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思踐悟,悟有心得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2014年8月1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學思踐悟》專欄以《緊緊抓住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開欄,至今已刊登系列文章59篇。我作為紀檢新兵,每篇必讀,我通過系統深入學習,並緊密聯繫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在學中思、思而踐、踐后悟,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堅守責任擔當。下面將我的學習、思考與感悟所得淺談如下:

  首先,紀檢幹部必須做黨的忠誠衛士。紀檢幹部作為黨內紀律的執行者、捍衛者,要以啄木鳥精神嚴格執紀,必須對黨忠誠,要擔當好黨的忠誠衛士的角色。要牢樹宗旨,堅韌若水,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燈紅酒綠折腰,以實際行動自覺維護黨的權威,確保黨和人民利益不受侵犯。自身應上善若水、清澈透明,清清白白;純純凈凈,心無旁騖;不逐名利,本性不改。厚積水之品性,永遠透明。即使受了外界干擾,本性永遠不變。

  其次,紀檢幹部必須明責守紀。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總書記強調:"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查處腐敗問題,必須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葯去痾的決心不減、刮骨療毒的勇氣不泄、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發現多少查出多少。"作為紀檢幹部,更要深刻領會從嚴治黨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在反腐敗鬥爭中和作風建設中,一定要堅定地履行監督責任,樹立神聖的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原則、秉公執紀,堅決同一切違法違紀行為作鬥爭,做好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的捍衛者;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對不良風氣、不良現象敢抓敢管,始終保持一股凜然正氣和無所畏懼的勇氣,做好廣大黨員幹部政治上的保健醫。

  三是紀檢幹部必須學以致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即使再忙再累,每天盡量擠出時間學習,就像奶牛的奶水一樣,經常擠擠總是有的。長期堅持,形成習慣,化整為零,聚少成多,時間一久,效果驚人。應圍繞"三轉",學十八屆四中全會依法治國核心精神,學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學反"四風"之要義,學中央、自治區、盟、旗紀委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學再執法、再監督、再檢查該從哪些方面入手。要結合自身的崗位職責,先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如何去干、怎樣干好。作為部門紀檢幹部,應看是否充分了解本部門的運行情況,是否充分了解所在單位的風險點位,是否對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瞭然於胸,然後有針對性地加強學習,這樣才能充分發揮紀檢組的監督作用。我想,只要做到以上幾點,好好堅持下去,知識面就會不斷拓寬,就會做到心中有數,就一定能厚積薄發捍衛清廉之智為民務實。

  最後,紀檢幹部要有厚積敬德修業之固執,薄發捍衛清廉之能。我們一定要將其貫穿於工作的始終,明責履責盡責,畢其一生、匡扶正義,一身正氣、捍衛法紀。從干紀檢工作起,就應無怨無悔,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把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任務一件件落實好,捍衛法紀,不畏強權,堅決與邪惡勢力作鬥爭,堅決與不正之風作鬥爭,堅決維護公平正義,做到披肝瀝膽,勇於擔當,履職盡責。堅決落實"三轉",理順關係,加強溝通彙報,調整工作範圍,種好責任田。要完善機制,築牢"防火牆".要剎風肅紀、正本清源。要加強監督檢查,嚴格執紀問責。要嚴肅查處案件,絕不姑息手軟。歷史昭示,只要厚積敬德修業之功,就一定會薄發捍衛清廉之能。

  "厚積夯根基,薄發衛清廉".只要長期堅持,就一定會厚積薄發捍衛清廉之風,就一定會黨風正、政風淳。"黨的反腐工作永遠在路上",而修身、修學、修業也一樣,永遠只是進行時!

  (阿右旗文化旅遊局紀檢書記 張尚吉)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學思踐悟》專欄系列文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