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 標籤:講話稿

  同志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XX中學首屆業餘黨校結業典禮在這裡隆重舉行。 看到大家充滿朝氣、充滿自信的年輕面孔,我們備感欣慰和自豪。首先我代表十九中學支委會對各位學員能夠順利結業、在追求進步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可喜的一步表示衷心的祝賀!

  XX中學首屆業餘黨校於2004年10月開辦,共有教師、學生61名學員參加了學習,60名同學取得了結業證書。在業餘黨校的培訓中,學員們先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思想;黨的最高理想和奮鬥目標;共產黨員的條件、義務、權利和入黨程序等黨的基本知識。通過學習進一步了加深了對黨的認識,端正了入黨動機,開闊了眼界,充實了頭腦,用馬列主義基本理論武裝了自己,提高了我們的政治思想道德修養。達到了我們開辦業餘黨校的目的。

  同志們、同學們,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信仰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中國共產黨信念是值得我們堅定追求的信仰,是人生最有價值的目標,是為成功人生作最好的準備。作為理想追求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和加油站,業餘黨校的學習生活既將結束了,但同學們實現人生價值的努力才剛剛開始,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養,必須繼續加強學習及堅持終身學習和自我修養。作為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你們更應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先進理論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同時將理論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與專業學習結合起來,提高知識技能,培養自己成為擁有科技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質,業務強、能力強的時代新人;成為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

  作為XX的支部書記我預祝大家在以後的學習中取得更大的進步。同時我也藉此機會向你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地把實現自身的價值同服務祖國和人民統一起來,把個人的奮鬥目標同國家的前途命運聯繫起來,把加入中國共產黨作為實現歷史使命和人生追求的正確選擇,矢志刻苦學習,勇於開拓創新,在不懈追求和奮鬥中實現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

  二、要努力學習、善於學習和加強學習,要珍惜大好時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掌握報效祖國、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立志成為理想遠大、獻身祖國的人,成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成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成為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人。

  三、面對市場經濟深入發展和對外開放不斷擴大的新特點,要加強社會主義道德修養,使自己成為"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新人。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實踐中,尤其是在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活動中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為學校的發展、國家的建設做出應有的貢獻。

  四、面對西方敵對勢力對我國進行國際文化競爭和思想文化滲透的巨大壓力,我們要進一步學習、繼承和弘揚祖國的傳統文化,把借鑒和吸收國外的先進文化同繼承和弘揚祖國的傳統文化有機地結合起來,並充分地應用到建設我國的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實踐之中,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五、面對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不論是要求入黨的同學,還是已經入黨的同志,都要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鍛煉自己、嚴格培養自己,不僅要如何做到在組織上入黨,更要如何做到在思想上入黨,使自己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共產黨員。

  在座的同學,許多都已經向黨組織表達過入黨願望。希望大家能以黨校學習為自身成長進步的新起點,堅定信念、勤奮學習、勇於實踐、自覺奉獻、奮發成長為高素質特別是具有較高政治素質的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成長為開創改革開放大業新局面和推動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偉大復興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最後,祝大家早日實現自己的入黨願望!

  同時祝高三的同學取得優異的高考成績!學校等候你們的佳音!

  謝謝大家。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
網友評論
業餘黨校結業講話 暫無評論