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一)

  我們傳統的教育方式是老師教學生學,老師再教學生再學,老師不教學生不學的過程。多少年來一直沒有改變,就像某老師舉的例子一樣,19世紀的醫生到20世紀的手術室就不會動手術而19世紀的老師到20世紀的教室卻能照常上課,而且越是老教師經驗越豐富。看似個笑話,背後卻反映出了我們教育事業的悲哀。而未來教育打破了傳統教育的常規,使要學生學習變為學生要學習,教學中教師要樹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觀念,以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為核心,注重學生學習知識的過程和方法,使學生學會學習,鼓勵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教學過程,勇於提出問題,主動探究,掌握學習的方法。通過接觸網絡教育后我這樣認為,學習是源自內心的需要。我們需要過得充實,心靈需要不斷的給養來保持新鮮。網絡教育就是一種學習的好方式,並且是一種與他人溝通、與社會接觸的有效途徑。網絡教育給了我人生很大的啟示和幫助,我一定要充分利用網絡教育的平台好好學習。

  交流活動要結束了,說起來還有點捨不得,雖說每天工作都比較忙,但一打開電腦,就會不自覺登陸"教學平台",看看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學員的精華帖子,好象有一種無形的力在引領着我要關注我們的教學平台。其中模塊4"學員推薦的優秀網站"、模塊6"什麼樣的課才是優質課"、模塊7"如何有效地使用表現性評價"的優秀帖子讓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知識。所以,我認為這種網絡培訓模式很好,這一次的網絡培訓也是非常成功的。它使我們老師比較自由地利用了業餘時間接受繼續教育,既不影響工作,又能給自己"充電",符合時代的發展要求。近兩個月的時間裡,我不僅收穫了知識,還收穫了友誼、收穫了學習得樂趣、收穫了交流的信心和勇氣。非常感謝為我們培訓的老師和負責網絡培訓的所有工作人員!衷心祝願教師網絡培訓越辦越好!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真正領會到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學習課程雖然完成了,但學習的任務還很艱巨。在今後的教學崗位上,我一定努力學習、紮實工作,把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真正讓教育技術為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發揮更大的推動作用。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二)

  當今的社會是信息的社會,世界開始全面信息化、全球化。為了緊跟時代的脈搏,參加工作多年來,一直沒有停止過學習,鑽研業務知識,提升業務能力,也曾參加過財務專業的自學考試,而最終未能實現自己的大學夢。孚日立體化自動倉庫的建立,給在任的保管提出了更高層次的要求。我雖然能夠熟練操作立體化倉庫的WMS操作系統,但是對軟件操作系統卻所知甚少,自己所學的微機、英語、專業和管理知識遠遠跟不上信息發展的速度。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將上下而求索,孚日組織的山東大學網絡教育學習為我提供了學習的契機,感謝山東大學,感謝孚日,讓我能有機會為自己增添燃料,儲備能量,使自己不斷完善,充實自我。

  網絡教育的各種資源跨越了空間距離的限制,使學校的教育成為開放式教育。承載的信息量大,學習資源豐富,共享互動性強。任何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從任何章節開始、學習任何課程,五個任何體現了主動學習的特點,它為我們節省了時間,使我們能夠自由的回家通過學習平台進行學習、交流。利用空餘時間也可以學習所學課程,充實了自己,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這種教學模式並不影響工作,比較適合於我們這些結了婚、生了孩子的上班族。因為我們工作都很忙,能專門用於學習的時間少之又少,合理利用空閑時間,達到學習的目的。 網絡教育的學習方式主要網上學習為主、結合自學為輔。開放式學習是我們通過網絡平台自主的學習,所以除了學習中心組織的學習外,我們要結合我們的家庭、工作等因素,制定一個合理的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這樣能讓我們更好地、更有效地利用業餘時間按照課件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制訂了學習計劃,我的日常生活就圍繞着我的網絡學習的主題展開。每天上班我都抓緊間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把節省下來的時間充分的利用起來,網聽課查閱資料,認真看書,並帶着問題再聽老師講課,課後整理每門功課的筆記,並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工作中,學以致用。

