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孤單地消遣

孤單地消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看完央視天氣預報,坐在電腦前,打開酷狗音樂,傳出一首英文歌,什麼風格的我說不清。窗外黑乎乎的,只有一扇窗口透出燈光。我瞥了一下電腦顯示屏任務欄,現在氣溫25度,我還開着空調,空調溫度控制在26度。不知道空調是一個什麼工作狀態呢?我曾想,我能不能天天寫點什麼,就算是日記吧。可就我這單調的生活,有那麼多東西寫嗎?就今天來說,上午看了看《長沙晚報》客戶端“掌上長沙”里的內容,然後上了上網,下午3點才從床上爬起,什麼也沒幹就到5點吃晚飯了。也正因為今天沒做什麼事,所以晚上我就寫日記,這總是正經事吧。我曾經也想過,日記不都是秘不示人的嗎?但現在什麼東西都存在電腦里,存在“雲”里。哪一天因為意外電腦壞了,或者互聯網公司停止某項服務,我寫的那些東西不都會丟了嗎?所以寫了就要發布,有人看過,丟了也值。沒人看,丟了就丟了。

  今天上午我在看“掌上長沙”時,聽見我媽在掃地,我發了一聲。我媽忙說,今天不掃地,她只是把涼席上掉下來的灰塵掃掉。明天掃地,她說。看來,明天上午有事幹了。說實在的,我不喜歡掃地。總的來說,我不喜歡做家務。可我還是愛乾淨的,明天掃地免不了。我現在所在的房間是我生活“工作”的場所,一天20多個小時都待在這裡,太邋遢了不舒服。所以掃掃地,抹抹桌子還是要的。說實在的,僅此而已,沒多少事,加上我媽,兩下就搞完了。只是覺得生活單調。也許明天下午可以出去逛逛。天氣不錯,又不太熱,正是秋高氣爽的時候。可以這麼逛,先到天心閣,再到南門口,走完步行街再到太平街。這樣你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因為沿途人多,美女也多。你不買東西,不就只有看人了?當然,還可以吃東西,只是我沒這個習慣。我想看到有趣的人和事!這裡也許是長沙最熱鬧的街道了。可再熱鬧,卻只能一個人孤單地逛。這也沒什麼。記得小時候,有時一個人待在家裡,憋得想出去,可出去只能是到新華書店。現在能逛的地方比以前應該更多吧。人們逛街又能買多少東西呢?我想不少人都像我一樣,把逛街當做一種消遣的方式了。也許,逛街時,孤單的人就不會感到孤單了,因為你前後左右都是人。一個人在人群中,會有一種安全感,哪怕你身無分文。

  逛街是白天的消遣方式,適合所有人,也適合孤單的人。可喝個茶什麼的,一個人可就沒什麼意思。天心閣西門有個茶攤,沿江風光帶有兩個茶攤。這兩個地方我都喝過茶,一個人可勁地灌個水飽。也許喝咖啡不至於脹到上廁所,可我沒那個情調。其實我家裡有好茶,有“金駿眉”,普洱。這些都是表姐家送的。表姐夫是個喝茶的人,送的茶葉不會錯。我周圍的人有喝茶的嗜好就好,這樣我就可以以茶會友。這是說的好聽,恐怕是我可以蹭茶了。只可惜,儘管我的茶葉不錯,可茶具不講究。茶葉不錯也是別人送的,自己買就捨不得買這麼好的。關鍵是沒有茶友。

您正在瀏覽: 孤單地消遣
網友評論
孤單地消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