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2014年3月26日,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民政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共同舉辦的“時代楷模”朱彥夫同志頒獎儀式在央視隆重舉行,淄博市特等傷殘軍人朱彥夫同志成為全國首位“時代楷模”。

  魯迅說過: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那麼朱彥夫就是這所大學中災難最為深重的人。他14歲參軍入伍,歷經淮海戰役、渡江戰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戰鬥。他17歲受傷致殘,昏迷93天,動過47次手術,失去雙腳、雙手、左眼,右眼視力僅0.3。他拖着重殘之軀,帶領父老鄉親治理荒山,興修水利,把一個窮村改造得煥然一新。他以對“使命”的執着、對命運抗爭的堅韌,以悲壯的形式,超越了人生極限,譜寫了一曲共產黨人自強不息、無私奉獻、群眾至上的凱歌!

  感懷楷模精神,要學習他忠誠於黨、獻身使命的堅定信念。忠誠於黨,是要自覺服從黨的絕對領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指揮。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定立場、明辨是非,在黨性問題上立場鮮明、態度堅決、要求嚴格,始終把黨的利益、集體利益、人民群眾的利益有機統一起來,維護黨的權威、維護組織的尊嚴。獻身使命,就是要履行革齤命軍人神聖職責,愛軍精武,愛崗敬業,不怕犧牲,英勇善戰,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和平時期,黨員幹部不用上前線奉獻犧牲,就更當做到在自己的職位上踏實盡責、勤勉敬業。

  感懷楷模精神,要學習他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崇高追求。我黨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視人民利益高於一切、重於一切;永葆人民“勤務員”的本色,就要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人民無私奉獻。黨員幹部就要牢固確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思想,切切實實做好本職工作,急群眾之所盼,想群眾之所慮,謀群眾之所利,解群眾之所難。而服務人民關鍵是要愛崗敬業、精通業務,具備過硬的素質。如果業務不精、知識貧乏,思想就缺少靈氣、講話就缺少底氣、行動就缺少朝氣、工作就缺少銳氣,就很難做好服務工作。打個比方,黨員幹部相當於一棟大樓的建設者,如果建設者都不具備過硬的素質和本領,如何能指望大樓建得牢固耐用,又何談紮實美觀?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藉著實踐活動不斷強化自身服務意識,提高自身服務水平,樹立人民至上的奉獻精神。

  感懷楷模精神,要學習他勇於擔當、勤政務實的高尚品格。權與責從來都是相依相隨的,擔當大小體現着一個幹部的胸懷、勇氣和格調;有多大擔當,才能幹多大事業。“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朱彥夫同志,講國家不講小家、講責任不講權利,他正視問題不迴避、承擔責任不推諉、直面矛盾不上交,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朱彥夫同志,求真務實、不玩虛招,真抓實幹、不務虛功,把工作的着力點放在解決群眾緊迫問題、服務群眾根本利益、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的問題上,創造出了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無愧於時代的業績。如今黨員幹部的擔當意識不強、工作慵懶拖沓,正可藉著學習“時代楷模”精神的契機,梳理解決自身問題,真抓實幹創先爭優,不斷弘揚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篳路藍縷,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和群眾檢驗的實績。

  “鐵骨揚正氣,熱血書春秋”,朱彥夫同志用鋼鐵意志鑄就了人生價值的豐碑。黨員幹部應以朱彥夫同志為學習的楷模,砥礪精神、錘鍊意志、奮勇爭先,不斷密切同群眾的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奉獻自己的每一分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朱彥夫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