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叫***,今年31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本科文化。2004年4月,從老糧倉鎮調入道林鎮工作,並在第三屆人大第五次會議上當選為道林鎮人民政府鎮長。這是組織對我的關心和培養,是群眾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更是對我的鼓勵和鞭策。一年來,道林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全鎮社會大局穩定,財政工作正常運轉,招商引資超額完成任務,項目工程全面啟動,公路建設全面推進,幹部精神狀態良好,出現了心齊、氣順、事業興旺,鎮、村、部門三者高度統一和諧發展的局面。我深深懂得,只有保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公僕情懷和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才能更好的組織和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才能真正成為農村經濟建設的帶頭人。

  從老糧倉鎮到道林鎮,由副職到正職。職位的變換,職責的變化,面臨的是全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崗位,這是我工作經歷中的一個重大轉變。我深感肩上的擔子更重,擔負的責任更大。到任時間已是2004年4月底,各項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來適應角色的變化。調查走訪是我儘快熟悉工作的首選途徑。在道林鎮鄉村小道上,我騎着摩托車走村串戶,進廠入礦;在機關只要有機會就和機關干職工促膝談心,每天晚上熟悉資料、翻閱文件,經常忙到深夜才休息。短短二十天,我走遍了全鎮所轄每一個村,每個駐鎮部門單位,工作手冊記了厚厚的兩大本,全鎮工作情況,在我心裡很快有了一本帳。

  在工作中,我始終注意維護黨委和班子的整體形象,顧全大局,認真當好書記的助手和參謀。堅決擁護黨委的領導,全面落實黨委的決策和決定,自覺接受人大的監督,真實履行人民和人民代表賦予的工作職責。全面聽取政協和知名人士的意見和建議,使各項工作決策更加民主和科學。在鎮黨委書記到市委黨校深造學習期間,由我主持全面工作,我非常注意及時與書記彙報,與人大主席商量,與班子成員徵求意見,使這段時間的工作按部就班,有條不紊。

  思路決定出路。作為一名鎮長,我深深意識到,我首先應該是人民的鎮長,出點子,抓落實,決策問題必須要以全體道林人民利益和道林的發展與穩定為前提,然後才是人民政府的鎮長,工作的出發點,就必須以保證機關正常運轉,維護政府的形象,確保全體機關干職工的利益為前提。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困境,我沒有喪失信心,而是以高昂的熱情,積極投身工作中,結合全鎮實際,大力提升思路,全方面開拓創新,確保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牢牢把握“兩個惟一”。招商引資是促進鎮域經濟發展的唯一選擇,項目工程是促進鎮域經濟發展的唯一載體。始終把“兩個惟一”作為經濟工作的重點來抓。強化“兩個惟一”意識,量化“兩個惟一”目標,落實“兩個惟一”工作措施。在全鎮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年共引進項目15個,合同利用外資7710萬元,實際到位5900萬元,圓滿完成了任務,成效顯著。

  大膽創新財政運作思路。在抓財政工作中,把握三條原則:一是統收統支,量入為出,一個漏斗向下;二是科學決策,攆着棍子抽,收入大於投入;三是抓大放小,管住財政,但不管死財政。全年通過盤底、盤活,抓取創收資金400萬元,償還了歷史債務280萬元,順利度過端午、中秋和年關等節日,確保了財政正常運轉。8月份農業稅與縣財政結好帳,這是道林近幾年來沒有的事,取得農業稅結算的新突破。爭取領導重視,成功地進行了交運稅試點,全年入庫50萬元,確保了地稅任務的完成,實現了沒有引稅完成地稅的新突破。

  狠抓基礎設施建設。要想富,先修路。道林的公路建設是關係到全鎮發展與穩定的大事,在完成東燒、宗准公路硬化掃尾后,我們認清形勢,把握興鍵,通過10餘次與縣裡協調,終於在2004年10月份全面啟動道桐、道大兩路建設,路基工程投入200萬元,目前基本完成了任務。

  求真務實,講求實效,是我一貫的作風。作為一名鎮長,我清醒意識到必須更加紮實工作,帶頭示範當好表率,才能落實好黨委的決策和決定,完成好任務。我始終注意自己的言行,時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進飯店就餐,不公車私用,不賭錢打牌。我的家在流沙河鎮,妻子在楓木橋鄉政府工作。在去年書記學習期間,工作任務相當繁重,為搞好村級區劃調整工作,我整整一個月時間沒有回過家,以至於5歲的女兒在電話里說要不認我這個爸爸了。我的心裡對家庭充滿了歉疚,但道林的現實如此,只有樹立百倍的信心,承擔雙倍的責任,投入十倍於別人的時間和精力才能真正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為了確保交運稅試點成功,我先後主持召開了三次黨政會,三次機關干職工會,一次部門單位負責人會議,一次工礦主會議,成為了全縣的亮點和典型。

  基層工作直接與群眾打交道,只有抓實做細,才能收到好的成效。道林的城建工作近幾年來頗有成績,但道林大道旁6位住戶的拆遷卻一直是一個刺手的問題。從2002年開始修建

  

您正在瀏覽: 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網友評論
作風建設演講:勤政為民譜新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