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一)

  近日,全市媒體發布《中國共產黨大連市委關於追授孫德忠同志“模範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孫德忠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並連續報道孫德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中產生強烈反響,成為全市黨員幹部認真踐行“三嚴三實”,紮實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的先進典型和學習榜樣,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連續報道市發改委、部分市直機關和各區市縣學習孫德忠同志先進事迹的反響,深入推進學習活動的開展。

  本報訊 (大連日報記者徐伯元)20日,我市新聞媒體發布《中國共產黨大連市委關於追授孫德忠同志“模範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孫德忠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的當天,市發改委召開全委處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大會,學習貫徹市委《決定》,並制定《大連市發改委關於開展向孫德忠同志學習活動的方案》,共同緬懷孫德忠同志,並就學習孫德忠同志先進事迹進行了座談。

  市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劉維木表示,市發改委要認真貫徹市委的《決定》精神,率先把孫德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學習好、宣傳好,進而在工作中體現好、落實好。

  劉維木說,孫德忠同志在市發改委工作十多年,用一言一行展示出了一個共產黨員新的風範,尤其是在經濟新常態下,他主動作為、勇於擔當、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充分體現了一種時代精神和特徵。他是發改戰線的一面旗幟,是領導幹部學習的楷模,是當前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生動典型。孫德忠同志身上所體現的也正是發改部門廣大幹部職工所具有的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緬懷孫德忠同志,就要以更好地自覺行動來踐行他的諾言,實現他未完成的事業,沿着他所走過的路繼續走下去。學習孫德忠同志,就要自覺地和黨中央、市委市政府的決定保持一致,自覺圍繞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工作,刻苦敬業、勤勤懇懇,發揚發改戰線的優良傳統和工作作風,敢於擔當、主動作為、拼搏進取、攻堅克難,在加快“兩先區”建設的實踐中作出我們新的貢獻。

  市發改委貿易處處長蘇闖表示,我們要學習孫德忠同志立足本職工作,奮發有為、勇於擔當的敬業精神以及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在今後工作中,再進一步加大力度,執行力上再下大功夫,多爭取一些對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有意義的政策。

  市發改委城市化處處長潘接說,踐行“三嚴三實”已經深入到孫德忠同志的骨子裡、融進他的血液中,特別是他的愛崗、敬業、奉獻精神,更值得我們繼承和發揚。下一步他將認真學習孫德忠同志勤奮敬業、踏實肯乾的工作精神,做到勤勤懇懇,高標準、嚴要求,精益求精,讓他的精神在市發改委發揚光大。

  市發改委地區振興處處長畢曉升說,孫德忠同志是我們工作的楷模、學習的標杆。他常說做好工作要有責任心。什麼是責任心?責任心是要用心做好應該做好的工作,承擔應該承擔的任務,完成應該完成的使命。這句話同樣也警醒他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地做好振興工作。

  市價格監測中心主任張世敬表示,孫德忠同志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下一步她要像孫德忠同志那樣,加強專業理論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立足崗位,紮實工作,做好價格監測工作,為全市價格工作的發展和進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二)

  孫德忠,男,漢族,1962年10月出生,1984年7月參加工作,1987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大連市對外經濟貿易委員會財務審計處副處長、技術進出口處副處長、綜合計劃處副處長,大連市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局貿易促進處處長,大連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外資金利用處處長、外資與貿易服務處處長、工業經濟處處長;**年5月起,任大連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2015年7月23日,因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逝世,享年52歲。

  參加工作30多年來特別是入黨28年來,孫德忠同志對黨無比忠誠,立足本職,勇於擔當,奮發有為,奉獻出了自己全部的智慧、熱情和心血,以實際行動書寫了輝煌而精彩的人生篇章。無論是在對外經貿領域還是在發展改革戰線的前沿,他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全部心思都集中在幹事創業上,在金普新區申辦、汽車整車項目落戶、長興島石化產業基地納入國家產業規劃等一批事關全市經濟發展全局的重大事項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始終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跑項目、盯項目往往起早貪黑、吃苦耐勞,準備洽談材料常常通宵達旦、夜以繼日,長年超負荷工作,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他始終愛崗敬業、鑽研業務,通曉國家和省、市產業政策,掌握行業發展動態,熟知全市企業優勢,在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培育新興產業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業績。他始終求真務實、嚴謹細緻,對待工作一絲不苟,對待企業真心服務,對待同志真誠熱情,對待自己要求嚴格。無論在哪個崗位,都把組織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選擇,以“嚴”的精神、“實”的態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始終保持了黨員領導幹部無私忘我的精神境界,得到基層幹部群眾的廣泛讚譽。

