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李主任(小小說)

李主任(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李主任(小小說)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李主任(小小說)

  作者 施澤會

  喂,你是眼鏡公司的經理嗎?我是街道安監辦的李主任。我給你說,你們公司的安全生產檢查,很多項目不合格,必須抓緊時間整改,在限期的時間內必須整改完畢。否則,罰款3萬,複查不合格的話,那只有關門大吉了。我給你把招呼打在先。

  我一接到電話,心裡在顫抖。彷彿立馬有人來檢查,彷彿又會發現哪裡有毛病。

  一提起安監,老闆都感到頭痛。因為安監沒有少花銀子。之前安監剛開始,還專門聘請安全生產顧問公司的人員到公司指導。安監分為基礎部分和現場兩部分。基礎部分光資料就做了16本,現場改造就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算起經濟賬就是好幾萬。老闆說,這個錢花得值,消除安全事故隱患,是給我們公司安全生產敲警鐘,值。

  我的頭痛在於,安監人員的標準不一樣,今天這個安監人員來檢查說可以過關,明天那個安監人員來檢查說必須整改,不能留死角,不能過關。天天檢查,天天就有整改,煩不煩呀?

  時間過了一個星期,李主任又打來電話。喂,經理,給你們公司的整改通知,按照一條一條的整改沒有?我們要來複查了。

  我說,李主任,改了改了,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再說你們都是為我們好,哪有不改的道理?有一個問題必須給你說明,就是要求把打磨部的燈具換成防爆燈,沒有換,因為打磨位置不夠,這個行業的燈具都是普通燈具,換成防爆燈,員工不好操作。我已經換了一組,員工怨聲載道。要是全部都換了,員工都不想做了,怎麼辦?工廠怎麼發展?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是這樣的,因為有一個工廠的打磨部去年出了事故,普通燈具發生了燃燒,傷了幾個員工,所以安監局要求打磨部的普通燈具必須換成防爆燈,我們必須執行,你看着辦吧。

  我問老闆咋辦?老闆說,實在沒有辦法還是只有換成防爆燈。我叫採購去買防爆燈,一共買了二十多組,花去了幾大千。現在防爆燈還放在倉庫里。退吧,採購員說,你以為是你自己開的店,想退就退,我退不了。安監就成了一個資源浪費了嗎?我實在想不通。

  突然有一天,李主任開着安監辦的小車來到工廠。看看了車間,問了問基礎材料填好沒有?時間上要能夠對得上號,消防演練搞了沒有?要有圖片證明,沒有圖片證明就不算數。

  我說,資料都準備好了。就等你們來複查。你看看哪裡還有問題?

  李主任認真細緻的查看,然後說燒焊員工為啥不戴口罩?還有打磨員工也沒有戴口罩,你給他們講清楚危害,一定要注意安全生產。防護用品必須用上。移印房的油墨沒有托盤,沒有操作的資料,必須及時整改。

  我一個一個車間一個一個車間檢查,有機器的電線必須要接地線,整個車間的電源必須安裝三級漏電保護開關。插座必須有地線。我告訴車間的主管組長,防護罩,防護網必須整理好,蓋上。機械設備必須及時檢查,有故障必須及時排除,員工必須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意外事故發生。新進員工必須進行班組、車間、工廠的三級安全生產教育。如果真的發生事故,懂得怎樣逃生等等。

  又過了一個星期,街道安監人員來公司複查了。

  老闆親自帶安監人員到現場查看,哪裡做得不好把照片拍下來,事後繼續整改。看了現場又看資料。資料是補充的,我說資料基本完成。安監人員翻開資料對照,一條一條的打鉤,沒有整改的打叉。

  資料部分,安監人員說,沒有看到消防演練的圖片呢?

  我說,現在氣候炎熱,溫度很高,要是把柴火點燃,一陣風吹來,真的怕出安全事故,再說員工跑步下樓,氣喘吁吁的,說不定真的會出事故呢?

  那就等氣溫下降,員工的心態良好的時候再搞消防演練吧。安監人員說。

  又過了三四天,我帶着資料前往安監辦簽字,又帶着公司公章去了,把公章蓋在安監文件上,整改複查基本過關。

  一天夜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娛樂場所發生了嚴重火災,由於電火引起燃燒,場內一片漆黑,濃煙滾滾,煙子窒息娛樂場所的所有人員的生命。經過清理,這場重大火災事故死傷人數數十人,新聞報道說,安監辦的李主任就在這個重大事故之列。

  李主任悄悄地走了,正如他悄悄地來。

您正在瀏覽: 李主任(小小說)
網友評論
李主任(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