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近日,我校響應泗陽縣的號召,組織教師進行了“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的大討論。作為一位中學物理教師,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重新審閱了自己的工作作風、工作態度、工作方法,下面我將本次討論后的心得體會總結以下:

  我以為,作為一位教師,要能與學生進行“心與心的溝通”,我們要像愛自己的子女一樣愛我們的學生。

  首先,教師要把讀書當作第一精神需要,要博學多才,要能在書本眼前坐下來,深進地思考。我們教師教給孩子的那點基礎知識,只是滄海一粟,要想進步自己的教育水平,在教學時遊刃有餘,這就需要鍥而不捨的讀書,不斷地補充自己的知識,使自己的知識海洋變得愈來愈寬闊。教師應以知識為載體,讓一塊黑板、一支粉筆成為我們馳騁空間的韁索,努力打造生活課堂,讓學生曉得做生活的強者,生活的主人;努力打造生命課堂,體現生命價值,提升生命質量。

  其次,作文一位好的物理教師,要知道如何教會學生學習。教育家陶行知曾說:“我以為好的先生不是教學,不是教學生,而是教會學生會學。”教師在課堂上鎖扮演的角色直接影響着教學效果。教師應當幫助學生制定目標,指導學生構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把握學習的方法,培養學生的學習愛好;教師要作為學習的參與者,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感情體驗和想法,和學生一起尋覓真理,並能成人自己的不足和錯誤。當我們自己置身名利以外,以和諧的身心往體驗教育的快樂、知識的氣力、協作的美好,就會發現原來上課是一件多麼積極向上的事情。

  第三,要建立同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在課堂教學中,教師和學生之間,學生和學生之間的信息交換應變“傳話”為“對話”,教師要“蹲下身子與學生對話”。同時,要真實學生的獨特感受、體驗和理解。正如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在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根深蒂固的需要,這就是希看自己是一個發現者、研究者、探索者,而在學生的精神世界中要特彆強烈。”因此,教師要尊重每位學生的發現,儘可能庇護學生的創新性。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見解,也要給於充分的肯定。只有這樣,學生才會大膽發表自己的獨特見解,課堂才會布滿活力。

  作為一位好的教師,要愛我們的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子女一樣。

  作為泗陽縣教育界的一位成員,我感到泗陽縣教育的發展需要我們努力,振興泗陽縣教育要靠教師的辛苦工作。特別作為物理教師、班主任,更應當紮實研究教學業務,愛生如子,為進步泗陽的教育教學質量,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作風大改進效能大提升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