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市長對新兵的歡送詞

市長對新兵的歡送詞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得得9

  新戰友們:

  遵照國務院、中央軍委2004年度冬季徵兵命令,在全縣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經過嚴格的體格檢查和政治審查,我縣共有72名青年被批准入伍,即將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戰士。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全體應徵入伍的青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支持國防事業的應徵青年的家長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前來開化崇義接兵的部隊領導及全體徵兵工作人員表示親切的慰問!  崇義是革命老區,崇義人民有着光榮的革命傳統,戰爭年代許多崇義子弟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前仆後繼,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和平建設時期,又有許多崇義子弟舍小家顧大家,赴軍營守邊關,為保家衛國奉獻自己的青春,也湧現出如黃永雲等在全國有很大影響的英雄。今年徵兵工作開始后,全縣城鄉再度掀起參軍熱潮,廣大適齡青年象祖、父輩那樣,懷着滿腔的愛國熱情,紛紛從全國各地返回家鄉報名應徵,接受祖國挑選,體現了老區人民高度的思想覺悟和良好的革命傳統。

  同志們,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題,但世界並不太平,強權政治和霸權主義依然存在;我國的國家統一大業還未完全實現,以陳水扁為首的台灣當局妄圖謀求台灣獨立。嚴峻的台海形勢告訴我們,沒有一支強大的軍隊就不可能有國家的統一,沒有堅強的國防中國就不可能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當前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領導下,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邁進。當前,國家政治穩定,經濟穩步發展,人民安居樂業,良好的局面來之不易,離不開黨的正確領導,離不開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離不開穩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的安全保障。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光榮的隊伍,部隊是所大學校、大熔爐,是培養人造就人的好地方,在那裡不僅能學政治、學軍事、學文化,而且能培養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養成吃苦耐勞、不畏艱難的堅毅品格,人生有過當兵的經歷將會受益終身。即將入伍的應徵青年,你們就要告別家鄉,踏上從軍之路,履行保家衛國的神聖,“一人蔘軍,全家光榮”,你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請你們放心,我們黨委、政府會關心好、照顧好你們的父母和親人。希望你們到部隊后不要辜負家鄉人民對你們的厚望,把滿腔的熱情轉化為報國之志,要努力學習政治、軍事和現代科技知識,尊重領導、團結戰友、刻苦訓練、遵章守紀;要努力成一名政治思想好、軍事技術精、作風紀律嚴、完成任務好的優秀士兵;要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建功立業,為家鄉人民爭光。在這裡我也請部隊領導從政治、軍事、紀律等方面對我們開化籍的戰士嚴格要求,在學習、生活方面多關心幫助,使他們儘快適應部隊生活並茁壯成長,為崇義培養更多的合格人才。最後,祝願接兵部隊領導同志和入伍新兵一路平安,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市長對新兵的歡送詞
網友評論
市長對新兵的歡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