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心得體會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通過認真學習,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教育活動有了進一步提高

  在這次的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鄧小平同志關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學習了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論述,聯繫自己的工作實際,更加深刻認識到“解放思想、加快發展”學習討論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及時性。

  (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教育是我做好工作,繼續前進的加油站

  在各級黨組織廣泛開展“增三力、促發展,爭先創優”活動收到了可喜成績的大好形式下,廣大領導幹部的思想政治水平明顯提高,我也不例外,活動剛開始感覺到:科級幹部搞“三個代表”學習教育剛剛過去,現在又要搞什麼“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學習認識到:廣大的中層幹部在加強黨的幹部隊伍建設中起着承上啟下的作用,是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具體執行者,要想繼續提高,發展前進,就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牢記,發展是第一要務的硬道理,在開放的市場經濟時代,是需要我們回顧走過的路,冷靜思考,認真總結得與失的時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討論就像一場及時雨,同時也像前進路上的加油站,使我進一步認清我們國家面臨的複雜環境和險峻考驗,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這樣或那樣的不足。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要求來指導搞好本職工作的重要一課。加強學習“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

  (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討論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素質的重要途徑的學習討論活動就是要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堅持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作為著力點。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十六大報告的精髓。是對我們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的新發展和新概括。堅定不移的貫徹黨的這一思想路線是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

  當前正興起深入學習十六大報告,深入學習貫徹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熱潮,必須清醒的看到肩上的歷史使命,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堅定共產主義崇高理想信念,真正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在思想和行動上都堅持體現貫徹“三個代表”,做“三個代表”的堅定實踐者。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刻苦實踐“三個代表”,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這一點,應從以下三方面去努力: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堅持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做好工作的基礎

  作為一名人民的公僕,忠實履行職責,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就必須加強學習。不學習,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只有在複雜的環境中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自覺地同黨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不光學政治,還要學業務,更需要政治強、業務精。今後一段時間要認真學習、以適應工作需要。

  (二)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做好工作的關鍵

  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中說:“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的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黨章》也規定了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工作好不好,關鍵看我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否體現了這個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要擺正自己的位置,虛心向群眾學習,加強個人修養,要具有奉獻精神,按照黨員要求去做,不計較個人得失,真正坐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三)講求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解放思想,加快發展”學習討論活動對我們做好工作是很有意義的,我要將學習貫穿於今后的工作中,上述是自己的初步學習體會,今後還要反覆閱讀,深刻領會,聯繫實際,取得更大成效。提高工作能力,把工作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