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今年54歲的孫克會,是河南省汝陽縣深山區王坪鄉孤石村小學一位架着拐杖執教了36年的肢殘教師。

  孫克會一個普通的名字,一個最基層的農村教師,卻有一種奮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有一種不為名利所動的高貴品質,堅守艱辛清貧的教育工作崗位;有一顆“不是我所生,卻與我更親”的愛生之心。這些都源於他無私奉獻於教育事業的堅定信念,這種蠟燭精神讓一個普通的名字響徹中國,傳遍教育界,成為我們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楷模!

  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孫克會的先進事迹后,我感慨頗多,心情很不平靜,特別是他身上表現出的高尚道德風範,更使我感動不已,他從教十年如一日,盡職盡責,嘔心瀝血,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積極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取得了顯著的成果;他們生活簡樸、廉潔從教、克己奉公,言傳身教,把自己全部的愛無私地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他們的崇高品格和師德不僅受到學生和教師的尊敬,而且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高度讚譽。

  “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 像孫克會這些誠實質樸的人民教師,表現出了高尚的品德和頑強的意志,無私奉獻,默默無聞,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獻給教育事業,他們的身上閃爍着師德的絢爛光輝。孔子云: “ 其身正,毋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毋從。 ” 中小學教師的工作對象是成長中有極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教師的道德表現能夠影響一個學生的一生。作為教師,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其身教必然重於言教。( 本文出自范.文.先.生.網)要在自己的職業道德方面追求卓越,追求高標準,這是構建我們未來民族道德素質的基礎。

  師德是中華優秀文化的精萃,也是優良革命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教書育人,教書者必須先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示範,教師的職業特點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更高的素質,而師德是教師最重要的素質,是教師的靈魂。他們讓我們懂得了,一個人,原來可以這樣積極地對待工作和生活,可以這樣真誠地與人相處,可以這樣熱情地幫助別人 …… 在當今冷漠、隔閡漸成風氣的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正是這樣的生活態度和方式嗎?可以想像,假如生活中處處有像孫克會這樣的人,那我們這個社會,必將更加和諧,必將布滿更多的溫情,必將更有人情味,必將更讓人留戀。

  一個人,原來可以這樣積極地對待工作和生活,可以這樣真誠地與人相處,可以這樣熱情地幫助別人 …… 我很感動 , 從中學到了很多 , 也讓我重新熟悉了教師這份職業 , 在如今的這個工作崗位上 , 我想我應該用一份真摯的態度去對待,爭取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為教育事業盡微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孫克會老師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