  孫德忠同志是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先進典型,是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學習的榜樣。他的先進事迹,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優良作風,體現了新常態下全市黨員領導幹部敢於擔當、勇於作為的時代特徵。弘揚孫德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對於紮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以更高的政治熱情、奮發進取的工作狀態,加快推進“兩先區”建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市委決定,追授孫德忠同志“模範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孫德忠同志學習活動。

  向孫德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堅守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像他那樣嚴以修身,對黨忠誠,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講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大連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去。

  向孫德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敢於擔當、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像他那樣嚴以用權、心中有責,以權為責、有責即扛,自覺做到為發展勇於擔當、為履職勤於擔責、為群眾樂於擔難、為事業敢於擔險,以新狀態適應新常態,以新擔當回應新期待,在各自崗位上創造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業績。

  向孫德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公僕情懷,像他那樣心中有民,築牢服務意識,自覺做到感情上貼近群眾、決策上尊重群眾、利益上維護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以實際行動詮釋人民公僕的高風亮節。

  向孫德忠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像他那樣嚴以律己、心中有戒,腳踏實地不漂浮、埋頭苦幹不張揚,自覺守住清清白白做人的底氣、乾乾淨淨做事的底線、坦坦蕩蕩為官的底蘊,在不懈的奮鬥中實現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三)

  《中國共產黨大連市委關於追授孫德忠同志“模範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孫德忠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發布以來,孫德忠同志的先進事迹在市直機關中產生強烈反響,向孫德忠同志學習的熱潮迅速掀起。

  市經信委投資與規劃處副處長劉仁飛表示,孫德忠同志用樸實的為人做事風格和數十年如一日踏實肯乾的堅持精神,成為踐行“三嚴三實”的楷模。他認為,學習孫德忠同志,就要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踐行“三嚴三實”,不能靠空談,重在有所行動。首先要加強道德修養,用思想指導行動。作為取決於修為,落實“三嚴三實”,就是要嚴修身、勤修身,實實在在做人、謀事和創業,遵紀守法,防微杜漸。要堅持優良作風,良好的作風能凝聚起正能量,是幹事創業的保障,是把改革落到實處的強大動力。要激發昂揚精神,增強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和進取意識,在新的歷史時期,銳意創新、鬥志昂揚是各級黨員幹部的重要品質和必備能力。劉仁飛表示,將用孫德忠同志堅定理想信念、敢於擔當和勇於作為的精神激勵自己,努力做“三嚴三實”的忠實踐行者。

  市外經貿局外國投資管理處處長劉世偉深有感觸地說,孫德忠同志勤勉工作、踏實肯乾的作風,切實服務群眾的公僕情懷,是共產黨人宗旨意識的充分體現,更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一種鞭策。他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全部心思都集中在幹事創業上,是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我們應深入學習他堅守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講規矩,淡泊名利、清正廉潔的高尚情操,腳踏實地不漂浮、埋頭苦幹不張揚,自覺守住清清白白做人的底氣、乾乾淨淨做事的底線。面對外貿經濟新形勢,我們要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通過實幹把握機遇、破解難題,結合當前的“三嚴三實”教育實踐活動,以“嚴實”精神為準繩,求真務實,嚴於律己,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市外經貿局綜合處副處長崔文東表示,孫德忠同志具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奮鬥精神,無論在哪個崗位,都把組織的需要作為自己的選擇,以“嚴”的精神、“實”的態度全身心投入工作,始終保持無私忘我的精神境界。我們要學習他迎難而上、勇往直前的堅韌意志,學習他艱苦樸素、清正廉潔的優良作風,切實把寶貴精神和優秀品質發揚光大。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工作在外經貿一線,我們要增強大局意識和改革開放前沿意識,勇挑重擔、砥礪前行,忠誠敬業、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樂於奉獻,切實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切實學習先進,立足本職,為對外開放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孫德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