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2012年12月16號為期15天的崗前培訓落下帷幕,這是一個緊張又充實刺激又耐人尋味的15天。這是第一次我們從校園的氛圍中慢慢走向職場的生活。這次培訓之後我們就從**分行輾轉來到了**支行。而後我接觸到了網絡的大學----中國工商銀行網絡學院。

  作為剛走出校門的我來說,銀行業務還有很大一部分的盲點和欠缺,而業務培訓對於提高我的業務素質是很有幫助的。走進網絡大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員工培訓教程為了加強對新員工的業務培訓總行教育部開發製作了《新員工培訓教程(崗位實習專題)》課件。課件共分為八個部分,包括"個人金融業務"、"公司金融業務"、"國際業務"、"會計結算業務"、"電子銀行業務"、"銀行卡業務"、"計劃財務與資金營運業務"和"法律事務"。這些業務都是在行內經常見到或遇到的業務。怎麼去學好他對於我們的未來的發展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最開始**工行積極給予我們時間和空間去了解網絡大學的課程的內容和關係。通過先了解一個平台的功能和用途才能更好的去發揮它的用途。這樣,一周后,我們真正步入了工行網絡大學的殿堂。

  存取款類業務對於銀行的發展很重要,存取款業務自然也是我們培訓的第一項業務內容,主要講了儲蓄的規章制度,業務基本知識,崗位設置及工作流程等,還包括一些操作技巧和流程,內容很多很細;然後則是對會計業務的學習,重點關於定、活期一本通業務、存單業務、營業前準備和日間日中軋帳業務、單位存款業務、結算業務及電子銀行和銀行卡的有關業務,講的非常詳細,具體的操作我們也在模擬銀行中大量練習,我們還應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穩固強化業務知識;還有關於兩大技能的練習,點鈔及傳票錄入,單一的工作非常容易煩,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刻苦練習才能提高。培訓結束時的考核是個提高質量的好辦法,為了取得好的成績,我們都充滿激情的努力練習,為以後的業務熟練打下了夯實的基礎。**工行曾行長對於我們所不熟悉的存取款知識進行了一個系統的統計和分析,然後在網絡大學上找到相關的視頻進行學習,我至今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視頻就是教會我們如何去合理的安排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做到工作效率高的同時也使自己不用過於的操心和勞累。早上細心的整理好傳票和工具。不至於讓自己匆忙中出錯,中午累的時候可以花10分鐘左右的時間給自己泡杯香茶或咖啡緩解疲勞。總而言之從網絡大學的這段視頻中,我學習到了一句讓我受用一生的格言----細節決定成敗。我想我會帶着這個感悟一直走下去,我也相信自己會走的很好。

  隨後讓我記憶猶新的課程是電子銀行業務的學習,以前我們**工商銀行在電子業務這一塊做的並沒有其它業務那麼的好。因而,當我們這批新員工到來后,行內大力支持我們去接觸新鮮的業務和程序,這其中就包括電子銀行的某些業務和外匯業務。這次我們還是走進了工行網絡大學。這其中給我們系統的講解了一些網絡銀行存在的優勢,節約人力的同時,效率也會大大的提高。在櫃面辦理業務需要3分鐘在網上銀行可能只需要不到一分鐘,在櫃面需要6角的成本,使用電子銀行則不會超過一角。這是一個對比也是一個未來的規劃。越往後,銀行業慢慢會着力於網絡和智能服務的開發。這就要求我們去更快更好的接觸新鮮的知識和業務。而網絡大學就給予了我們這樣的一個平台。隨時隨地,短短的時間,把我們凝聚在一起,了解了銀行的基本情況,融入了工商銀行這個大集體中。網絡大學對我的教育會永遠指導我的職場生涯。

  網絡大學,網絡的大學,工行員工的學園,新鮮血液的源泉。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但千里之行也始於足下。工不誠則為蟻,工至誠則行遠。這些都是網絡大學教授我的。也教會我要做一個有自信心,有責任心的工行人。

您正在瀏覽: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商銀行網絡大學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