚的關係,如果發展成果不能惠及更多人民,發展便會失去人民最廣泛的支持和擁護,便不能調動起廣大人民的積極性和創造力,黨的堅強執政將無從談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將是一句空話。

  在現實中,個別黨員領導幹部作風不實,四風問題嚴重,損害了黨在人民心中建立起來的良好形象,歪曲了人民與黨的共生關係,影響了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能力。我們必須提高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共命運的認識,不斷增強自身聯繫群眾的思想基礎,切實將教育實踐活動引向深入,並長期堅持不懈地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夯實黨執政的基礎,確保國家長治久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我市實施“四大戰略”,實現“千億百萬”的目標具有重大的現實意見

  黨風正,則民風純,政通則人和。(范-文-先-生-網)只有持之以恆的進行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倡導為民務實清廉的行為準則,才能切實改善幹群關係,創造良好的商業和生產環境,吸引更多的外部投資,促進我市轉型跨越。當前煤炭市場疲軟,我市經濟發展受此拖累,困難較大,要擺脫長期受煤炭困擾,解決好轉型發展難題,積聚起經濟發展正能量,並實現長期持續較快健康發展,就必須大力轉變政府作風,“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要減少、下放審批權限,提高辦事效率,加大對窗口行業人員服務能力的培訓力度,及時完善監督考核機制,堅決不允許出現一例“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或拖拉辦事、吃拿卡要的事情,尤其不能出現個別領導幹部插手經濟工作,影響或破壞正常經濟秩序的行為。廣大幹部群眾要充分認識到,好作風也是生產力,好的營商環境就是GDP,積極健康向上的民風就是可持續發展的動力。要充分認識到作風不正是我市經濟發展的毒瘤,必須痛下殺手加以切除。

  三、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提高黨員幹部個人修養素質,轉變幹部作風有非常好的作用

  綜觀落馬官員,根本就是淡忘了共產黨人的宗旨意識,患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風,逐漸走上不歸之路的。我們一定要牢記黨的宗旨,牢固樹立使命意識,繼承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我們黨走的是群眾路線,我們要時刻牢記中國仍然是發展中國家這個最大的國情,要明確我們的幹部工作能力還要大幅提升。 我們正走在一條經濟上由“窮”到“富”的道路,同時,時代卻要求我們黨員幹部的工作能力、思想覺悟站在“致高點”,並用以引領全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我們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依靠最廣大人民的力量,實現共同富裕,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四、切實提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增強實效性

  宣傳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大興學習調研之風,這很切合我們部門實際,因為我們不是窗口部門,和人民群眾直接打交道機會少。我們獲取資料的方式就是從相關的網絡、電視、報紙等媒體。資料是否可信,人民所思所想是不是像有些媒體所說的那樣,不搞調研不行。那麼我們不開展此項活動行不?恰恰相反,宣傳部門是黨的喉舌,是把黨的思想、政策正確向人民傳達的重要部門,我們思想上不重視,理論上不紮實,怎能把當前黨的政策和思想理論傳達好。而且,打牢幹部聯繫群眾作風,密切兩者關係,對於鑄牢黨員幹部思想堤壩非常重要,對於幹部成長意義重大。

  在實際中,我深刻認識到自己也存在工作不實在,下了基層走馬觀花的問題,考察問題不深入,並不能把“原生態”的基層問題上報給有關部門和領導。雖然也有工作關係和工作性質及精力等方面的問題,但不可否認,在聯繫群眾方面我做得不夠。

  下一步我要抓緊在兩方面行動起來,以期實現較好的活動成效。一是注重學習。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學習別的單位和部門好的作法和經驗,力求學的多一點,緊跟黨中央。要通過宣傳部集體學習、黨小組學習、自學等方式,切實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和能動性。要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心得體會,搞好調研,爭取在學習效果上有突破。二是落實到工作中。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工作,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也是為了更好地服務人民服務工作。具體到我的工作中,就是要在文明單位創建中落實群眾共創共建共享原則,做到人民創建、人民評判、人民得益。在鄉村少年宮的建管用上爭取吸引更多投資投向鄉村,投向教育,讓更多鄉村少年更公平的享受到高質量的教育。同時,在工作的其它方面也着力踐行群眾路線方針。

您正在瀏覽: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