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至從陳君玲工作室成立以來,我就處處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班級管理,如何與學生、家長溝通。心理特別想加入到她的隊伍當中,今年的3月,我真的夢想成真,如願以償地加入了廣東省名班主任陳君玲工作室的第二批成員。在此,特別感謝陳君玲主任給了我這次學習深造的機會。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陳君玲推介我們參加網絡學習,其中有專家的經驗文章、專題講座、視頻,成員的交流等等,通過學習使我對班級管理有了更多的策略,要想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必須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不讓一個學生掉隊。

  一、李鎮西教育思想研究所學習體會

  (一)“做得好,才能寫得好,也才講得好” ,李鎮西老師的講座帶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親切,就像他的人一樣。我感覺到的是做李老師的學生很幸福的話,聽了他的講座之後,我認為做他的同事(部下)真幸福。因為李老師本身就是一本書,一個好榜樣,身邊有這個榜樣便於成長。更因為他作為校長,甘當“人梯”,想法設法給老師們創造發展的機遇,甚至手把手的教。他看重團隊發展,善於激發教師的熱情和潛能,和他一起工作有奔頭有希望。這與他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學術魅力分不開。走在哪裡,他就是一團火。可以點燃老師和學生的生命的激情。這一點是我尤為敬佩的。

  “做得好,才能寫得好,也才講得好”,無論是讀李老師的書,還是聽他的報告,都如沐春風,對我們一線班主任很有幫助。但是我敬仰他,不只是他給了我們方法,更關鍵是他對教育朝聖般的情懷,腳踏實地的精神令我感動,讓人欽佩。願意深入研究學習他的教育思想,不是因為他是名人,而是因為他作為名人之後還依然保持着的那份親切與真誠。

  二、全國(草根)班主任研究會的學習體會

  在全國(草根)班主任研究會裡學到了很多,也感觸很多。對於班主任來講,若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特別是優秀班主任應該具備以下五種意識:

  1.首先要有發展意識。弄清楚班主任工作的時代特徵以及發展的趨勢。關鍵一是愛心與奉獻,在班級管理中強調近乎親情的師愛,對班主任的要求大多集中在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等道德方面的要求上,園丁、蠟燭、春蠶、孺子牛、人梯等成為以班主任為主的教師群體的專屬稱謂;關鍵二是民主與科學,民主管理成為班級管理的主流意識,班級管理的策略和方法更加註重科學性,小組管理、量化管理等成為班級管理方式的典型代表;關鍵三是自主與專業,班級管理注重學生的自我發現和自我成長,班主任自身的專業化發展開始逐漸步入快車道,個性、特色、專屬等成為班級管理的符號特徵。班主任工作的潮流和走向,它帶給我們的意義有兩個:一是明晰自己所處的時代,洞察這個時代班主任工作應該遵循的朝向;二是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發展定位,讓自己的發展意識符合主流特徵。

  2.專業意識。在班級管理的具體實踐中,以專業的意識思考問題,用專業的手段解決問題,靠專業的思考成就管理,這是每一個班主任可以去嘗試的成長之路。

  3.借力意識。班主任工作的專業性很強,而一個人的視野和能力往往沒有那麼寬闊,這就需要我們學會借力:向同事借力,讓班級成為所有任課教師的公有領地;向學生借力,讓民主和自主成為班級管理的常態理念。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班級管理藝術就是一個借力的藝術。

  4.課程意識。比如用故事兒歌等與學生互動,用紙條書信與家長互動等等。如果用課程的理念來定義的話,她的方向可以放在“班級對話課程”的實踐和研究上。同樣,那些把童話閱讀引入班級管理的的班主任,用《論語》等國學培養學生良好習慣的班主任,用古典詩詞涵養學生心靈的班主任等等,這些以班主任的個人愛好特長進行的教育實踐,都值得我們進行課程化的打造,並且努力過後也終會成為獨特的班級課程。

  5.品牌意識。通過深刻的思考和反思,發現自己的特長和專長,做一個有特長的班主任;通過不斷完善和張揚自己的特長,讓特長成為特色;通過對特色的鍛造和錘鍊,讓特色無限發展,並形成穩定的品牌形象。簡單地說,就是“成熟班主任——有特長的班主任——有特色的班主任——特色班主任——品牌班主任”。請相信品牌的力量。

  學了以後我對班級管理方面更有信心,更有策略。

  三、老闆老班博客學習體會

  很佩服老闆老班的勇氣,他敢於接下那麼一個爛班,這本身就不是普通的你我所能夠做到的,當然也顯現了他藝高人膽大的一面。

  很佩服老班的毅力,每天能夠在工作之餘將自己的收穫一一記錄,才讓我們看到了現在的一個豐富多彩的老班和一個曲折回蕩的集體的成長。生活里,工作中,多少個你我都曾想過像老班這樣好好寫寫學習工作的心得,可真正堅持下來的又有幾個呢?如果你我能堅持了,相信你我也不再是今天的你我。

  四、 班會網學習體會

  從王黎軍老師的文章使我明白了作為一位班主任開展的任何一件工作都應該有理有據。作為一名班主任的我,此刻才明白自己是多麼淺薄,自己是多麼不稱職,由於自己在這之前經驗不足,全都是“摸着石頭過河”,從來沒有想過這麼詳細的班級組織管理。讓我知道一個完善的班級組織管理,才讓這個班更好的運轉。最後,王老師還對如何做一名好班主任提供了一些策略,這些收穫都是我的珍寶。通過班會網上的學習,讓我以後更有信心上好主題班會課了。也更有信心做好班主任工作。

  通過這次網上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技能,一言難盡,總之,我們對教育對學生永遠持有一顆愛心、恆心、信心,勇敢奮進的心,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崎嶇,風浪有多大,只要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不離不棄,團結奮進,就能走向成功!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班主任彙報材料一年級班主任教學反思班主任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主任網絡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