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波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孫波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孫波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孫波事迹心得體會

  3月6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聯合印發《關於廣泛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孫波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中央組織部日前印發《關於追授孫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的通知,追授孫波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孫波同志以出色的工作贏得了我國石油工業的多項榮譽,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共產黨人的高尚境界,展示了新時期黨員領導幹部的精神風貌,是值得每一位黨員幹部學習的優秀楷模。

  各基層黨組織高度重視,通過集中傳達學習、開展專題研討、深入走訪調研、公開承諾踐諾等形式,廣泛開展向孫波同志學習活動,把學習先進事迹轉化為錘鍊幹部思想、服務基層群眾、推動經濟發展的不竭動力,為建設幸福生態裕民提供精神支撐。

  縣石油分公司、天燃氣公司及各加油站組織黨員職工,開展“石油系統的驕傲、員工學習的榜樣”百日專題學習活動,並設立“黨員服務窗口”、“黨員流動送氣車”,全天24小時提供加油供氣服務。通過學習討論,黨員幹部反映,孫波同志是中國石油海外油氣合作業務的開拓者、中亞油氣合作示範區建設的卓越領導者。孫波同志積極獻身祖國石油事業,為發展我國石油事業、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夙夜在公,攻堅克難,不懈奮鬥,鞠躬盡瘁,業績突出、貢獻卓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共產黨人的高尚境界,展示了新時期黨員領導幹部的精神風貌。黨員幹部表示,要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敬業奉獻、敢於擔當的優良品德,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敬業奉獻、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定理想信念,立足崗位實際,爭創一流業績,以實際行動踐行黨員先進性。

  學習孫波精神,就是要在緬懷中積聚力量源泉。孫波不僅是石油界的驕傲,更是中國工人階級和中華民族的驕傲。孫波偉岸的身影,永遠屹立在人們心中。傳承好孫波精神,要時刻以孫波為榜樣,牢固樹立強烈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奉獻意識,在緬懷孫波中積聚無窮的力量源泉,在學習孫波中釋放工作的激情,真抓實幹,恪盡職守地完成本職工作。

  學習孫波精神,就是要在弘揚中提升境界源泉。孫波精神永遠是激勵我們前進的不竭動力,是一面高揚的旗幟,引領我們特別是在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征程中奮勇前行。把孫波精神發揚光大,讓優良傳統薪火相傳,既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更是整個民族的榮耀。傳承孫波精神,要在弘揚主旋律中提高思想認識、升華人生境界,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

  學習孫波精神,就是要在發展中鑄就輝煌源泉。鑄就永續輝煌不僅是石油界科學發展的行動綱領和建設“海外大慶”的奮鬥目標,更是中華民族朝着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必須具備的豪邁鬥志。要以鑄就永續輝煌為己任,時刻把鑄就永續輝煌作為一種強烈的責任心和自信心,繼續艱苦創業,責無旁貸地肩負起實現“中國夢”的重任。

  孫波是一位普通的共產黨員,他生前曾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中國石油駐中亞地區企業協調組組長,中石油中亞天然氣管道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中國石油哈薩克斯坦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等職,於海外工作長達16年,一度被稱作中國石油拓荒的“海外少帥”。然天妒英才,這麼一位石油戰線上的優秀“老兵”,卻因晝夜工作突發腦溢血昏迷,倒在了他所熱愛的事業上,令人惋惜。

  逝者已矣,在為生命惋惜的同時,我們更應看到孫波身上煥發出來的光芒,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之別。要學習孫波同志勤勉敬業、一心為公的精神,要學習孫波同志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勇氣。他熱愛自己的工作和崗位,面對建設工期緊、投資和工程量浩大、多國多方協調難度大等困難,曾帶領幹部員工群策群力,苦幹巧幹,靠着矢志石油報國的“拚命三郞”精神,創造了一個有一個奇迹,僅用28個月就完成了世界上同等規模需用6年多時間才能建成的工程,創造了世界管道建設史上的奇迹,這是怎樣的一種敬業精神!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波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孫波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