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打鐵,本來是一種很古舊的手工業勞動。俗話說“打鐵還須自身硬,繡花要得手綿巧”。由此可見,打鐵,當然是要有一定硬度的。這種硬度,不光是力氣,還要有技巧,力氣與技巧完美融合,才能打出好鐵。

  看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電視見面會,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就職演講。習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時,用了一句老百姓的話——“打鐵還需自身硬”,告誡全黨要“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

  聽完習近平總書記就職演講,聯想到新洲調查隊在發展壯大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感觸頗多。在經歷了調查隊力量的整合,經歷了調查隊發展的七年磨礪,經歷了艱難的爬坡階段,我們是否真正錘鍊了自己,是否真正有為有位,是否真正承接起國家局和總隊的期望,值得我們反思。

  眾所周知,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完善,各種經濟類型經濟的快速發展,為統計調查工作提出新的課題,同時也帶來重重困難。這主要表現在:經濟成分複雜類型劃分困難;業務活動複雜行業劃分困難,業主思想複雜如實統計困難,各界需求複雜統計應對困難。這些客觀存在的困難時時都影響着統計調查工作的開展,嚴重影響了統計調查數據採集的準確性和統計調查工作的及時性。所有這些都表明,統計調查工作壓力越來越大。

  總隊強調要以思想建設為根本、能力建設為關鍵、組織建設為基礎、作風建設為重點、制度建設為保證,全面提高調查隊系統幹部履行職責的能力和水平。正是“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最好註腳!

  據我個人理解,自身硬的“硬”字至少包括兩層含義。

  一方面要提高履職盡責的本領。上山打虎要力量,下海擒蛟需技能。首先是加強學習。學習是立身做人之本,是獲取知識、提高素質的基本途徑。基層幹部只有加強理論學習,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才能增強政治素質。作為基層幹部,當務之急是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實踐,不斷提高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同時,結合工作實際,潛心鑽研科技文化知識和業務技能,把提高綜合素質作為履職盡責的“突破口”,當“內行”不當“外行”。

  另一方面要加強自我修養,保持自身清正廉潔。要牢記黨的宗旨,加強黨性修養,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弘揚清正廉潔的傳統美德,提倡廉潔自律,秉公辦事,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清白做人的精神,從思想、品德,行動上從嚴要求自己,做一個執行各項制度的帶頭人。

  總之,處於統計調查改革的矛盾凸顯期,統計調查幹部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錘鍊過硬自身素質,肩負起“三個提高”的神聖使命,成為統計調查工作的行家裡手。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總書記“打鐵還需自身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