  充分利用網上的學習資源學習。網絡學習平台為我們開設了課程介紹、教學要求、課程講解、文字材料、常見問題、課程答疑、課程串講、課程作業、模擬試題等資源類型。我經常在孩子和丈夫睡后和早晨查閱這些東西,並且持之以恆的堅持,在精力最好的時候學習需要記憶的課程,養成了很好的學習習慣。和同學們一起探求好的、先進的學習方法,堅持不懈的消化吸收學習內容。 選擇了網絡教育,就等於挑戰自己。十幾年的工作,已把以前的輝煌忘得差不多了。每當自己氣餒退縮時就想起了七匹狼服飾企業精神的這段話,"在精神上,挑戰表現為勇往直前,永不言敗,不斷催人奮進;在學習上,挑戰表現為刻苦進取,減少無知,不斷完善自己;在工作上,挑戰表現為克服困難,戰勝自我,永不滿足,始終爭取做得更好!從而為自己的人生不斷地增添光彩,從中挖掘到生活的精髓,鋪築起成功的道路;挑戰其實就是一筆財富。只有接受挑戰,不斷追求,才能有充實的生命,才能體驗到生活的美妙絕倫。"這段話耐人尋味,始終激勵着我鍥而不捨的挑戰自己、工作、生活和學習 . 學習給我帶來了精神的快樂與充實,也給我帶來了同學們的友誼和幫助。學習中心學習時,同學們一起討論學習方法,交流學習經驗,相互關心,相互鼓勵,工作這麼多年,沒有想到又結交到難得的同學友誼。積极參加學習中心組織的拓展訓練,感受到了集體大家庭的溫暖。

  半年的學習之路艱辛而充實艱辛而充實艱辛而充實艱辛而充實…回想這半年多來的學習生活,既有酸甜和苦辣,又有成功和喜悅。我克服了不少的困難——夫上三班,大部分家務、接送孩子就落在我身上;我在公司也從出口調往內銷,工作崗位的調換,業務的熟悉,使我累的不可開交,可是我沒有退縮;兒子剛上一年級需要輔導,佔用比以前更多的時間。半年來,娛樂時間少了,人也瘦了,但有得必有失。這也是我這一生來最充實的半年,收穫最多的半年。我戰勝了自己,圓了自己多年的夢想,並且我還一如既往地保持已經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迎接人生更大的挑戰,面對將來,無所畏懼,完成自己的學業,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工作中去,使知識化為能力!

  人生因有朋友而酣暢,因有事業而從容,因有成就而自豪,因有家庭而溫馨,因有愛人而強大,因有希望而奮發,因有健康而快樂。祝願我們所有的網絡教育學員都能夠擁有,祝願濟南奧鵬直屬網絡教育學院越辦越輝煌!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三)

  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隨着信息技術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應用,我越來越感到自己懂得太少,掌握的知識不足。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中青年教師,此次參加培訓學習,是一次很好的機會,因此在培訓過程中,我一直懷着飽滿的熱情,認真學習,大膽實踐,在學習之餘還不時提醒同事抓緊時間,和他們交流學習體會,所以進步很快。通過張軍婷老師的及時指導,學到了很多:

  1、提高了教育信息技術的素養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一名現代教師要做的還遠遠不只這些,教師的教學是一門科學,需要研究。教育信息技術也是一門科學,更要研究,教師要成為研究者,研究教育教學的規律與教育信息技術整合的問題。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教師的成長也離不開教育信息技術,信息技術對教師來說是一個新問題,信息技術使老師面臨著如何成長,如何應對的問題。通過這些天的學習我認識到,學會把信息技術應用在學科教學中能使自己的教學過程條理清晰,學生明白易懂,特別是思維導圖讓教學過程更明朗化,為我的教學增添了光彩,使我對課程發展、教育信息技術有了新的認識。

  2、提高了專業知識水平

  這次給我們培訓的老師,他們的教學經驗,專業知識水平,敬業精神都是一等一的。經過他們耐心細緻的講解,讓我認識到學無止盡,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科理論等水平還有待於不斷地提高。特別是30多天培訓所學到的東西,要在今後的教學生活中不斷地複習、鞏固、運用。真正的把教學和教育信息技術整合,融會貫通。

  3、教育理念不斷得到更新

  通過30多天的理論與實踐的學習,使我逐步更新了遠程教育教學觀念,了解了先進的教育科學基本理論,在教學活動中更能如魚得水、調整自身的角色和教學方式、方法,把素質教育貫穿到學科教學過程中,貫穿到班級管理中。在培訓期間,老師們組織我們分小組研討優秀的教育教學課例、教學設計、課題研究等,使我們能夠理論聯繫實際,切實提高教育教學的能力和水平。也使我們發現了自己在教育教學中需解決的根本的問題,發現了各自在教育教學中的差距與不足。

  4、教育教學理論掌握得更為系統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遠程教育教學的理論與方法掌握得更加系統,使我感到比原來站得高了,看得遠了,有一種"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的感覺。短暫的30多天學習,培訓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是得益最多的,他們使我對一些教育觀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對教學理論的認識更加明晰;對開展教研活動的方式更加明確;對投身教育改革的激情更加充沛。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一定把這些感悟用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並不斷的完善它。把教育技術這種新的教學模式,合理地融入課堂教學和學科活動中,增強學生的學習能力,提高學科教學質量。

您正在瀏覽: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網絡平台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