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標籤:軍訓心得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2016年初,中央提出要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要求廣大黨員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這裡,把"講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講四有"的首位,具有鮮明的現實針對性,凸顯了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定崇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下面我以"講政治,有信念,做基地建設管理和教育工作的模範人"為主題,立足紀念館這個層面,結合紀念館工作實際,彙報前一階段的學習心得。

  一、為什麼要強調"講政治、有信念"

  "講政治、有信念"的核心內涵是作為一名黨員,就是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意識和問題意識謀划未來, 提出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確立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形成了實現"兩個一百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宏偉目標的重要指導思想和重要執政理念。作為一名黨員,要深刻認識和領會黨中央這一戰略意圖,要充分相信這一戰略部署的正當性、必要性、可行性和神聖性,也一定要相信通過努力奮鬥,一定能實現,並自覺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總體戰略決策和部署上來,為實現這一戰略意圖添磚加瓦,奉獻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涓涓細流,匯聚江海,全黨團結一心,才能共創宏圖偉業。黨中央強調,"講政治、有信念",我想目的也正是在這裡,就是要求每一位黨員都要堅信並為實現這一宏偉目標努力奮鬥,要相信黨,緊跟黨走,聽黨的話。

  二、如何做到"講政治、有信念"

  講政治,有信念,就是在政治上要做明白人。2015年6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時的講話時指出:做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講政治是第一位的,這就要求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同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執行黨的紀律和規矩,真正做到頭腦始終清醒、立場始終堅定。

  首要的一個方面就是嚴明政治紀律,在日常學習中,就是要通過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明了政治形勢,堅定政治方向。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政治紀律是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和政治行為方面必須遵守的規則,是黨最重要的紀律。其基本要求就是要自覺堅持黨的領導,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全局體系中,作為紀念館就是要把各項工作落實統一到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與局黨委保持高度統一、行動上保持步調一致,團結帶領全館幹部職工圍繞全局共同目標奮鬥。

  第二個方面就是要牢固樹立黨章意識,認真學習黨章黨規,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習總書記說,不論擔任何種職務、從事何種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黨旗下宣過誓的共產黨員,要用入黨誓詞約束自己,用黨紀黨規約束自己,增強政治敏銳性,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

  第三個方面就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做一名合格黨員,要對社會主義前途命運充滿信心,進一步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對黨真跟真信,並把共產黨員最高理想信念和這種自信帶到自己的本職工作中來,帶到對單位發展前途命運充滿信心上來。

  三、如何讓"講政治、有信念"落地

  "講政治、有信念"最終目的是通過加強黨的團結統一,為實現黨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服務,要見實效。作為一名xx毛澤東同志紀念館的黨員和工作人員,要讓"講政治、有信念"落地見效,就是要做基地建設管理和教育工作的模範人,具體來說就是工作上要做發展的開路人,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建設好、管理好、使用好毛主席故居和紀念館這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大局下和實踐中來。日常工作中,要勇於擔當、奮發有為,要適應和把握形勢,緊跟組織要求,把幹部職工和廣大遊客利益放在心上,積極回應他們的期待,堅持從實際出發,紮實抓好制度和隊伍建設,盡最大努力建設好紀念館,管理好紀念館,不斷提高紀念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充分發揮紀念館資政育人的社會教育功能和惠民富民的經濟發展帶動功能,為把xx打造成為紅色旅遊龍頭貢獻力量。

  紀念館是xx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的核心和窗口單位,要求高,影響大,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構建中有支撐性作用。長期以來,這一塊的陣地教育,中央很關心,最近,5月14日,中辦、國辦下發了《關於加強革命歷史類紀念設施、遺址和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工作的意見》,中央對全國愛主義教育基地工作力度會進一步加強。省委也高度重視,局黨委對紀念館未來工作更是寄予了厚望,為了讓上級各級組織放心滿意,作為紀念館的黨員,我們必須講政治、有信念,並且及時將上級精神和決策部署落地,做基地建設管理和教育工作的模範人。具體來說重點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在文物和舊址維護和安全保障工作上做到萬無一失。

  二要在政治宣傳口徑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輿論導向,維護毛主席形象,維護xx和全局形象,使愛教基地成為宣傳毛澤東思想、傳播正能量的主陣地。

  三要在宣教陳列研究上做出影響,讓來館客人得到真正的教育和滿意的服務,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增加正能量。這也是中央關心支持紀念館這一塊工作的出發點,紀念館每年獲得中央財政支持,作為紀念館人,要講政治,首要的一點就是要對得起中央的關心,對得起納稅人的支持,把教育和服務工作做好。

  四要把紀念館的社會教育服務統一到全局和整個xx整體發展上來。為此要進一步提升景區管理和開放服務水平,創品牌樹形象,讓組織放心遊客滿意,通過優化核心景區的宣傳接待服務,吸引更多的客人來韶,促進本地經濟和社會發展。

  總之,作為紀念館的黨員,講政治,有信念,就是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主動作為、凝心聚力,當前尤其是要大力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努力提高單位幹部隊伍素質和能力,提升服務質量和意識,真正做基地建設管理和教育工作的模範人,以局實事清單和館年工作計劃為抓手,強化執行力和實幹意識,主動謀發展,全心抓突破,以實際行動推進xx全國愛國主義教育重點基地示範基地研究基地,和黨性教育現場教學基地建設,充分發揮紀念館的社會教育功能,進一步提升紀念館社會教育效果、經濟實力和經濟發展後勁,向組織和廣大遊客交上滿意答卷。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網友評論
    講政治有信念心得體會:"講政治、有信念" 做模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