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婦聯主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婦聯主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婦聯主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鎮沅縣婦聯主席 謝文姬

  開展黨的群眾的路線教育實踐的活動是我們党進行自我教育,解決自身問題的一種有效途徑。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的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單位的重要載體,也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戰略舉措,作為鎮沅婦聯主要領導,自己既是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組織者,推進者,更是參與者,開展活動以來,本人以自學、培訓、理論中心組學習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的講話精神、學習省市縣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講話、學習材料選編、條例規定選編、經驗材料選編、規定學習篇目等讀本和文件,學習中國婦女十一大和婦聯理論業務知識。通過學習更加充分認識到只有加強學習,強化學習,才能夯實理論基礎,才能更好推動和促進婦聯工作。結合自身實際談談自身體會:

  一、切實增強婦聯組織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關於黨的作風建設,也是加強婦聯組織本身建設、推動婦聯工作在新的形勢下創新發展迫切需求。婦聯組織要與占人口半數的婦女群眾的有着自然的、不可分割的密切聯繫。必須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懷群眾疾苦,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作為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樑紐帶的婦聯組織,理應當好廣大婦女群眾的娘家人,把“陣地”建設好、維護好,為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起到“調和劑”與“助推器”作用。組織特性要求,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建立黨的宗旨意識,堅定不移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做到始終根植物於婦女群眾密切聯繫婦女群眾,牢牢依託婦女群眾有效服務婦女群眾,凝聚廣大群眾聰明和氣力,共同為黨和國家事業而奮鬥。婦聯組織要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新形勢下黨的群眾工作重要決策部暑,以建設“堅強陳地”和“溫暖之家”為目標,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基層、服務婦女為宗旨,以幫助婦女得實惠、普受惠、長受惠為著力點,大力推動婦聯工作的重心沉到基層,把婦女情況掌握到基層,把婦女群眾利益解決在基層,讓婦聯的組織彰顯在基層,讓婦聯工作活躍在基層,把婦聯工作根基夯實在基層,大力推動婦女創業就業,女性進“兩委”,農村留守婦女兒童關愛行動等惠及婦女兒童的重點工作。大力開展“下基層、訪婦情、辦實事”等活動,推動“婦女之家”的建設單位,紮實幫助基層婦聯解決“有人幹事、有陣地幹事、有錢辦事”等實際工作。

  二、嚴於律己,在群眾中樹立一面旗幟

  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做好群眾工作,作為婦聯幹部,就要襟懷坦蕩,光明磊落一身正氣。就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這樣的幹部才有感召力,說服力。革除官僚主義的習氣,從每一件事做起,時刻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工作,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管好自己的立和行,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成為廣大人民群眾中的一面旗幟。

  三、心繫群眾,切實維護群眾的根本利益

  把婦女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婦女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婦女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第一追求,這是我們婦聯組織做好群眾工作關鍵所在。始終牢記並堅持“兩個務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切實發展好、維護好廣大婦女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是我們婦聯組織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客觀要求和本質所在。密切聯繫群眾不在乎做多少轟轟烈烈的事情,而在於心裡時刻裝着群眾,每天上班,每做一件事都要銘記職為民守、責為民盡,利為民謀,益為民求,為為民興,績為民創,心繫群眾就要深入實際、深入群眾、關心群眾的疾苦,傾聽群眾的呼聲,準確把握群眾的思想脈搏,誠心誠意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以真誠踏實的辦事作風,拉近與群眾間的距離,消除與群眾間的隔閡。

  四、聯繫實際,努力做好服務婦女基層工作

  儘管婦聯的工作平台越來越寬,工作範圍越來越大,但是服務始終是婦聯組織的天職和價值所在,服務婦女、服務基層更是各級婦聯組織的中心工作,服務婦女必須更加務實。代表和維護婦女權益,促進男女平等是婦聯組織的基本職能,如果做不好,婦女群眾不滿意,我們就失職,我們要堅持竭誠為婦女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深入到婦女群眾中傾聽她們的呼聲,發解她們的意願,體味她們的疾苦,虛心向她們討教,向她們總計,把我們的工作真正做到婦女群眾的心坎上。

  服務基層必須更為有效。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特別是作為縣級婦女組織、眼睛必須向下,重心下移,工作中要注重了解基層的實情,聽取意見,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一定從基層實際工作出發,積極爭取一些項目資金,舉辦一些培訓和文體活動,切實為基層紮實做事。

  婦聯組織是為婦女兒童服務的組織,服務的意識和態度、本領的大小、水平的高低、形象的好壞、群眾的滿意等等,這些都要在教育實踐活動中深思、反思和努力,也只有進基層、進實際、進群眾,才能了解和解決婦女群眾困難,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密切與群眾的聯繫,以實踐活動建立健全保持婦女組織同婦女群眾的血肉聯繫,做好婦女群眾貼心娘家人。在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中,將一些好的經驗、好做法、好典型認真總結,探索進一步開展好婦女和婦女工作的機制,使之長久地、常態化地堅持下去。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自我剖析材料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個人對照檢查材料婦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交流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婦聯主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婦聯主席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